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學術研究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於學術業約3年,因領域發展限制,決定轉職到一般業界。在職業探索和朋友的回饋後,發現自己適合專案管理的工作。曾在金融業和非營利機構各1.5年的經歷(中間有出國留學和台灣研究所各2年)。目前職責是專案研究計畫的管理,但似乎和一般業界有所不同。請問該如何修正履歷的方向,可以有比較大的機會轉職PM呢?

PM中年學術專案管理破碎經歷轉職金融業
  • 回答
    +3
  • 觀看13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大家好,  本人今年27,頂大生科類碩士畢業一年半,到目前累積8篇SCI論文(含非第一作者的論文)及1篇專利。  畢業就在學校單位做研究助理到現在,從成分分離分析、細胞實驗,到動物實驗都做過。  原先是因為畢業時對未來感到很迷惘,想說先做一年研究助理沉澱一下想想未來方向,默默地做了一年半還是不知道該往哪走,想上來尋求前輩們的意見。目前有幾個方向在考慮:1.攻讀博士班優點:●熟悉的領域。●學歷提升。●目前累積的論文有機會能申請到獎學金。考量點:●對當教授沒那麼有興趣,不確定若沒有想走學術界是否還需要讀到博士,畢竟至少還要花個四五年。●家境普通,讀的過程可能會需要打工維持收入。2.直接到業界闖闖優點:●能有立即的收入來源,且能累積年資。考量點:●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之後若要讀博士,論文可能過了申請獎學金的年限而不能申請。3.考公職優點:●工作相較業界穩定。考量點:●無法做全職考生。●可能要放棄到目前的所學重新來過。4.轉換跑道-目前想到的是去資策會學寫程式。優點:●放棄生技這條路。考量點:●聽人說就算資策會出來和目前薪資差不多,除非再讀資訊相關的研究所才有機會提升,不知道是否有前輩了解這塊。以上是目前糾結的幾個方向,真的很迷惘,還希望前輩們多建議指教,謝謝。

公職博士生技轉換跑道轉職迷惘
  • 回答
    +4
  • 觀看15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各位好,我的背景是博士候選人(不打算唸完了)。目前在業界做軟體工程師的工作。雖然目前的工作待遇也不錯,然而我還是比較想發揮我真正的強項。並且我在目前工作中,發現我的學界能力其實完全也可以在業界應用。我相對最有優勢的能力是我的統計理論能力,因此即使入職後仍然在找尋資料科學家、資料工程師或者統計研究員等職位。目前我遭遇的問題是,高階職位 (Senior Data Scientist 等) 常不願意給我面試機會,因為大部分公司不認為「博士生」也是一種全職工作,認為我沒有工作經驗。低階職位 (junior) 則常面試後感覺我的能力超出職位需求太多。請問您有什麼建議如何說服公司在這方面的質疑嗎?

中高階轉職學術界轉職考量
  • 回答
    +4
  • 觀看18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約在5月底時進入一間生態顧問公司,做植物相關的調查以及寫報告,3個月後進行考核,考核內容據同事說只要說得出植物名稱即可,但考核當下老闆不但問植物名稱還問那個植物是屬於什麼科,我回答不出來,所以第一次考核沒過,照理來說考核沒過是要離開公司的,但老闆沒讓我離開,考核沒過沒辦法領正職員工薪水,領到的薪水低於基本工資(沒有扣除勞健保之類的費用)。事後有查詢植物各科的相關描述,但描述太過籠統只好硬記,沒辦法完全把植物屬於什麼科記下來,到了近期老闆突然要再考核,大部分的植物名稱有講出來,科名勉強答出來,考核結果還是沒有通過,老闆還是沒要我離開公司,在第二次考核之前的這段期間跟其他人做同樣的工作,領到的薪水還是低於基本工資。自己已經有想要離開公司去找其他相關行業的想法,但相關經驗只有半年,不確定能不能順利找到下一份工作,目前自己不確定是否要繼續待在公司裡累積經驗還是離職,我想請教大家遇到這樣的問題會如何選擇?

