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教育輔導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這是本人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面試上了以後就在社區型的補習班工作,從行政櫃檯到授課兼導師,去年開始,受到老闆的「賞識」,被拎出來運營新型態的補習班,和傳統社區型的工作內容與招生模式截然不同。過程中,我感覺自己的成效一直不佳,所以也多次向老闆提出疑惑,不過被摸頭之後,我也沒有再堅持深問,就是覺得繼續做好該做的事。隨著近日資金見底,老闆越來越焦慮,相對工作壓力與日俱增,讓我疲倦的除了一直以來幾乎沒有辦法休息(除了春節基本上都在工作)、一直沒有起色的業績、來自老闆的否定與越來越長時間的工作後個別會談。因為業績差,我不敢向老闆提出許多要求,但我感覺我自己已經有點撐到極限了,為了省錢,雇用兼職、聘用上課老師都在盡可能減少,甚至我還必須身兼原校與分校的課程與業績,我很想離職,但感覺現在一走了之就像逃兵一樣。雖然我不怕在業界被封殺,畢竟離開之後我應該不會願意再從事補教業了。但我擔心因為這樣的工作經歷,會使我的履歷變差,想知道這種時候應該怎麼辦?

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6
  • 觀看16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目前待業中,之前曾做過2年代課老師,後來轉做身心障礙教保員3年,在從事教保員3年的過程中,發現無法像之前代課老師那樣充份擁有班級的主導權,機構的主管會給予我較多的指導,而讓我覺得有點被干涉的感覺,有時候想,是因為自己才轉行還新手的原因嗎?又或是,因為身心障礙教保員工作就是比較少班級主導權?(想請問對身心障礙機構熟知的前輩)也另外想請問對於主管指導我班級時,我常會提出自己想法,而讓主管覺得我在反抗他,而得罪主管,請問在機構裡,教保員只能依照主管的指示做嗎?還是要怎麼和主管溝通,教保員才能有發揮自己的空間?若是自己不適應主導班級的空間少這一部份,是否表示自己不適合做教保員?

技能需求溝通協調
  • 回答
  • 觀看120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我是應屆畢業生,第一次找工作,想請教各位前輩,情況有點小複雜小弟收到了同一個集團旗下子公司A職缺的offer,準備要進核薪流程,前幾天也面試了總公司的B職缺,還沒收到答覆,今天又收到了總公司C職缺的面試邀請想請問1.如果A職缺進入核薪流程的話,會影響到後續B職缺或C職缺的錄取嗎?2.這種情況建議告知人資嗎?感謝大家

求職溝通協調
  • 回答
    +1
  • 觀看21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各位前輩好小弟是一個今年剛畢業很新的菜鳥我所處公司的編制扣掉我自己還有三位同事+一位主管 有三個月試用制度 目前工作快滿兩個月其他同事人算很好願意提醒我有哪些可以改進的地方 也願意示範他們的方法讓我看 但總是無法融入他們之中 他們總能自己有說有笑的 遇到要跟我共事總是進入沉默模式 除非有什麼工作的事情才會談一下話但最近面試我通過的老主管因為個人的追求離職(正經的個人規劃與公司無關)雖然有從其他組別調來新主管 但還有原本組別的工作未交接完畢 所以新主管也不常與我們一起工作 最近幾周感受到自己老是粗心的原因犯錯讓同事的耐心慢慢消磨完畢 以前還是屬於用提醒的方式溝通 最近變得會帶有點指責的語氣 每天工作都戰戰兢兢 深怕讓同事不滿意 讓自己壓力很大 不曉得各位前輩會認為我應該跟新主管談談我的處境 還是要等三個月的考核再考慮

新鮮人溝通協調
  • 回答
    +2
  • 觀看32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1.我是二度就業,在貿易公司上班2.面試幾間公司都是薪水三萬出,擺明了說可以養老或者說例行公事沒壓力,只有這間感覺可以往國際發展,待了幾周,除了公司要打三次卡,衛生紙等用品要登記,有幾個監視器在同一個空間,這一些我都不是那麼在意,但我發現公司不準下午茶,不太能忍受大家除了作業以外的氣氛產生,我最在意的是我們公司只有主管可以有意見,他不太讓我們有意見,這樣的環境,待下來的人說沒有地方可以去,說幾次我也動搖了,感覺個人沒有發展的可能。接下來是聽說的,他們公司集體外出的車費要自己出,第二次才爭取到,而且展場的餐費給一百元,我覺得留下來的人都任勞任怨,但他們都覺得待得很有壓力。我目前想說職責還沒下來之前,是不是就不要繼續了。

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219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在日間服務機構擔任教保員,教導智能障礙的服務對象跳舞,服務對象已經大致會跳了,但是主管不滿意,希望我教服務對象把舞跳得整整齊齊當下我覺得不可能 光我要和同事主管一起跳整齊就很困難了 更何況是有障礙的服務對象我很直接回答說:好像有點難~~~但主管還是如此期望請問我要怎麼回答會比較好?怎麼做會比較好?另外,班上有個腦麻的學生,是全癱類型,每次幫他翻身換尿布都搞到自己腰痛後來同事們一起幫我想到了方法可以讓我比較不會腰酸背痛但是主管卻希望我用原來的方法(機構規定的 說這樣對服務對象比較好)但是主管卻要我使用機構規定的方法,(會讓我腰酸背痛,下班都去看腰)請問我要怎麼做比較好?

