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其他專業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家庭沒辦法幫助我,我是靠男朋友陪伴和外加之前不穩定工作...收入活到現在。請問公司面試時常常有健康聲明,一定要寫嗎?(一定要回我喔)我失眠改善,但認知跟社交一些障礙...常常讓我心裡很難受...我已經很少發作,除非遇到挫折,但復發請病假又有一個問題要開收據...要開身心科的收據?(想到真的很頭疼)我以前是外送員的收入真的很不穩定...我要養活自己,雖然我有手冊...但有手冊身心障礙區也不見得別人會給我工作。我們也是一般人也是會尋找自己可以擔任的工作...說實在我也不知道怎麼,剩兩個月錢可以支應自己了...而且我履歷真的很難看...上份工作待半年...因為些事情復發...人家叫我走...我又沒辦法...好難受...真希望可以給點建議...有點走投無路...

履歷無回應求職面試
  • 回答
    +7
  • 觀看35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待業中。請問看得見我的履歷嗎?因憂鬱症有身障手冊,但身障媒合的工作常常只有兩萬六,我的工作能力應該更好一些。想在大學教書(有博士學位),可是paper數少,應徵不上。想在中小學教書,可是沒有教師證。大學時輔系社工,不能考社工師,而且社福機構的工作太重,不知道能不能負荷。非常厭惡考試,所以不考慮考公務員。大學是醫學系畢業,但厭惡醫院的環境。之前當過新北市忠孝國中的代理教師,做得不錯,教書和行政都評價很好,但是因為沒教師證,所以要等三招之後。也考慮補習班,目前有錄取一家補習班(四萬以上,上看五六萬),同時錄取了一間日照中心(32000)。可能會去日照中心,因為比較喜歡幫助弱勢,但是老了之後會不會養不活自己(我44)。社會學碩士和哲學博士都很冷門,不容易找到工作,否則經驗研究和理論我都可以做。也應徵了碩士級研究助理,可是一直應徵不上。翻譯已經快被AI、chatGpt取代了。想做比較無法被取代的工作。受過義務張老師儲備訓練(一年),但是無法考心理師(要心理所畢業才能考)。應徵過智庫研究員,沒上。應徵過立委或議員助理,也沒上。目前考慮應徵保全,也有回應,但是朋友們不建議,認為保全的資歷無法累積,將來沒有發展性。曾在兩間實驗教育機構工作,但其中一間掛羊頭賣狗肉,另一間發展方向不明,加上我憂鬱症發作,所以就辭職了。過去工作經驗幾乎都是兼家教(教過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生、研究生、社會人士),正職的經驗很少。可是去年家教畢業後一直接不到新case,目前手上家教case一個也沒有。目前還在思考要找什麼樣的工作。會先去日照中心上班。

履歷無回應求職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196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假日有份兼職清潔工作,平日休假,有做有錢,薪水少,想找兩者兼顧的工作又少,換了工作又怕自己做不久就沒工作,同事說我個性給人一種散漫感覺,做事不謹甚動作不快,所以找不到工作,真的是這樣嗎? 如果是我該怎麼辦呢

找不到工作
  • 回答
    +3
  • 觀看12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讀南台科技大學餐旅系進修部我從小就有身心科疾病,但從小就是用民俗療法在處理,從未給醫生看,直到這幾年影響到睡眠,才開始就醫治療然後都是從事加油員可是離職原因都是心理因素雖然我讀到大學畢業,但我從來沒有規劃自己的未來想要做什麼工作,除了寫個人資料跟工作經歷,沒辦法寫自傳現在目前想找作業員開始振作起來家裡也需要我去找工作分擔家計我擔心人事看到我的履歷,根本不想聯絡我去面試

履歷無回應職涯發展
  • 回答
    +5
  • 觀看2134
未填公司其他專業26-30歲

今年私立碩畢社會新鮮人在半導體業上班運氣不好都能待到公認最慘的部門但是慶幸的是快速成長非常多!不過對於該如何被邀去面試是一大問題即便我的經歷訴說是非常豐富的第一份工作大公司美商ME設備(約四個月)因身體健康工作性質離職加上疫情關係(待業約三個月)第二份工作中型公司日商RD整合性質(尚未有自動化系統!)目前滿四個月,但因公司不穩定許多問題等,離職的經理也告誡我要找新的工作才是下策⋯現實情況也真的是這樣想請求職場上的前輩、人資們我的履歷該怎麼呈現?希望能找到PE以上的工作1.經驗都全部寫出來,即便太短?2.只寫目前這份工作經驗,要去面試時再口頭告知有一份短期工作經驗?以上謝謝🙏

