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教育輔導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工作滿一年多,因為這個工作的性質就是會需要員工時不時在假日、非上班時間去做招生業務或提升公司形象的事,例如假日發傳單。最近一次是老闆辦活動,卻要全體員工在周日坐兩個小時的車到外縣市幫忙,並且所有動用到非上班時間的活動都不算加班費,只有補休。向上級提出後也只得到這是我們這一行的常態,其他同事都有配合。請問只有我不想配合公司活動嗎?用這個理由提出離職合理嗎?

公司活動離職
  • 回答
    +6
  • 觀看11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剛入職幼稚園沒多久,發現自己不適合幼稚園這份工作,硬撐了3個月,想說過完年離職(本身自己沒有幼教經驗及學識),工時長(13小時)、薪資低(不到$25,000)、根本沒有休息時間,一天都在做事 站,到現在為止已經快4個月了還是一直在咳嗽都好不了,身體也慢慢生病,看了很多家吃了很多藥還是一樣久咳,連中午午休想要來休息也沒辦法(快4個月沒睡過一次午覺也沒坐著休息過),在繼續做下去我會崩貴,但據我的了解,幼稚園提離職的時間點跟勞基法規定不太一樣,好像是學期結束前2個月要提出離職申請,原本是想說過完年後第二天上班再提出離職 做到2月底,但怕說主管又說太臨時怎樣,所以想請教各位有在幼稚園上班過的前輩們,提離職的時間點大概哪個時段會比較適合?又或者我這樣的時機點提合適嗎?

離職
  • 回答
    +3
  • 觀看11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前輩們好1.最近剛踏入安親行業,做了三天卻感覺身心疲憊,孩子吵鬧、功課看不完,加上又要一直跑去接送,之前做過餐飲業各種rush都撐得過來,但這次三天做完只感覺到我好想離職,這樣是我太草莓嗎😭?2.有個主要的老師會教導我,她會跟我說該怎麼做,但我真的沒辦法吸收太多,孩子太多讓我有點不知道該如何規劃,第三天下班前她還說了一些鼓勵我的話,當下聽了覺得自己好像可以撐,但騎車回家的時候我想了想真的還是好想離職,我該繼續聽她的建議撐下去嗎?(說是倒吃甘蔗越來越甜,我好想直接把甘蔗丟掉)3.最後一個問題也是糾結我最久的,我的班級是因為人數太多多加開的一班,而我剛好解決了安親班少一個老師的燃眉之急,所以若我離開之後他們會有點麻煩因為沒老師,我又很怕提離之後鬧得不愉快(我這個人真的想很多)加上其他老師人都很好,他們都對我說過只要做久了就會越來越適應,主任也對我說很感謝我來幫他們,這樣的人情壓力我第一次遇到,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突破,希望前輩們可以給我離職理由建議以及該用什麼方式提離(電話、訊息、寫信之類的)非常感謝😭Ps.才做三天我的頭髮瘋狂掉,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

不適應職能特質轉職離職
  • 回答
  • 觀看17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今天向主管提了離職因為我工作未滿三個月,勞基法規定不用有預告期,所以沒有事先預告主管,想說今天提離職的時候直接跟他協商。他聽到後向我表示我太晚講,沒有給他時間找人,說要至少1-2禮拜,要我等到徵到人再走,雖然本來是希望這幾天就可以離職,我也沒有想不交接就走,但主管沒有沒給我一個明確的時間,只跟我說要我再多留至少兩個禮拜,但若這兩個禮拜過去還是沒有徵到人,那我到底要什麼時候才能離職?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再提這件事,我怕我提了這件事他會覺得我在催他,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有在找新人….

離職
  • 回答
    +3
  • 觀看140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是處於美語補教業當時並沒有簽約要待多久 也只是沒有勞保建保的兼職因為一些個人因素必須離開請問有需要一個月前還是想離職只要做好交接就可以?有些臨時想離職 可能等不了一個月如果薪水是下個月發放但有做滿這個月 會影響嗎?

兒美勞基法美語薪水補教轉職離職
  • 回答
    +3
  • 觀看15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目前已找到下份工作,但原公司合約到六月底,新公司希望6/1能到職,不知如何談判不會傷了和氣2.計劃B:如何請新公司等到7/1入職(但很難,因7月是最為忙碌的月份)

溝通協調轉職離職
  • 回答
  • 觀看529
未填公司教育輔導26-30歲

畢業於文化大學保健營養系,任職於一間私立補習班,主任是我以前的補習班老師,我從大一開始教書,已有五年經歷,沒有其他工作經歷目前遇到的困境:1.一個月幾乎沒有整天的休息時間,遇到有問題的學生還要加開輔導課(沒薪水領),像這個2月除了過年其他天幾乎每天從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半,我再想是否利用輔導課增加練習,還是其他補習班沒有這樣運作!!??2.家裡人非常反對我繼續往這方面工作,話的時間長,每個月薪水不到2萬,還要擔責任,媽媽希望我能出去多方嘗試趁現在25歲去瞭解其他行業,從中找尋興趣3.主任對我不錯,她希望把補習班整個交給我,想培養我,我學習力慢,本身對教育沒有太大興趣,害怕是否接受之後永遠都必須待在補習班,但另一方面考量到機會難得,不是所有人都有機會遇到提拔你的人

離職
  • 回答
    +6
  • 觀看317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