匿名2023/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中年想轉職培養第二專長

個人從事零售業的行銷策略領域已有17年經驗,但因近年行銷趨勢變化快速,自己也對數位相關和廣告操作沒有興趣(了解廣告論述但就是沒有興趣),因此當行銷主管都要帶團隊將線上與線下行銷做好做滿,我卻愈做愈沒有熱情。
這些年的工作經驗和個人興趣是對美學相關產業很嚮往, 個性也是外向喜歡和團隊溝通合作, 曾有教育訓練和講師經驗, 也想找大企業對員工有培訓計劃的職務,熱情做到退休,但卻不知從何著手?

有在人力銀行嚐試投履歷,但都沒有下文,不知是因為中年想轉職較為困難還是多數企業已將自己定型在行銷人才而直接刪除。
想請教各位對於現階段想轉職,那些職務會容易有面試機會呢?
謝謝!祝福大家順心平安!

回答 6觀看 3116
回答 6

不知道你說的對美學產業很嚮往, 個性也是外向喜歡和團隊溝通合作, 曾有教育訓練和講師經驗, 也想找大企業對員工有培訓計劃的職務,熱情做到退休。
--指的是什麼工作職務呢?教育訓練?
行銷和會計一樣是不會有產業限制的,每個行業都要銷售也需要行銷,如果你有行銷的經驗可以為你加分,只要再加強想應徵職務的專業,不同的是可能要以行銷為主專業為輔,因為就算你現在認真學專業,專業的經驗累積短時間是做不到的。
換個角度想,如果你是行銷主管要找行銷人員,會怎麼找人?
或許就有答案了
以上供你參考~

2人拍手・

實話實說,現階段要轉業只能靠人脈,不然一般都是覺得學習成本高,您的機會成本也高。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是行銷策略領域的專業人士,但因對數位相關和廣告操作不感興趣,希望轉職到美學相關產業,尋找大企業提供培訓計劃的職務。然而,目前投履歷未獲回應,想請教有哪些職務可能較容易有面試機會。
2 勇敢追求興趣:首先,我要鼓勵您敢於追求自己的興趣。若對美學相關產業充滿熱情,擁有外向的個性和溝通合作能力,那麼轉職到這個領域可能會帶給您更多滿足感和動力。
3 重新檢視履歷:若您目前的履歷是以行銷策略領域為主,建議您重新檢視履歷,調整內容以突顯您對美學相關產業的興趣和相關經驗。讓您的履歷更符合目標職務的需求。
4 找準目標職務:尋找大企業提供培訓計劃的職務是一個不錯的方向,但要找到合適的目標職務,先研究相關公司的職缺資訊,找出與您經驗和興趣相符的職務。
5 增加專業知識:若目前對美學相關產業還不夠瞭解,建議您增加相關領域的專業知識。透過參加相關課程、培訓或自主學習,提升自己在這個領域的競爭力。
6 主動聯繫企業:除了在人力銀行投履歷外,您也可以主動聯繫有興趣的企業,了解他們的培訓計劃和相關職缺。展現您的熱情和積極性,可能會引起企業的注意。
7 祝福您:最後,祝福您能夠順利轉職到理想的美學相關產業職務。尋找新的職業機會可能會有挑戰,但相信您的專業知識和熱情一定能讓您在新的領域發光發熱。

2人拍手・

大企業對員工有培訓計劃的職務,通常會掛在人資部門或教育部門,或者是管顧公司才有專門講師職務,如果您没有一些相關背景會較難切入。
建議您先到人力銀行上查看大型公司的相關職缺,了解您有興趣的職缺要如何強化您履歷上的亮點,這樣比較能對焦到想要的職務。
以上建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

建議找專業認證的職涯教練談談

您好,

在人力銀行裡投履歷的時候,多半會從你過去的職業經歷去做篩選與推薦。

因此,自然而然會被歸類在「行銷人才」的領域中。

以企業角度來說,你對數位行銷、廣告操作等重要行銷議題沒有興趣的話,就像是四腳桌缺了一隻腳,搖搖欲墜、很危險。

因此,多數企業自然不會選擇你來面試,不然,你的經歷是有很好的誘因找你來當行銷主管的。

如果,有眾多的人脈能介紹是最好的,但這通常限定於「同產業、同職務」會比較有用。

因為人脈絕不希望介紹一個「有風險、不夠專業」的人到公司去,而且因為你期望的是轉職到其他領域。

因此,就比較不適合透過人脈介紹了。

----

但是,你對培訓有熱情,且在行銷業界已有 17 年的經驗,

所以,何不試著以「行銷策略」的角度,來思考「如何行銷自己」?

把自己當成「產品」來要求、來規劃,進而轉化成「專屬於你的履歷」。

以行銷策略來說,各種通路的圍攻、品牌的營造,不都是方法嗎?

所以,如果你用「第三人」的角度來看你自己,你會如何包裝、打造、行銷你自己呢?

「履歷」不必然只是一張紙、一份資料,它也可以是很多很多種變化。

----
「你這個產品」的定位在哪裡?
目標客群(HR/企業)是什麼?
目標客群(HR/企業)會接觸到「你這個產品」的行銷通路有哪幾個?
目標客群(HR/企業)與「你這個產品」的情感連結是什麼?
「你這個產品」接觸到目標客群(HR/企業)的顧客體驗歷程是什麼?
從 0(不知道你存在)~100(入職)的歷程有哪些?
在每個歷程階段中,如何讓「你這個產品」的價值不斷提升、不斷有更多誘因?
直到客戶買單(入職)、不斷買單(不讓你離職)、介紹朋友來買單(不斷升職)。

產品就只有「你一個」,但行銷(線上/線下)的方式很多。

----
你在行銷業界的經驗已經 17 年,想必有非常多的酸甜苦辣可以分享,而這些分享也許是形成你「講授課程」的內容?

如果,這些內容是「你產品功能/規格」的一部分,那麼以「行銷策略」的角度來說,你應該怎麼做?

相信你比任何人都更清楚。

包含「你這個產品」有哪些不足之處、該如何做(包裝)都很清楚。

----
最後,由於你談到的「美學產業」範圍比較模糊,所以無法給你太多的建議。

而且目前大企業內負責培訓的職務多半都有固定的負責人了,能加入的機會相對「行銷職務」來說非常少。

如果你想轉職到「培訓領域」的話,以過去曾擔任高階培訓公司總經理的經驗,

我們不敢找沒有「相符職稱」、「可驗證的課程規劃」、「主題具吸引力」的講師來合作。

因此,建議可以從你擅長的內容開始分享起,

YT 是個很好的平台,Blog 也是,Linkedin 也有 Blog 的功能,可以試試看。

有這些內容,你可以和過去合作的培訓公司接洽,主動提供課程與試講內容(影片),

如果這些內容對他們的目標客群有吸引力,相信你朝這方面的腳步會更輕鬆。

另外,近期市面上有很多書籍在指導「知識,可以這樣賣」、「百萬講師」等等,可以參考看看。

----
最後的最後,最重要的是,

你是行銷老手,「把你自己當成產品」來行銷,

不只證明你的行銷能力,也是把自己推銷出去的好辦法。

相信你會找到屬於自己的那條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