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是做了半年的員工 我的工作是清潔賣場的人員(是賣場外包)做的是早班,工作內容,賣場掃地、拖地、清洗廁所,更換與清洗垃圾桶,電動玻璃門清潔,物資補充⋯等等裡裡外外只要是清潔的工作都是。這位新來的是擔任晚班的,她才來兩個禮拜而已,就是開始「指揮我」做事,不斷的告訴我,她有多可憐,她要調班,完全不問我同不同意,直接一通電話打給我,命令我要去上晚班,我是有點傻眼!事先聲明 所有的工作 早/晚班 都得做並不是某個班的人專屬的事情我覺得她有點倚老賣老,她會挑輕鬆的工作做,其餘麻煩的工作,會找各種理由將工作「順理成章」的推給我,理由很多。1.倉庫物資用完了必須去地下室拿上來補充,她就會說「年紀大走樓梯很斜很危險」、「自己沒力氣要補東西走很多趟很浪費時間」⋯妳覺得危險,難道我就不危險嗎?這也是妳的工作耶!2.強迫我調班的時候會說「要幫女兒還100萬債務,所以要調班,不想花代班費找我代班」,我真的很想說一句「到底關我屁事?」我為何要分擔她自己的家務事?我也有自己的事要忙耶!3.承1裡面的「補物資」,這個補物資有兩個流程,流程一:從地下室把物資搬到一、二樓的倉庫放,流程二:再從一、二樓倉庫拿取分別補充於各個需要物資(衛生紙、擦手紙、垃圾袋⋯等等)的地方,她自己要求,流程一我做,流程二她做,但是這兩個流程事實上是大家都要做的事情!4.承2裡面的調班,我做的早班是有額外工作,即是擦拭電動玻璃門這個環節,我有特別告知她必須做這件事情,她的回答卻是「你可以其他天再做就好了嘛」⋯我心想「那我可以不要跟妳換班嗎?」5.更換與清洗垃圾桶,我已經將自己的簡易方法告訴她該怎麼做比較輕鬆了,但她依舊不願意做,就只是想用濕抹布擦拭一下就當作自己有做,垃圾桶一樓有五個、二樓有四個,一樓我負責,二樓她負責,但問題來了,二樓我有去檢查過,她沒洗!!一樓的我每天都會洗至少一桶。6.她才來兩個禮拜而已,就跑去跟甲方主管(我們是甲方外包的乙方員工)說要將工作時間調整早一個小時⋯我工作半年後才敢提出這個請求耶,這會不會太誇張?總結我該如何拒絕這個同事無理要求?要知會主管嗎?萬一主管同意她的無理要求,反過來指責我呢?我是不是可以說「要我多做事,但就加薪吧,或是把她的薪水分我一點,我願意多做事情」

倚老賣老挑工作無理取鬧的同事
  • 回答
  • 觀看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為上一份工作薪水不是很理想面試給了一個薪資範圍,最後給的offer是原薪資漲幅20%報到要繳基本資料,上面要寫上一間公司薪資待遇,有點困擾現在薪資跟上一份薪資落差很大,怕公司覺得給太高上網看是說不一定要給前公司薪資待遇,但怕公司立場很強硬,請問我有什麼更好的解決辦法?又不想說謊。目前想到的是,想講說前公司有簽薪資保密條約,薪資待遇,想寫大概範圍。(有這種保密條約嗎?因為是平面設計產業,好像科技業比較會有這個條約)感謝大家

個人資料原領薪資
  • 回答
  • 觀看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本身是會計背景,畢業後也在上市櫃公司做了六年的會計後來因為受不了加班生活轉了行政的工作缺薪水多少有落差,而且差很多…現在發現因為行政薪水太少,又想回去做會計,因為薪水一定比行政高,會計的工作生活我也認了目前也有幾間知名企業找我去面試想請問這樣的轉職,履歷自傳該如何寫好!?

中年轉職
  • 回答
  • 觀看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剛換一個不同領域的工作,目前還在試用期間 可以學到很多新的東西但是在工作期間一些問題會導致延後下班,常態性加1-2小時也有3小時以上 並且試用期並無加班費,問題部分:分析數據不符合規範,需要一直確認是什麼問題造成,導致實驗延後而很晚下班。但是其他同仁幾乎皆可準時下班,目前不清楚為什麼幾乎每次都會花很長時間確認問題點。經過一個月的時間,我感覺我不太喜歡常態性的加班,會覺得不能陪家人吃飯、下班後沒有私人時間,跟之前所預期的工作狀況不太一樣剛好收到別間公司的offer 工作內容與前一份相似,想換又覺得不到三個月遇到問題就逃避是個爛草莓、抗壓性很低,是要撐一下學好新的東西,還是就穩穩在原本熟悉的領域繼續精進不過現在有不想上班的念頭,請問有沒有什麼建議!謝謝我個性比較求穩定,第一份工作做4年多,目前試用期的工作為第二份。

加班問題解決換工作試用期
  • 回答
  • 觀看10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待業中2.面試官詢問是否有懷孕的打算我方回:「不排斥,有在人生規劃內」而被面試官勸退,他方表示履歷、工作經驗、面試時測試的文書處理都很好。就只差懷孕這個選項錄取機率不高。能明白,公司有考量。但應該怎麼表達,又不失去錄取機率這平衡。又或者真的只能等生完小孩再回歸職場嗎?

