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學術研究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是一名剛從華盛頓大學西雅圖校區畢業的雙學士(天文、物理)。我有在三個物理實驗室做研究助理以及一個天文實驗室做研究員經驗。我對常用的實驗室軟體像是Python, NI Labivew, Django, Linux, 以及Matlab等都熟悉,也經過實驗室等級的訓練能操作Milling等重型機具切割及客製我實驗需要的元件。在光學系統(干涉儀尤佳)設計操作和改善上有兩年以上的經驗。我也參與過數十場國際科學會議,並且一直是美國LIGO, GWANW, AAS等大型天文物理的會員。然而我因為身分限制一直沒有在校園外工作過,也因為研究性質職位並不瞭解科技業界會需要怎樣的人才。因為在校園內只做過tutor以及research assistant, 不知道業界是不是更要求產量效率多過科學式的緩慢但精準精確的進步?在職場上,我跟我的老闆們都相處得很好,或許是因為學界的關係?想請教在業界,以我這樣的背景,該如何將自己的長處與業界所需連結起來?

外國大學天文學界技能需求新鮮人業界求職物理科技業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467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各位前輩們好,日前遇到一個面試題如下:(前提摘要 : 有跟面試官談到本身論文的結論是有某個缺陷存在)Q : 如果今天你的教授請你繼續讀博士,那你對於你的論文缺陷會做甚麼樣子的規劃? 或是有甚麼計畫來解決這個問題呢?A : 當下我想回答一些之前想過的改善方法,但是有鑑於這些想法都是我試過失敗的,才會有這個缺陷存在,所以愣在那裏,講到一半最後回過頭跟面試官說抱歉,這...我沒想法。請問各位前輩們這個問題從您們的角度去思考,會如何解這題呢?謝謝各位

新鮮人求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18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目前就讀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想請問您未來如果要從事CSR、ESG相關工作,除了本科專業外,還需具備什麼樣的能力能夠更加分呢?謝謝!

CSRESG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新鮮人永續職涯發展
  • 回答
    +5
  • 觀看5471
未填公司學術研究26-30歲

您好,我目前是就讀清大科技管理學院服務科學研究所的學生,專業是做使用者研究,但本身同時對於管理和策略工作也很感興趣,有修過一些課、參加管顧社,覺得是很好的挑戰機會。1. 想請問如果畢業後先做例如科技顧問業策略顧問或是金融業的內部數位轉型單位,兩三年,對之後切回來做使用者研究員是加分還是扣分呢? 因為還是對於外商大公司的使用者研究員很嚮往,不過想先累績幾年工作經驗再去。2. 那請問加分或扣分的原因會是什麼呢?3. 如果反過來先從事使用者研究員再轉往策略顧問,又是加分或扣分呢?謝謝各位前輩。

pmuxuxr使用者研究新鮮人職涯發展轉職顧問
  • 回答
    +1
  • 觀看319
未填公司學術研究26-30歲

各位前輩好本人去年畢業於國立大學社會學系,第一份工作是研究助理,但因為計畫變動較多,將於今年底結束,目前正在找工作當中,過程中有點迷茫,因為自己沒有特別明顯的興趣,除了基本的文書能力,沒有特殊的硬技能,覺得自己好像沒什麼優勢也有嘗試盤點自己過去的經驗:1.打工:系辦工讀、餐飲業、服務業2.社團活動3.行銷實習(當時主管業務繁忙完全沒時間關心實習生,也沒有人帶,而我本身沒有相關經驗,跟同期的實習生有溝通上的摩擦,不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只學到一點皮毛,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行銷)綜上來看都沒有特殊的成就,在撰寫履歷有點不知道該如何包裝這些經歷,改了很多次,還是跳脫不了平舖直述的模式。已做過適性測驗,結果顯示較適合的職務為市調、行銷以及文字編輯,但因為沒有相關的技能,本身對自己較沒信心,目前都還是以投遞行政的職缺為主,但也擔心未來發展性有限。因此來請教前輩們在職涯規劃上的建議,謝謝!

履歷新鮮人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339
未填公司學術研究26-30歲

1.目前就讀碩士班(已經三年),中間為了處理家庭事情所以休學過,現想要先出來工作。這樣應該是要碩士就學中還是大學畢業呢?2.不想要找碩士專業相關的工作

履歷新鮮人求職
  • 回答
    +2
  • 觀看2064
未填公司學術研究26-30歲

目前社工系畢業,曾經在教授身邊做過計畫助理,剛結束社會工作師證照國考,但感覺可能不會上。個人性格比較內向慢熟,跟大多數社工擁有熱情外向特性較不同,也擔心第一份工作讓機構失望,這樣特性不符的情況會建議做本科工作還是轉行?讀社工系純屬因緣際會,但在學習過程越來越喜歡這份專業,但沒自信是否能服務好人群,在特性上經常注意到身邊人的需求並試圖協助,但不確定專業性是否足夠,再請各位給予建議。

技能需求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3
  • 觀看1671
未填公司學術研究26-30歲

1.我於2018年6月淡大電機碩士畢業,畢業後因指導教授請我幫忙他一起完成一件學校的產學深耕案,產學深耕案時間為一年,其中有兩個月時間需要在該公司任職,產學深耕案結案時公司給我非志願離職書請問這會影響我求職嗎?請問幫教授完成產學得這一年可算工作經驗嗎?2.幫忙完指導教授完深耕案後,因我是家中獨子,家裡是在做冷氣工程需要我的幫忙,到目前為止都在幫家裡,最近家中狀況穩定些,所以開始找工作了請問這段時間(2019.10~2021.7)空窗期會影響求職嗎?請問目前狀況算二度就業?

學經歷背景新鮮人求職
  • 回答
    +10
  • 觀看403
未填公司學術研究31-35歲

本魯具備國外大學博班在學資格主修材料化學,因為國外疫情嚴重,考量想先休學回國服1.5年研發替代役,請問:1.公司主管和人資對於這樣博士尚未畢業的聘用態度為何??2.這樣會博士未畢業的身分相對應屆畢業的碩班生沒有競爭力嗎?3.由於碩士的成果豐碩但只有博士的研究內容跟半導體有關,這樣是否要隱瞞博士的修業過程或是更改經歷的說明念容?4.由於嘗試投了幾天履歷發現已讀的公司沒聯絡,聯絡我的公司基本上都是掛掉電話後履歷才被打開,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嗎?希望人資或是科技業主管可以分享自身的看法,謝謝

履歷已讀不回履歷無回應新鮮人求職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1278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學術研究31-35歲

個人背景:各位顧問/主管您好,本人前段大學電資碩士畢業,因規劃而擔任不到一年的研究助理,以業界工作為未來方向,過去從事內容也與業界領域緊密相關,成績中上且有國際學術成果,目前離職待業中求職問題:重視出社會第一份工作,因此下半年不斷求職各大公司研發單位職缺,履歷、簡介資料細心系統性整理,也有獲得5-6次面試機會,技術問題也回答順利,但屢遭無聲感謝,遇過大公司人資約談烏龍、資料審核階段卻遭感謝,近期越面試越焦慮,自認做足常見面試事前準備,不清楚可能被拒絕的原因?請問可能是人格特質或其他因素上出了問題嗎? 該如何察覺?該往哪方面去調整? 該如何保持正向求職心態?最後,很感謝您撥空回答我的提問,謝謝

新鮮人面試
  • 回答
    +1
  • 觀看80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