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業務轉職內勤工作,可否給予職務上指引,謝謝。

長官您好,我是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財稅系畢業,多益700分,擔任業務工作超過10年,有感於業務工作不穩定,想轉職內勤工作,可否給予我職務方向指引,謝謝。

回答 8觀看 2420
回答 8

您好,目前給的資訊有點太模糊了。不知道有沒有進一步的痛點以及期待的描述呢?

譬如說,您提到業務工作不穩定是哪一方面的不穩定?是低底薪高獎金,還是達標門檻太高,或其他。

而您規劃從事的內勤工作也範疇相當廣。針對您個人的條件與狀態,有非常多可能性。建議您可以先利用年的條件,在104求職平台上面配對看看。提供充分的資訊,能夠讓Giver們更精準地協助您喔~

5人拍手・
3人肯定

內轉比較容易,如果是想直接轉比較困難,或者就是轉一些業務管理的工作。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提供104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您可以根據測驗結果去做篩選,篩選出最想去的工作,再用104履歷診療室,請giver為您加強履歷,相信會大大提高您的面試機會。 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此外,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讓更多人來使用104職涯診所的公益服務。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業務轉內勤,一定要應用您在業務上面的經驗優勢,轉跟你業務相關的產業,像貨運承攬業務就可以轉到貨運班次調度, 或者貨運場倉庫管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以下方向供您參考,謝謝!
1.內轉:對公司文化已熟悉,若有內部行政人員在對外招募,可以跟目前主管或該單位主管談談。
2.客戶端採購:因為業務會清楚目前業界的狀況,所以客戶端或是客戶端的競爭對手,您會有一些優勢。
3.透過人派介紹。

您好,
業務轉職內勤的話,比較接近的門檻,可考慮看看業管team,或是fulfillment team,但每家公司就算職位名稱相同,工作內容也會有差異,這要看職缺的工作內容才知道,如果對產品熟悉度夠的話,SPM或FPM也可以考慮看看,如果對產品物料熟悉度夠的話,客戶端採購是您最常接觸的,也可當成選項之一.
以上提供大方向參考,
謝謝

業務工作不穩定, 是因為希望開始有固定的收入嗎?
業務的工作辛苦, 時間也不一定, 但好處是自己的獎金自己賺, 所以自主權力比較強, 所以應該是先確認自己想換的原因是什麼, 換非業務工作之後, 薪水相對固定但也比較無趣/不刺激, 沒有好壞, 只是選擇的不同, 先確認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再做選擇要不要換比較好. 如果只是因為業績不好, 覺得薪水不好, 但還是希望業務的工作和薪水制度, 那就換個公司/產品就好了, 祝福

1) 財稅的話一般可以轉會計。你要說服別人你這 10 年來工作中一直都有用上,且跟得上會計部門的工作。
2) 比較直接的是業務部門助理、相關物流等後勤部門,但薪水會比業務人員低一階。
3) 很大的公司有的會有業務部門內的會計,或是駐外銷售點的一兩個人要兼作業務與會計與辦公室管理總務後勤打雜。但這種狀況存在與剛好出缺的機會很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