溝通協調
  • 回答
    +1
  • 觀看14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是社會新鮮人,目前在教育業工作,快滿一年。同事不多,主要跟著一位小主管(已在此服務很長的一段時間),主要的主管很忙碌,平時不太管我們的單位,主要都交由小主管負責。開始進去前三個月,雖然和小主管沒有什麼互動(不太習慣和我打招呼、聊天),有時小主管語氣也比較差一點,但還是會派一些工作讓我做(一些器材預備)。但三個月後,發現小主管漸漸都自己把事情完成,我去詢問是否有需要幫忙的地方,通常都是以不用作為回應。有時候若是主動去做事,偶爾會被唸,小主管表示之後這些事情他自己做就可以了。而近1~2個月則是每天都沒有公事(可能也包含有許多行政上的業務小主管沒有訓練也不太願意交給我的因素)。我覺得自己先前在工作上也很盡力,完成小主管交辦的事情。但後面的經歷讓我覺得好像有點架空我能做的事,並且是否有等待我自行離職的可能性?而在職場上幾乎沒有互動的氣氛,回話冷漠,讓我不敢和他溝通,也讓我工作起來不是很舒服。沒有公事做的狀態也讓我有點焦慮。目前已想說要準備離職,但未滿一年的工作經驗會讓我有點擔心是否會影響後續工作的找尋,有在想是不是再待到一年會比較好。也在想離職時是否要將這樣的狀況全然告知主管,但有點擔心影響小主管是否會受到影響?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轉職
  • 回答
    +1
  • 觀看22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前輩您們好,首先是我的工作經歷。在幼兒美語帶班三年多,這個月轉兒童美語,因為不想要自己設限,所以還是到兒美嘗試,在這一個月的代班時間當中,發現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小小孩,想要回去幼兒美語任教,但是礙於幾點原因,不知道要怎麼提離職比較好?1. 在幼美的時候就先找好兒美這份工作,兒美的老闆等了我兩個月,現在一個月提離職覺得不太好意思。2. 9月即將帶新班,我自己預計在兒美做完9月就好,但是對於新班覺得馬上換老師好像不太好。3. 繼續待在兒美自己越來越沒有動力,覺得跟自己原本想要教書的初衷不太符合,性質也不一樣,避免自己工作的不開心,也避免因為這些原因沒辦法把學生教好,所以覺得長痛不如短痛,在發現不適合的時候趕快喊停,是不是對雇主及自己本身都比較好?謝謝前輩們~

兒童美語幼兒美語溝通協調離職說法
  • 回答
    +7
  • 觀看41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您好: 先說明一下本人的狀況 1.大學和五專都是主修日文,畢業後從事日語翻譯.筆譯.日語教學的工作,後來因照顧孩子和生病的關係離開職場,當家庭主婦直到目前約9年的時間,現在想二度就業找行政方面的工作. 2.因過去身體狀況不好,雖然目前已經大致恢復健康,但已經無法做像以前從事高壓的口譯工作,也不能工時太長,有時加班沒有關係,但無法常態性長時間加班,但是面試時若把自己的身體狀況告知對方,想必會帶給對方不好的印象,不知道面試如要如何詢問是否為高壓工作?是否有常態加班?若對方問說為何無法做高壓工作和為何無法加班的話要如何回答比較恰當呢?

二度就業加班年輕人104問技能需求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身體狀況轉職面試高壓
  • 回答
    +2
  • 觀看4332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之前曾在補習班打工過,也擔任過收銀人員、說明會接待人員。昨天剛面試完一間A美語補習班,主管詢問我甚麼時候可以上班,但因為後天還有一間規模較大的B美語補習班要面試,所以我回復他說,可以再多給我一點時間考慮嗎? 因為我有陸續收到幾間公司的面試邀請,確定後我會盡快主動回電告知您。他也說好的我可以理解。結果就在A面試完的當天晚上,收到投了很久但沒消息的外商公司面試邀請(客服暨收銀人員)! 比起補教業,我更喜歡這間公司,但他們面試時間是下禮拜二,也不敢說100%會上,所以也不敢把補習班的offer放掉...想請教前輩們會如何處理或是經驗分享謝謝!!!

求職溝通協調面試
  • 回答
  • 觀看173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