備孕小孩懷孕求職
  • 回答
    +2
  • 觀看1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薪資接近五萬。因不喜歡工作環境,跟想南飄。所以有在準備國營考試。但目前讀的2266,且白天上班太累,晚上讀書效率很差,加上非本科系,已經落榜三次,今年要考第四次,但依然是沒有信心的那種。目前有考慮辭職,然後好好念書拚一年考上。又或者是繼續一樣模式,做這份工作,晚上念書。

抉擇
  • 回答
  • 觀看1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接案動態攝影師,服務項目主要是形象影片拍攝,其他像是空拍、活動紀錄等攝影項目也可。但是案量實在太少了,沒有人脈,透過自媒體PO我平常工作的照片或是成片,都沒有太多人詢問,在FB社團以及接案網上面的競爭非常龐大,可以說是大多數人用手機就可以拍攝案子,業主也只希望KOL流量加持,並非需要專業影像製作。我不禁想,這個行業是否出現萎縮或轉型的情況呢?一輪問下來,感覺大家都不太需要專業影像製作,只需要流量而已,那麼廣告業是否慢慢沒落?

傳播市場廣告業務產業經營行銷銷售
  • 回答
  • 觀看12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目前還是學生,今年碩士畢業假如7~8月口試,預計9月開始工作請問大概要幾月開始找工作呢?現在會不會太早?還是現在開始找差不多?

應屆畢業生找工作求職碩士
  • 回答
    +5
  • 觀看156
無工作經驗61-65歲

我擔任工廠警衛工作但是工廠要叫我們警衛清點內外銷,甚至網路平台出貨物品貨品清點、包裝,明明有倉管人員卻要我們來執行,貨品出錯要扣錢,也沒有額外的工作津貼給我們,清點正確也沒有給我們額外的獎金還有要打掃提供警衛室內外籍人員使用的廁所,另外工廠的廢棄物子母車垃圾箱,由我們警衛整理,並負責字母車傾倒後垃圾桶地面清理,工廠垃圾桶又臭又髒長期會對身體造成不適,都交給警衛人員處理也不給額外津貼,工廠有衛生管理員可以派人輪流處理。警衛的工作有警衛工作內容,公司可以讓員工任意排遣非職務以外工作嗎?我在公司已經2年了,領的薪資還是基本工資,因為本職工作以外的事,全部沒有另外的津貼。誰會服氣

工作內容不符
  • 回答
  • 觀看127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各位前輩好!我原本從事的是飯店水電工務也待13年最終薪資到月領45-48K因疫情關係結束營業平和資遣、其實是還不用走但是我已經對飯店餐飲業沒有信心了加上直屬主管層改朝換代深恐ㄧ朝天子ㄧ朝臣也自覺飯店呆久了太安逸習慣導致跟社會有點脱節。想趁著還不算太老確保收入夠用的情況下。再拼個三年全面提升綜合實力(學歷/證照/體態/談吐/電腦技能)去年3月離開了。至今也拿了資遣+1年份的補助跟去職訓拿了本業技術士1乙1丙順利達成初步構想。(本業累積2乙2丙證照+實務經驗算夠了所以工作不挑基本還蠻好找的但管理經驗是0連文書處理都不會更甭提採購計價申報………學歷也不夠…..)去年10月結訓至今半年已連換2個駐點工作1個太安逸要輪班排休無法進修1個雖同意特別配合六日進修但環境實在太髒且辦公室政治嚴重所謂特別配合六日進修不過是空頭支票應會變成招人忌招人嫌的導火線最近面試上ㄧ間機電公司某金控大樓駐點機電外包合約到115/4(剛好二技學歷預計屆時也即將畢業)即使公司點丟了也沒差了,沒丟也要跳了。薪水不高沒太多年終福利主要當跳板用也有在外面兼職作補貼與該公司總部人資副理談妥週休二日見紅休純日班試用34K正式35K不用喬不用特別排進去就是這樣上但現場主管希望能輪加班12H含夜班+排休薪水試用37K正式38K每月多3000+平均多4天假及可以特別配合六日讓我去進修學歷其實我是根本不在乎因爲兼職收入足夠補上加上我從未作過週休二日見紅休純日班的工作寧可領少一點換較正常作息已受夠輪班夜班了身體也走下坡了椎間盤突出舊疾也已不適合再作工地技工,開車跑外勤的個人也不喜歡作目前正在執行的計劃都是爲了看能不能從藍領轉型成管理職到更好的公司工作所以薪水不高可以接受不喜歡就換掉再找假日去補二技學歷充實二技文憑目前也在24H健身房鍛練並参加補習班學習電腦技能兼職斜槓補貼維持收入亟需週休二日見紅休正常班的駐點工作以執行計劃而這行業駐點要週休六日見紅休正常班的真的很少很少😝除非轉型偏管理職而這正是我正在努力的所以在人資主管與駐點主管勞動條件有出入時是否該與駐點主管妥協?因爲他是頂頭上司🤪

工作方向選擇
  • 回答
  • 觀看246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