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教育輔導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是應用外語系畢業的,畢業差不多就職一年了,在補習班教英文,但發現自己不太喜歡這項工作,所以最近在進行職涯規劃,我留意到空服員的待遇似乎相當不錯,想了解當一位空姐需要具備哪些條件?除了基本的學歷和語言能力外,是否需要特定的技能?也想了解在這個職位上,平均薪資、個人發展的機會和晉升途徑大概是怎樣的呢?希望各位前輩們能給我些建議,十分感謝!

專業技能平均薪資空服員職涯發展轉職方向轉職考量
  • 回答
  • 觀看25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與學校簽訂合約為一年,校方也給予員工簽約金,日後也不用有續簽部分,以簽一次為主(109),與到職日已有三年,目前學校還是有給予員工簽約金,但想提離職,這樣我要給付 學校違約金 嗎?

工作法規薪資
  • 回答
    +4
  • 觀看11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還是居家托育保母,看到中心發布的公文確定明年元月起家長補助調漲到13000/月以上,但是但是保母帶一個托育兒才1500元,副食品也只能收1000,托育薪資被政府限制,但是保母還有勞健保水電等各項成本要自行吸收,在家上很多托育兒2歲就去唸幼幼班了,基本上只能托育到2個已經是常態了,真不知道這份工作要抱著什麼熱情繼續下去,還是乾脆轉職呢!我看不到這個行業未來的發展性我在台中,是六都裡保母費用最低的城市,熬了10年,社會局才調漲保母最低薪資從14000元變15000元,每日10小時工時,千萬別覺得保母工作賺很多家長托育補助提高是好事,但誰來關心保母的薪酸,還有空窗期接不到小孩的焦慮呢

薪資轉職轉職選擇
  • 回答
  • 觀看6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來這裡想要詢問關於勞資糾紛的事。本人是一位私立學校A的專任講師,每週有2學分的課程,其餘時間在語文中心教授15個小時的課。這部分學校不另外支薪,領的是專任講師的月薪。今年5月,學校A開辦了另一項教學計畫,但礙於法規,他們不能是承辦方,授課教師必須掛在另一所學校B底下(雙方有簽訂委任契約,但學校B並未提供勞健保),不過授課地點仍在學校A。在學校A主管的指示下,我在語言中心每週15小時鐘點,轉為由學校B主導的、每週30小時教學。問題來了,因為目前在教學上我同時隸屬學校A、B,而學校B每個月都會給付30個小時的鐘點費,加上學校A的月薪,等於我領了2份薪水(因當初開課在即,又是學校A的專任,無法凡事都問得很清楚才去做,所以不曉得學校B會以時薪的方式額外給付這筆薪資)。學校A起初也搞不清狀況,等到發現以後,便說我沒在語言中心上那15小時的課,要求我返還這部分的薪資(每週15小時*鐘點費),並在未告知的情況下,扣留我暑假1個月的講師薪資。.綜上,來這裡想要詢問的是:(1)如何請求學校在勞資協調未達共識前,不得扣留月薪?在學校A告知我領雙薪時,我就同意雙方協調薪資事宜,但也許是學校A自己也站不住腳的關係,到目前都沒有作為,事發至今已經超過2個月了。(2)根據上述情形,本人是否存在「多領」15小時薪資的問題?畢竟當初是學校A同意我去接學校B的課的(有文字訊息證據),雇主可以在變更職員工作項目的情況下,事後要求返還薪資嗎?(3)朋友告訴我,其實從學校A的講師合約來看,學校本應額外給付語文中心的鐘點費,但他們沒有,因為按學校的聘任要點,講師每週授課時數是11節,而我卻上了17節,等於每週多上6節,所以現在學校要求退回那15個小時的鐘點費並不合理。不過我當初在簽約時並沒有想得這麼仔細,現在都簽了,只是這份契約違反學校A自己的聘任要點。那我還可以主張自己應有的權益嗎?問題有點雜,也有點多,感謝大家撥冗閱讀,同時懇請職涯診所的諸位大德解惑。如果有說得不清楚的地方,也歡迎指教,感激不已!

勞動契約勞資協商薪資
  • 回答
    +2
  • 觀看108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1.工作中2.想詢問有跟雇主簽訂試用期三個月的契約,並載明滿三個月試用期會進行考核,那雇主告知考核會在第四個月當月30天內進行考核,是合法的嗎?3.因為滿三個月後才提出離職,雇主卻告知因我第四個沒有上班幾天就離職,雇主無法進行考核,所以不會有考核結果,故薪資仍是試用期的薪資,這樣是合理的嗎?謝謝

工作法規薪資
  • 回答
  • 觀看10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工作的地方是一間課後安親班有一天身體真的非常不舒服,請了病假結果老闆卻要我找代班人員並且代班人員的薪資要從我的薪水裡面給付?請問這樣是合理的嗎?還要我們用自己的時間去幫公司採購,可以算是加班嗎?另外老闆幫我保的勞保並不是從我的到職日開始保,這樣也是合理的嗎?新鮮人不太懂還請各位前輩指教!謝謝。

工作內容薪資
  • 回答
  • 觀看126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補習班提出一天上班時數8小時,午休卻不包含在上班時數合理嗎?但是老師們明明都在管理班級秩序、在批改作業甚至考卷…等等為什麼不能算是正常上班時間?班人數到達多少應該給予助教呢?現今補教業薪資行情?上班超過時間下班不該算時數或是加班費嗎?

勞基法薪資補習班
  • 回答
    +1
  • 觀看10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目前待業中,因為過去發生了一些詐騙事件,被警示導致工作好難找,大部分薪水都是用匯款的,通常聽到我有這樣事件就沒有任何消息

薪資
  • 回答
    +1
  • 觀看13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之前在補習班擔任英文輔導老師全職離職後遇到勞資爭議當時的上班時間是固定週一 15:00-21:30 週二 14:30-21:30週三 14:30-21:30週四 15:00-21:30週五 14:30-21:30週六 8:30-12:30沒有規定幾點到幾點是休息時間都叫員工有空檔自己去吃飯想請問這樣有符合變形工時的基準嗎?如果沒有,是違反哪一條法律條文呢?非常謝謝🙏🏻備注:薪資條有一部分薪水用「加班費」去給但是當時老闆跟我講解的時候並沒有說到用加班費去算他只說底薪+加給,會保障到4萬我拿到薪資條才看到有加班費這個項目想請問如果老闆以加班費下去算那還有符合勞基法變形工時嗎?非常謝謝各位專業人士的解答🙏🏻

一例一休彈性工時薪資補習班變形工時
  • 回答
  • 觀看968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就讀教育系大四越讀越對教育業沒有興趣,將來不想當老師......台灣對老師的待遇也不是很友善2想轉其他高薪行業有建議的方向嗎:(對台灣產業選擇不是很了解,爬文爬了很久,也還是很沒有方向,一直受到選擇比努力重要這句話影響,一直遲遲考慮多方因素猶豫不定,我肯學習肯努力,平時對語言、行銷、繪圖有些興趣,請問老師有什麼建議的行業方向是高薪、成長性高的嗎:(

學經歷背景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52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