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學術研究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我是一位社會觀察者.各行業別有效的競爭是促進社會發展的原動力各行業別所提供的薪資福利水準前景也是求職的則評選擇就業的要項.旅宿業疫後缺工專案推介雇用率卻僅有5-6%,其中有30-50%的求職者更反映沒有接獲雇主面試通知.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副教授辛炳隆告訴中央社記者,此事茲事體大、應再想想 .教授說其他行業也在缺工也在加薪,旅宿業提高待遇以後還是沒有競爭優勢,過去一個鋪床工可能只要鋪10張床,現在可能要被迫鋪到15張床, 縱使給你調薪調個2成,基本上那個還是沒辦法彌補,工作突然增加的一個代價。」這是一個惡性循環我看服務業薪資又提升不上去,拉大薪資M型化結構,擴大貧富差距,我想這是一個國安隱憂 , 對於國家發展有深刻的影響 ,各位基本有何好意見看法?

公司文化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 觀看12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文組碩士畢業,誤打誤撞下應徵上醫院的研究助理另可能是我對於自己的未來也不是很確定想做什麼,所以也來到這邊工作因為是不同領域在適應跟學習上花了一段時間加上目前只待了一年,還是有很多東西也是邊學邊做這份工作讓我學到許多,環境跟同事也都滿適應的但還是不免會想到這份工作的未來性也害怕年輕的時候過得太安逸,之後轉職或沒續約後會失去勇敢的機會想請教各位前輩,是否應該要跳出舒適圈尋找其他工作?

研究助理職涯發展舒適圈醫院
  • 回答
    +3
  • 觀看30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1. 學經歷背景:25歲,中字輩法文系畢業,第一份正式工作在某工程公司擔任業務助理,一年後轉職到某大學護理系擔任研究助理(仍在職),但目前工作聘期到今年7月,所以之後勢必要再另尋出路。2. 專長/證照:多益790,法檢DELF B23. 問題:除了語文之外沒有其他專長,而自己也不再有新鮮人的優勢了,一直有在考慮進修取得其他專業。有家人是護理師,另一位則在長照領域服務,於是開始思考:要不要去唸學士後護理?因為護理人員應該不會有找不到工作的問題。身邊正反意見都有,有人認為我太天真,假設自己真的去唸了,畢業出來差不多28歲,跟20出頭時的體力相比,輪班的工作應該無法持續做下去(工作環境接觸到很多臨床上班幾年後回學校唸碩博士的護理師們)。支持方認為這也是一種專業,而且真的無法在臨床也可轉研究路線,再差的話還可以去診所。糾結的點在於,除了護理,我還有其他選擇嗎?如果真的唸了發現不喜歡或不適合,好像又回到原點。因為對未來實在沒有明確的目標或方向,希望能得到前輩們的建議,感謝大家耐心看完。

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184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從事學術性質的研究助理,需要協助主管抓取需要的資料,簡單說就是需要不停的寫程式。入職時,有一為前輩會帶領,也願意盡心盡力的教導,但這位前輩昨天離職後,我就開始陷入焦慮中,雖然已經工作將近半年,但這半年很多時候都沒有接到案子,所以遇見的問題都還很有限,甚至還有很多細節都還不是很清楚,但每次一有案子就會是出現新的沒遇過的問題,都會需要像前輩請教,曾經試著請教其他前輩同仁,但都被忽略,所以這位前輩離職後,就開始極度焦慮,不知道自己該如何學習以及面對獨立作業這件事。而辦公室的氛圍也是極度冷,幾乎不會聊天,除了離職的那位前輩,甚至很多同事也都說每次進來這間辦公室前,都要先做足心理準備,現在前輩離職後,每天也都很害怕踏進那間辦公室,甚至會感覺到窒息感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職能特質
  • 回答
  • 觀看8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問一下有經驗的前輩們,「薪資結構」要怎麼看?面試談薪水時,要怎樣才能知道實際的薪資結構呢?最近換新工作,被公司待遇出爾反爾的事情,搞得很崩潰。我這邊是覺得公司給的薪水和當初談的都不一樣,但聽完公司講的「薪資結構組成」好像又沒有錯。本來找到新工作的好心情,都被這件事的糾結破壞光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傻了?當初看公司開的條件是「40K~45k/月」,錄取核薪時我努力爭取問可不可以變成「50k/月」,公司也同意了。結果第一個月領薪水時,卻還是只拿到「40k」!當下很驚訝,以為是公司忘記當初談的條件或算錯了,所以就跑去問負責算薪水的會計姊姊。她說沒有錯,當初談50k指的是:本薪36k+績效獎金8k+全勤獎金3k+特殊津貼3k會計姊姊還說,我才剛到公司也沒有什麼績效&特殊表現,第一個月的薪水老闆還算有多給我了。我覺得很扯,怎麼跟當初講的&我以為的差這麼多!想請問這是合理的嗎?所謂的「薪資結構」到底要怎麼看、怎麼談、怎麼知道呢?我究竟有沒有被騙呀?(很想哭~~謝謝大家

