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學術研究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約在5月底時進入一間生態顧問公司,做植物相關的調查以及寫報告,3個月後進行考核,考核內容據同事說只要說得出植物名稱即可,但考核當下老闆不但問植物名稱還問那個植物是屬於什麼科,我回答不出來,所以第一次考核沒過,照理來說考核沒過是要離開公司的,但老闆沒讓我離開,考核沒過沒辦法領正職員工薪水,領到的薪水低於基本工資(沒有扣除勞健保之類的費用)。事後有查詢植物各科的相關描述,但描述太過籠統只好硬記,沒辦法完全把植物屬於什麼科記下來,到了近期老闆突然要再考核,大部分的植物名稱有講出來,科名勉強答出來,考核結果還是沒有通過,老闆還是沒要我離開公司,在第二次考核之前的這段期間跟其他人做同樣的工作,領到的薪水還是低於基本工資。自己已經有想要離開公司去找其他相關行業的想法,但相關經驗只有半年,不確定能不能順利找到下一份工作,目前自己不確定是否要繼續待在公司裡累積經驗還是離職,我想請教大家遇到這樣的問題會如何選擇?

求職試用期未通過試用期間低於基本工資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1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1. 學經歷背景:25歲,中字輩法文系畢業,第一份正式工作在某工程公司擔任業務助理,一年後轉職到某大學護理系擔任研究助理(仍在職),但目前工作聘期到今年7月,所以之後勢必要再另尋出路。2. 專長/證照:多益790,法檢DELF B23. 問題:除了語文之外沒有其他專長,而自己也不再有新鮮人的優勢了,一直有在考慮進修取得其他專業。有家人是護理師,另一位則在長照領域服務,於是開始思考:要不要去唸學士後護理?因為護理人員應該不會有找不到工作的問題。身邊正反意見都有,有人認為我太天真,假設自己真的去唸了,畢業出來差不多28歲,跟20出頭時的體力相比,輪班的工作應該無法持續做下去(工作環境接觸到很多臨床上班幾年後回學校唸碩博士的護理師們)。支持方認為這也是一種專業,而且真的無法在臨床也可轉研究路線,再差的話還可以去診所。糾結的點在於,除了護理,我還有其他選擇嗎?如果真的唸了發現不喜歡或不適合,好像又回到原點。因為對未來實在沒有明確的目標或方向,希望能得到前輩們的建議,感謝大家耐心看完。

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184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好:我今年24歲畢業於慈濟大學的生科領域五年一貫碩士,畢業後留在學校擔任一年多的研究助理。碩班求學是偏向於在實驗室細胞培養的研究,而工作期間是在web lab工作,並且研究都偏向於在LINUX系統上做蛋白質模擬研究。最近想轉換跑道往科技業嘗試看看新的挑戰,看了許多文章瞭解製程與設備工程師的工作內容後,對於製程工程師比較有興趣也願意輪班,現在已經準備往科技業投履歷,因此想詢問各位職場上的前輩下列幾點問題:1.非本科生是否能有機會能進到科技廠(例如:台積電)擔任製程工程師的工作?2.轉職成為製程工程師需要具備哪方面的特質及技能?希望職場上的前輩能給予我一些建議,並感謝各位前輩的觀看與回饋

學經歷背景求職職涯發展製程工程師
  • 回答
    +4
  • 觀看456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是一名剛從華盛頓大學西雅圖校區畢業的雙學士(天文、物理)。我有在三個物理實驗室做研究助理以及一個天文實驗室做研究員經驗。我對常用的實驗室軟體像是Python, NI Labivew, Django, Linux, 以及Matlab等都熟悉,也經過實驗室等級的訓練能操作Milling等重型機具切割及客製我實驗需要的元件。在光學系統(干涉儀尤佳)設計操作和改善上有兩年以上的經驗。我也參與過數十場國際科學會議,並且一直是美國LIGO, GWANW, AAS等大型天文物理的會員。然而我因為身分限制一直沒有在校園外工作過,也因為研究性質職位並不瞭解科技業界會需要怎樣的人才。因為在校園內只做過tutor以及research assistant, 不知道業界是不是更要求產量效率多過科學式的緩慢但精準精確的進步?在職場上,我跟我的老闆們都相處得很好,或許是因為學界的關係?想請教在業界,以我這樣的背景,該如何將自己的長處與業界所需連結起來?

外國大學天文學界技能需求新鮮人業界求職物理科技業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468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加入的實驗室改決不適合我,但我只來一個月,這樣跳槽會被貼標籤嗎?業界面試人員會去錄用一位在學界沒待太久的實驗室人員嗎?一般要待多久才可以不被貼標籤?

求職轉職
  • 回答
  • 觀看14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我目前在大學做計畫助理,原本想一邊做學校的工作,之後讀博班比較方便,沒想到計畫經費沒有了。目前想找遠端工作,這樣比較好準備考試,日後讀博也比較有時間,目前投了幾個但都沒回應,請問可以怎麼修改履歷呢?以及應徵動機該如何寫?我投了編輯類的,還有電商、遊戲試玩等,但都沒有回應。2. 畢業之後就在出版社當編輯,同時兼職研究室的哲學編輯,目標是之後讀博並做研究。3.我是輔大哲研所畢業的,大學是念哲學與日文雙主修,日文N1。

履歷履歷無回應求職
  • 回答
    +2
  • 觀看187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I am recently working as a Postdoctoral Researcher at Taipei Medical University after graduating from the same University. Looking for a suitable and stable academics or research job as per my background (Biotechnology,Biomedical Materials and Tissue Engineering).

技能需求求職轉職
  • 回答
  • 觀看95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各位前輩們好,日前遇到一個面試題如下:(前提摘要 : 有跟面試官談到本身論文的結論是有某個缺陷存在)Q : 如果今天你的教授請你繼續讀博士,那你對於你的論文缺陷會做甚麼樣子的規劃? 或是有甚麼計畫來解決這個問題呢?A : 當下我想回答一些之前想過的改善方法,但是有鑑於這些想法都是我試過失敗的,才會有這個缺陷存在,所以愣在那裏,講到一半最後回過頭跟面試官說抱歉,這...我沒想法。請問各位前輩們這個問題從您們的角度去思考,會如何解這題呢?謝謝各位

新鮮人求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183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您好,我是社會新鮮人,最近在面試上被主管誇獎說表現專業度非常棒,但卻被點到有幾位離職員工都是練完實力就跳其他公司,他希望找的人是能夠久待,並請我給一個理由說服他能夠久待,當下我回答不出來,請問有一些建議能提供我參考嗎? 謝謝您。

求職面試
  • 回答
    +4
  • 觀看2391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錄取一份研究助理的工作,但沒拿到正式的offer面試時提到7月或8月正式上工但收到通知信,我回覆接受offer後教授一直沒有回覆相關訊息,回信提到他太忙碌所以還無法跟我談回信的速度也很慢,都是我一直寄信才回信給我目前狀況為:1. 教授不在臺灣,回信告訴我要等到8月回國後才能跟我討論2. 教授沒有其他助理3. 之前問過系辦,系辦表示也都是email跟教授聯絡身邊的人分成2個觀點1. 等到8月 (從教授回信來看,並沒有明確拒絕我)2. 直接放棄該份工作,找其他工作因為該教授研究領域是我相當感興趣的領域,當時才拒絕其他公司offer接受目前不知道是否該直接放棄

求職
  • 回答
    +5
  • 觀看201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