履歷履歷無回應新鮮人面試
  • 回答
    +1
  • 觀看853
未填公司其他專業26-30歲

學歷為某科技大學財金系,因故有休學兩年,工作經驗做最長只有五個月的南科廠區清潔工作,目前待業。想問我應該又找怎樣的工作才好,是自己喜歡的行業,還是再找就近的工作重操舊業,妥協自己做不喜歡的工作,是否找自己喜歡的行業就是天馬行空,不務實,想請問誰可以給我解答,還有休學兩年和工作不到一年是否對找工作有影響,拜託解答,謝謝。

履歷無回應求職職涯發展
  • 回答
    +5
  • 觀看1168
未填公司其他專業36-40歲

1.大學應用日語系畢業,2020/8月參加過即時上工計畫,2013開始在寶珠圖書館當志工,現因尚未打疫苗而暫停中。2.我在國中二年級(1999年)左右患上了強迫症,在治療中多花了其他人4到5年的時間完成到大學的學業,但病情並非是完全痊癒,而是有所好轉並不再惡化。後來為了增加經驗和自信,我到寶珠圖書館當起志工,後來我甚至有自己可以當正式館員的自信,但是之後的高市圖館員招募,我甚至連一次面試的機會都沒有。我不懂,是我那貧瘠履歷的原因嗎?我已經30多歲了,真正稱得上領薪水的工作就只有即時上工計畫的那半年,我也找過許多我覺得可以勝任的工作,但是也是一樣不成。要我先充實自己的本領或是隨便找一個工作湊合也不實際,因為這樣可行的話我早就去實行了,我怕,怕自己的病情會從現在還可以過一般生活的狀態再次變回那時糟糕的情況。在圖書館為讀者和圖書館服務時,我真心覺得我可以做下去,可我卻被拒之門外,這樣的我到底能找得到工作嗎?我快要40歲了,我不想再讓父母擔心了。

履歷履歷無回應求職
  • 回答
  • 觀看1062
未填公司其他專業26-30歲

北部人、南部私立科大碩畢今年初開始工作的新鮮人都是在半導體業第一份工作外商(設備輪班)因遇到很多面試時未告知內部困境選擇離開大概四個月經歷後續碰到疫情爆發變成了空窗期........在八月時去報到了新公司(整合常日)部門氣氛與學習部分都很正常但就在這時間點無預警部門經理離職後續連帶我的課長都要走了導致工作可能需要我全權負責但自己只是菜鳥還在試用期該這麼辦?待一天是一天嗎⋯⋯若是找下一份工作考量的點是:1.履歷該怎麼呈現?經驗都太短是否很扣分2.只寫這段八月履歷目前遇到的困境,對於業界面試時來說的原因是否接納?3.都不寫當新鮮人重新來過是否較好?最後想問現在的個資法公司與人資能查到待過的公司或是勞保資料嗎?以上誠心乞求經驗豐富的社會人士給予意見真心非常感謝🙏

半導體履歷履歷無回應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6
  • 觀看3500
未填公司其他專業26-30歲

1.我的學歷是讀到大學沒有畢業,現在還在一家氣體公司工作,但想換公司。但因自己想做的職業,是偏行政類的,大部分都要有經驗。現在這公司流動率大,且調職位頻繁。在人生規劃中,想要增進行政有關的經驗,所以想換到別的公司去類積經驗2.但投了履歷卻沒有人願意給我機會面試!

履歷履歷無回應
  • 回答
  • 觀看647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其他專業41-45歲

我是五專生,工作經驗雖未到達百工百業,但也經歷過各種不同挑戰,例如:水果批發副店長、診所批掛人員、公家機關職代、美妝公司會計等等。上一份工作比較特別,是古蹟巡查員。目前遭遇的困境是南部的工作職缺不多,每份投出的履歷不僅石沉大海,連被打開過都沒有。甚至連懷疑是否問題出在履歷的機會都沒有,不知道如何是好。

履歷無回應求職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04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