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其他專業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大大你們好因為我們主管 不知道什麼原因特別喜歡針對我或者是找我麻煩也不知道 是不是我們主管看我不順眼..就常常跟我講說 如果在有一次的話就要我寫離職單但我真的想要撐到領完年終在想後面的出路 但我目前還真的不想要離職,不然就浪費掉我待在這間工作職場上快一年的時間了現在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做還是你們覺得我該跟我們主管討論看看?想詢問各位前輩們的意見?

溝通協調職能特質
  • 回答
    +2
  • 觀看7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到職約三個月,職務是某計畫的承辦人員,本身業務在到職前是其他同事先代理,在我到職後才慢慢轉交給我。由於這個業務以前是在別的部門處理,今年第一次到我們部門承辦,但去年原承辦人離職,交接事項本就有缺漏,再加上本部門當時的代理人自身業務繁忙,我到職後也沒什麼時間把事情交接給我,大多都是我自己研究遇到問題再去找他討論。最近在處理預算的問題,才發現代理人已直接編列好上交回去(我已到職),可以理解他應該是認為我還不熟悉,所以幫我做了這項工作。但也因為他沒有告知我他是如何編列,所以當預算被退回要修正時,數字兜不上的地方我沒辦法自行處理必須詢問他,可是他又剛好有事公出。我只能先請處理預算的同事稍等,結果隔天該同事告知他沒辦法等,已經和原代理人討論過,修正完畢了。我當下心裡是覺得尷尬跟惱怒的,覺得既然最後直接跟代理人討論,那幹嘛不一開始直接找他就好,也惱代理人沒有把業務交接好,有好幾次我都是到了最後才知道有些工作原來是我該做的,但我覺得我才剛來也沒遇過,我怎麼會知道我要做什麼。我不知道這種情況是我的問題嗎?是我應該要去追那些項目嗎?可是我該怎麼之類那些沒做過的工作應該會是我要做的呢?我能理解大家業務量都很大,也理解這些業務是自己該做的,沒有想要推卸責任,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調適心態。

心態抗壓性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問題菜鳥
  • 回答
  • 觀看7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本身的學經歷可勝任現有工作,但當憂鬱症的症狀發作時,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好像對不起先有的薪資價值;因為百貨本身的特性需要面對許多不同群體(我的意思是,不像一般的醫療產業封閉),當憂鬱症發作的時候,我只想一個人獨處,但現實面是,我需要工作養活自己,導致我不知道是該得過且過的熬完每一天,還是要裸辭讓自己休息

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7
  • 觀看8664
未填公司其他專業31-35歲

Giver好,我的工作內容主要是提供專業建議給公司的同事參考。現在就是老闆問我問題我就去研究,再回報給她。自己覺得這個模式滿意,想專注在提升自己研究的品質,但老闆卻希望我提升情報蒐集的部份。老闆常分享她從其他主管獲得的公司內部情報給我知道(比如有什麼重大決策,重點計劃在進行等),但久了也會覺得好像都是她在分享給我,我沒有提供新情報跟他交流。她不希望都是這種單向溝通,我只是把她交辦的事情做好。作為下屬其實也知道,如果能消息比老闆靈通,知道她所不知道的,一定更能被重用。但我其實蠻害怕問太多問題被同事討厭,也很怕與同事深交,自認不擅長與人交流。與同事的交流主要是討論工作,其他互動對我來說是越少越好,因此當然很難獲得什麼情報。做為一個社交畏懼者,該如何做到老闆想要的?還是應該跟老闆說,我的個性就是比較社交畏懼,無法達到她的期待呢?

溝通協調職能特質
  • 回答
    +2
  • 觀看1349
未填公司其他專業21-25歲

高職室內設計特殊生畢業,經歷快滿3年,也滿20歲。我喜歡畫畫,改編歌詞,放假拍照,製作影片,有空也會直播,喜歡大自然,不喜歡吵雜的生活。由於家裡複製,家暴/重男輕女,是避免不了的,我有準備要搬家,離開我原生家庭,去過自己得新生活,我想半工半讀,然後男友的未來規劃,因為我有學障與識障,記憶不太好,所以才想考照證,換個新的工作,才能不愁其他事情。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1
  • 觀看579
未填公司其他專業31-35歲

大學畢業,27歲2年拆圖人員(鋁擠型鋁門窗)目前研發助理(金屬加工)即將滿1個月。專長技能 CAD、INV、SW我的腦電波很弱,聽到前輩們對公司的負評或著工作上的困擾,像今天就聽到說這份工作很兢兢業業充滿著競爭性,前輩他自己很喜歡,我就會思考著這份工作適不適合我,怎麼好像那麼麻煩之類的,甚至在想自己不是工科的料,如題所說我沒有遠見,目前就是單純想做機械繪圖相關的工作,就是希望把圖畫好其他甚麼都不管,我可以理解這樣子相對的薪資不會很高,前一份工作就是如此,但因為最後連圖都不用畫讓我想離開。出社會後我明白,基本上不會有純繪圖的工作,一定得要會公司產品的相關知識。而目前這份工作就是依客戶需求開發樣品,而目前是協助工程師工作,兩個禮拜沒能進入狀況,好像也沒有在繪圖,去毛邊、銀焊接、測試還有聯絡供應商,當然他們在面試就有提到,他們的研發比較特別,甚麼都要會不是只有坐在電腦前,而我不太懂製程,相對的會比較吃力,思考著要不要去職訓局學商科或著資工系的技能。

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 觀看214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我是私立大學企管系的學生,畢業嚮往找PM工作,但坦白說對PM的實際工作內容到底是什麼似懂非懂,請問有前輩可以分享一下嗎?另外,沒有任何PM相關經驗,在履歷上應該如何表現自己?或是應該強調什麼人格特質,可以爭取到機會呢?

履歷職能特質
  • 回答
  • 觀看25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