求職試用期未通過試用期間低於基本工資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1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我在醫院當研究助理,已經有了超過6年的經歷。也曾在動物藥廠及第三方檢驗公司待過,辭職後面試了十幾家生技公司,都沒被錄取,所以自信心完全被打擊,才轉往研究助理一職。因為研究助理的薪資不怎麼高,也不給調薪,但工作彈性非常高!主管也好相處。可是未來我不想只領這樣的薪水,所以非常想轉職⋯目前我也有在保險公司裡當業專,但自己沒什麼門路可以推保險…也曾經想要考國考卻也沒考上⋯然而轉職的部分,說實在,國立碩士生科系畢業,會的知識跟技術就只在生科,想往外跳不知道要從哪裡跳⋯想請教前輩們有沒有什麼建議呢?謝謝

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1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我是一位社會觀察者.各行業別有效的競爭是促進社會發展的原動力各行業別所提供的薪資福利水準前景也是求職的則評選擇就業的要項.旅宿業疫後缺工專案推介雇用率卻僅有5-6%,其中有30-50%的求職者更反映沒有接獲雇主面試通知.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副教授辛炳隆告訴中央社記者,此事茲事體大、應再想想 .教授說其他行業也在缺工也在加薪,旅宿業提高待遇以後還是沒有競爭優勢,過去一個鋪床工可能只要鋪10張床,現在可能要被迫鋪到15張床, 縱使給你調薪調個2成,基本上那個還是沒辦法彌補,工作突然增加的一個代價。」這是一個惡性循環我看服務業薪資又提升不上去,拉大薪資M型化結構,擴大貧富差距,我想這是一個國安隱憂 , 對於國家發展有深刻的影響 ,各位基本有何好意見看法?

公司文化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 觀看12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問一下有經驗的前輩們,「薪資結構」要怎麼看?面試談薪水時,要怎樣才能知道實際的薪資結構呢?最近換新工作,被公司待遇出爾反爾的事情,搞得很崩潰。我這邊是覺得公司給的薪水和當初談的都不一樣,但聽完公司講的「薪資結構組成」好像又沒有錯。本來找到新工作的好心情,都被這件事的糾結破壞光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傻了?當初看公司開的條件是「40K~45k/月」,錄取核薪時我努力爭取問可不可以變成「50k/月」,公司也同意了。結果第一個月領薪水時,卻還是只拿到「40k」!當下很驚訝,以為是公司忘記當初談的條件或算錯了,所以就跑去問負責算薪水的會計姊姊。她說沒有錯,當初談50k指的是:本薪36k+績效獎金8k+全勤獎金3k+特殊津貼3k會計姊姊還說,我才剛到公司也沒有什麼績效&特殊表現,第一個月的薪水老闆還算有多給我了。我覺得很扯,怎麼跟當初講的&我以為的差這麼多!想請問這是合理的嗎?所謂的「薪資結構」到底要怎麼看、怎麼談、怎麼知道呢?我究竟有沒有被騙呀?(很想哭~~謝謝大家

勞工權益員工權益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薪水薪資薪資結構薪資談判談薪水薪資組成轉職
  • 回答
    +3
  • 觀看34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已在研究助理約滿2年,因工作環境常被占用下班時間想轉職,但自身農業科系太冷門,也沒有證照或其他可量化作為履歷的數值。想問這樣有辦法轉職嗎?還是說大家都是自學累積技能到一定程度才轉職?

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20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工作中,是在醫院做研究助理 快5年了,中途也有拿到臨床醫院研究碩士級畢業證書,但我也不是臨床背景的,所以在醫學專業上會是有點吃力。而近幾年發現自己不太喜歡 只是坐在辦公室處理行政事務、雜事等等..喜歡與人互動或是幫助他人的需求,會有成就感,在電腦文書(word、PPT、excel)方面,自認為是可以的。想要嘗試 國內業務 或是 外商公司等等,但自己英文能力不足和口條方面有待加強,所以在找工作時,都遇到瓶頸,不曉得是不是方向錯誤,還是有甚麼職位可以建議。但就是在找工作時遇到瓶頸,不曉得是不是方向錯誤,還是有不錯的職位可以建議。

轉職
  • 回答
  • 觀看2437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加入的實驗室改決不適合我,但我只來一個月,這樣跳槽會被貼標籤嗎?業界面試人員會去錄用一位在學界沒待太久的實驗室人員嗎?一般要待多久才可以不被貼標籤?

求職轉職
  • 回答
  • 觀看147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