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軍警消防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目前服役快五年了,剩一年半的役期,從事網路資安的工作,因為環境的關係原本讓我想要再續簽的上進心都冷了,於是在迷茫退伍後的出路。2.有在考慮退伍後到外界銜接資安的工作,但在部隊電腦看久了真的很乏味,朋友是有跟我如推薦去木工,不知道各位職涯師有沒有更多的想法可以跟我說讓我能確定未來的方向

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8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目前尚未退伍,但已申請,在跑程序中,所以還是有就業狀態。2.從軍校畢業之後就直接擔任軍官,目前服役一年半,想退伍換工作,但卻發現沒有其他資歷能寫。3.沒有考取任何證照,想從事的行業也與就讀軍校時所選的科系不相關(因原本沒有想到會退伍)。4.工作資歷應該怎麼寫才不會被質疑為何想退伍,或是被認為是不值得交付工作任務的人。

履歷撰寫求職轉職面試技巧
  • 回答
  • 觀看25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當初我投履歷和面試的時候,都是應徵a職缺,後來收到A公司的offer時,我就馬上和前公司辦離職了,但在後續的詢問中我發現到A公司的offer只有寫成功錄取、薪資待遇、報到時間地點、報到資料,並沒有寫到職缺名稱,後來經詢問得知A公司內部審核認定已經驗不足為理由分配到b職缺,我當時就有點傻眼了,職缺有變更完全沒有通知,我在近一步詢問後續如何升遷a職時,就被告知人事部最後審慎評估避免雙方紛爭不錄用,我該如何對A公司求償?是直接mail底下向請求不履行契約的損害賠償?我從本來在職找工作,到現在也不可能會去了,在找到下份工作過程中的損害我該如何提出

轉職面試
  • 回答
    +3
  • 觀看130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是軍人,年底就滿四年退伍,工作內容是電話線路維修,但現在外面也很少在用民線不曉得這個經驗能夠去做什麼工作,雖然有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但這種小證照好像也沒有什麼作用,主要也想做行政類的工作,但也只是會電腦基本操作而已,擔心自己去找的行政工作無法勝任,畢竟是是我相信大家一定會覺得既然不知道做什麼那幹嘛要退伍,我在軍中確實不是什麼問題人物,畢竟也就是在內做好自己本份就好,但還是想出去闖闖看,沒想到要退伍前跟我入伍前的壓力一樣大。

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9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大家好,我即將在九月退伍,因為我是高職畢業後直接簽入志願役,因此沒有什麼證照,雖然我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工作,但我四年來仍努力存錢,因為總我感覺自己不適合這裡,雖然我在軍中沒有學到什麼東西,但我卻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中最大的阻礙我發現自己是有嚴重ADHD的患者  起初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這方面的問題,直到有一天和家人聊天的話題中偶然發覺,只是父母選擇拒絕相信這種可能性,直到現在,我現在正在用藥物控制,效果良好,而這讓我想挽回過去錯過的讀書時光我想嘗試去讀科技大學,我存了一百萬,等待時間帶我走到退伍的那一刻我想離開家人,自己出去闖闖,但我沒有經驗雖然我可能有能力讀書了,但我不知道從何開始,我花了七萬買線上課程,但在九月前我能看的時間有限,退伍後剩7-8個月的時間能讀而已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不是真的想讀下去,還是我只是想看看自己能走多遠,想知道自己在沒有阻礙的情況下能做到什麼  我不確定,22歲了,身邊的朋友們開始迎接大學畢業,而自己什麼都還沒正式起步,台灣的科技大學能找到好工作嗎?還是我應該退伍後直接就業?我只有在軍中學到與人交際,我有點迷茫,因為太多人跟我說外面社會很艱苦,現在沒有什麼工作能有38K,大學畢業後也不一定能領38K,人們建議我在軍中讀空大,但我不想要這樣的學歷我需要一個指引,告訴我外面是能夠容得下我的我需要相信,因為我不認為自己能做到

新鮮人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250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學畢業即考取高考護理師執照,從業一年改走軍職,目前退伍待業中,投診所履歷沒下文(可能脫離護理環境太久?)其他工作面試時公司覺得我之前都是高薪工作,他們的薪水我可能接受不了(盡管我是知道薪水才投履歷的),藥局、診所助理甚至技術員的工作我也投過履歷了,也是石沉大海..想請教大師們我的問題出在哪呢?

履歷無回應求職轉職
  • 回答
    +1
  • 觀看38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各位前輩好,我是後年3月即將退伍的職業軍人,由於自己只有高中畢業,入伍之前做過牛排店店長。雖然軍中薪水很穩定但也想出去跟社會接軌拼看看,可是自己目前也沒什麼方向,自己今年也已經40歲了⋯⋯再繼續下去覺得也就這樣,有考取大貨車及聯結車駕照

轉職
  • 回答
  • 觀看13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目前退伍已經快6年了!餐飲經歷素食中餐因公司職位一直調動關係(特助),之後被調去當執行秘書學一陣子。做餐飲已經也近5年左右,但想知道是否有更適合之前職業的工作,或機會的方針,想請前輩們給我一點意見與規劃。

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7
  • 觀看86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剛退伍,以前做過外場服務生.倉儲管理,目前新工作是做送貨司機,最近幾天都會思考以後司機如果不做是不是要找個可以吃技術的工作並能兼顧養活一個家庭。之前有去補習軟體工程師但發覺自己學習效果不佳想詢問各位大大有沒有好的方向找尋或建議以上內容的工作。謝謝PS:之前也做過職涯之類的測驗……自己覺得不準確,所以不要說興趣方面的解答。本人不怕累,想知道自己的付出淚水是值得有成就的。煩請有緣長輩為晚輩解惑謝謝。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2188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好,我是今年六月即將退伍的職業軍人,由於自己只有高中畢業,身上沒有任何證照,之前做過飲料店、工廠以及直銷。當初會進來當兵只是覺得自己的能力在外工作很難在早八晚五的職業領到3萬5的薪水⋯⋯當兵到現在的日子由於太過安逸把自己搞的一屁股債,存不到什麼錢,但也想出去跟社會接軌拼看看,可是自己目前也沒什麼方向、也沒什麼存款,跟軍中的長官聊過以後當時覺得繼續當似乎也是個選擇,但這幾天自己思考過還是不想要繼續在這個環境中…雖然知道這份職業薪水很穩定,但我還是想闖出一番成就出來,自己今年也已經28歲了⋯⋯再繼續下去覺得也就這樣,當兵的這段日子除了會做資料外什麼證照都沒考到,只有一張軍中能使用的挖土機證書,但考到以後長官也沒給我操作的機會,只要我繼續回去做文書,自己對於未來的方向很迷茫,可以請前輩們給我一些建議嗎?謝謝

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445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