勞工權益員工權益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薪水薪資薪資結構薪資談判談薪水薪資組成轉職
  • 回答
    +3
  • 觀看34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已在研究助理約滿2年,因工作環境常被占用下班時間想轉職,但自身農業科系太冷門,也沒有證照或其他可量化作為履歷的數值。想問這樣有辦法轉職嗎?還是說大家都是自學累積技能到一定程度才轉職?

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208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好:我今年24歲畢業於慈濟大學的生科領域五年一貫碩士,畢業後留在學校擔任一年多的研究助理。碩班求學是偏向於在實驗室細胞培養的研究,而工作期間是在web lab工作,並且研究都偏向於在LINUX系統上做蛋白質模擬研究。最近想轉換跑道往科技業嘗試看看新的挑戰,看了許多文章瞭解製程與設備工程師的工作內容後,對於製程工程師比較有興趣也願意輪班,現在已經準備往科技業投履歷,因此想詢問各位職場上的前輩下列幾點問題:1.非本科生是否能有機會能進到科技廠(例如:台積電)擔任製程工程師的工作?2.轉職成為製程工程師需要具備哪方面的特質及技能?希望職場上的前輩能給予我一些建議,並感謝各位前輩的觀看與回饋

學經歷背景求職職涯發展製程工程師
  • 回答
    +4
  • 觀看456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目前40多歲, 家有老小要照顧, 但因大環境影響職涯始終不穩定, 履歷該如何展現建立競爭力? 或該考慮降低薪資期望或行業別重新開始嗎?

職涯發展薪資
  • 回答
    +2
  • 觀看24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是一名剛從華盛頓大學西雅圖校區畢業的雙學士(天文、物理)。我有在三個物理實驗室做研究助理以及一個天文實驗室做研究員經驗。我對常用的實驗室軟體像是Python, NI Labivew, Django, Linux, 以及Matlab等都熟悉,也經過實驗室等級的訓練能操作Milling等重型機具切割及客製我實驗需要的元件。在光學系統(干涉儀尤佳)設計操作和改善上有兩年以上的經驗。我也參與過數十場國際科學會議,並且一直是美國LIGO, GWANW, AAS等大型天文物理的會員。然而我因為身分限制一直沒有在校園外工作過,也因為研究性質職位並不瞭解科技業界會需要怎樣的人才。因為在校園內只做過tutor以及research assistant, 不知道業界是不是更要求產量效率多過科學式的緩慢但精準精確的進步?在職場上,我跟我的老闆們都相處得很好,或許是因為學界的關係?想請教在業界,以我這樣的背景,該如何將自己的長處與業界所需連結起來?

外國大學天文學界技能需求新鮮人業界求職物理科技業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4686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各位好,本人非相關科系畢業,過去第一份工作,因緣際會下接觸到研究。過程雖然稱不上喜歡,但年輕時,想著還有可學習之處,於是轉職還是以相同職能為主。但是幾份工作下來,可能是資質,也可能是興趣不在此,工作一直遇到瓶頸。另外也發現,自己對於創意類工作比較有熱誠。工作轉換空檔時,也一直有想過轉職,但過去經歷反而成了包袱,新的技能尚未有經驗,只能繼續靠舊的職能維生,但總覺得自己高不成低不就。年復一年,轉眼焦慮的發現來到四字頭,想到人生如果工作到75歲,至少希望30年能做喜歡的事。所以還是邊準備再進修與準備作品。但還是不時擔心,在這年紀如果資深些,都已是管理職,就算薪水砍半、一般公司還會接受轉職的中年員工嗎?

中年人生好難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666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