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教育輔導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是社會新鮮人,目前在教育業工作,快滿一年。同事不多,主要跟著一位小主管(已在此服務很長的一段時間),主要的主管很忙碌,平時不太管我們的單位,主要都交由小主管負責。開始進去前三個月,雖然和小主管沒有什麼互動(不太習慣和我打招呼、聊天),有時小主管語氣也比較差一點,但還是會派一些工作讓我做(一些器材預備)。但三個月後,發現小主管漸漸都自己把事情完成,我去詢問是否有需要幫忙的地方,通常都是以不用作為回應。有時候若是主動去做事,偶爾會被唸,小主管表示之後這些事情他自己做就可以了。而近1~2個月則是每天都沒有公事(可能也包含有許多行政上的業務小主管沒有訓練也不太願意交給我的因素)。我覺得自己先前在工作上也很盡力,完成小主管交辦的事情。但後面的經歷讓我覺得好像有點架空我能做的事,並且是否有等待我自行離職的可能性?而在職場上幾乎沒有互動的氣氛,回話冷漠,讓我不敢和他溝通,也讓我工作起來不是很舒服。沒有公事做的狀態也讓我有點焦慮。目前已想說要準備離職,但未滿一年的工作經驗會讓我有點擔心是否會影響後續工作的找尋,有在想是不是再待到一年會比較好。也在想離職時是否要將這樣的狀況全然告知主管,但有點擔心影響小主管是否會受到影響?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轉職
  • 回答
    +1
  • 觀看230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現職工作兩年了,目前在一間課後安親補習班擔任帶班老師,這間補習班以小學生為主,同事加上老闆跟老闆娘共10人,學生人數約50人左右。當初會到這間公司工作,主要是因為剛畢業時沒有頭緒要從事什麼工作,剛好老闆娘是我媽的朋友,想快點上工所以就來這裡工作了,從畢業後就一路做到現在。因為覺得目前薪資頗低 (只有27 k),加上有時下班後還要回應一堆家長問題,覺得很疲乏,等於變相加班卻沒加班費,內心便萌生了轉職的念頭。上禮拜有一天在瀏覽人力銀行的職缺時,不小心被路過的老闆娘看到,後來老闆娘後來私下找我去談話,對我說他的小孩們都不想接他的補習班事業,加上他跟老闆年齡也越來越大,想退休了,他跟老闆都覺得我工作能力不錯,也蠻適合,若我有意願的話,想培養我當他們補習班的接班人。其實以目前補習班的營運狀況來看,還算蠻穩定的,座落地點附近有蠻多小學,加上開業20年了,以前的家長都會口耳相傳互相介紹,不需要做太多招生,就陸續會有新生進來。目前有疑慮的點是,老闆娘提到這些時並沒有列出明確的時間點,雖說目前他們的小孩並沒有接班意願,但說不定過幾年後他們想接班了,那我勢必就會被踢到一旁了。除此之外我對於補習班的工作不到非常討厭,但也沒什麼熱情,無法確定自己是否想把這個當成一輩子的職業,但反過來想,若有機會變成負責人的話,確實在時間運用上會變得較自由,薪水當然也會多很多,不知道這對我來說會是一個好機會嗎?想聽聽大家的建議,謝謝!

公司文化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 觀看1600
未填公司教育輔導26-30歲

前輩們好,我今年25歲,目前在一間補習班擔任助教的工作。因本身畢業於英文系,再加上也蠻喜歡跟小朋友相處的,所以便選擇從事補教業,已任職近兩年。剛開始從事這份工作時,確實有許多令人手忙腳亂的地方,但現在對於工作內容都已上手。最近在職場上讓我感到困擾的是一起共事的一位大姊,這位大姊算是補習班的元老級員工,在老闆開立沒幾年後就一直跟在老闆身邊,所以她算是很清楚補習班的歷史,也很了解老闆的脾性。一開始大家都相安無事,但最近一年他開始加入直銷團體,很熱衷於經營直銷團購群組,也拉了公司很多同事加入,上班時間都很常看他在回line訊息,而不去看管學生上課情況,偏偏有時候我跟她的班級是有重疊的,這種時候他就會叫我幫他cover一下,或是他也會趁老闆比較晚來時,利用上班的一小段時間跑去郵局寄他的直銷貨品,同樣也是叫我幫他cover她的班級,甚至有時候家長來詢問事情,因他忙著跟直銷群組的人講電話,他也是叫我去幫她應付家長。因為他叫我幫他cover的次數實在是太頻繁了,真心讓我覺得很困擾!!!但礙於這位大姊算是老闆的心腹,我也不想跟老闆告狀搞得場面難堪,只好默默忍耐,但有時候明明我自己也忙得要死,還要幫他做他的工作,真的讓人覺得很無言。想請問各位前輩怎麼樣解決目前的現況會比較好呢?難道我只能換一間補習班工作嗎?謝謝大家。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轉職
  • 回答
  • 觀看1530
未填公司教育輔導31-35歲

我目前是在連鎖個別指導補習班(全台幾十間)擔任班主任一職我算是非常早期的員工,也在公司業績表現非常好且都會幫新人做教育培訓公司也都對於我的評價很好,算是準主管的人選,但是問題來了!雖然我是準主管人選還是沒有順利升遷,原因如下1.進來第一年有人升遷,是比我資深且早期的,之後都沒有人升遷2.無法升遷的原因是,班主任一職一直補不齊,基層一直補不齊,且人也一直走(非我管轄),但公司還是一直持續擴大,根本不在乎人有沒有補齊3.公司現在有把我調任非升任,但薪水還是沒變...4.進來三年全公司底新都沒調整,僅有獎金變多,但也是沒有多很多5.升遷制度不透明,感覺升遷都是靠上面大頭的感覺...6.目前底薪加獎金,年薪約60萬左右以上,不曉得是否該轉職或是轉換跑道再去闖一闖?還是要繼續待著看公司何時會升?

公司文化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薪資轉職
  • 回答
  • 觀看153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