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醫療保健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在公司裡目前擔任小組長的位置,因為學生時期就開始當班上及社團幹部,對於領導管理很有興趣,也期待未來能當主管。在我上面的主管很得老闆歡心,但底下組員對他的抱怨很多,常常有排班問題,也需要我去私下協調解決,讓我對這位主管並不是那麼認同。如果我未來的野心是想繼續往上升遷,是不是勢必也要跟這位主管保持良好關係?所以我該昧著自己良心拍馬屁嗎?如果我不跟他保持好關係,未來升遷還有機會輪到我嗎?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職能特質
  • 回答
    +3
  • 觀看19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並沒有跟醫生簽約只有拍畢業證書身分證留基本資料,也還沒做到試用期滿3個月。上次跟醫生說這樣下來身體還是不太適應,醫生說:不要離職,要對這個工作有興趣(但非本科系,只是求一份薪水,而且也有想在考本科系的國考證照),牙助薪水不會差什麼的。但醫生對牙助都有點是沒有在尊重..甚至有點挑撥離間的感覺,還說辭職的某一個牙助比較適合做特種行業,還有說她沒有在歧視特種行業只是她看起來真的很適合,還有來參觀試做的人醫生不想用別人就跟別的牙助說:她有憂鬱症吃藥?年,我都猜不到她的下一步。(其實有點缺德..)還跟病人分享之前有一個牙助不知道為什麼要為了ㄧ隻貓得癌症哭的很兇一開始知道得癌症快死了就說要離職。目前診所牙助都想離職了,最近想請假,但跟診的人只有我,也不知道新人會不會在我請假的那天來,醫生拒絕怎麼辦?如果我跟醫生說我只要做到12月底但她不肯說還沒找到人怎麼辦?因為她對別人的牙助已經這樣拖一個月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之前還沒有說身體不適應的時候每天都在做夢做牙助的夢…現在說了以後反而是在擔心怎麼請假跟離職😭😭😭

求救溝通協調
  • 回答
    +2
  • 觀看9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簡單來說 我們醫療行政有要排班 每個人都會當組長下去幫大家排班,小妹我因為新人第一次接到組長的位置,對排班也不是說很熟悉,也是嘗試去做,事件就是資深學姊不滿意排班,直接用電話口氣很差的說:「你排我連三天早上!OOO早上都沒有代班!這樣對嗎!你要是不會排班就去問別人!」啪就把電話掛掉,我從來也沒說不讓調班或是不能調整,群組上也可以溝通,於是我就在群組裡說他「真的很沒有禮貌,也不是說不讓你調整還是怎麼的,打電話過來態度很差還掛電話,希望各位以後喬班可以好好說,過不到10分鐘,資深學姊馬上到主管那裡告狀,於是在主管也在的情況下跟他面對面調解,事情也講開了,但過不到3天又去主管那裡告狀說要我當面跟他道歉,主管不受理,又跑到監察官告狀,那裡一樣不受理,說這也不是什麼事情,而且我並沒有辱罵她,之後過了一個禮拜又到職安中心告我,她們也覺得很無聊不受理,但都會來跟我說,我想問學姊這樣的行為到底算不算騷擾啊?

人際關係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職場騷擾
  • 回答
    +6
  • 觀看14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照顧服務員工作中,112.2/7一個月前就表態不想做了,班表走完就好,結果提出離職卻又被護理長排班下去,也無和我商量的意思,該如何再次表達而不傷和氣呢?

溝通協調轉職
  • 回答
  • 觀看10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某家醫院的行政人員,因為要離職,離職前要將婚假請完,主管自認尚未交接完成,她說她有權力可以讓我的婚假跳著請??或是將我的婚假換錢嗎?註:我本身想連著休到離職日

#離職溝通協調
  • 回答
    +2
  • 觀看206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是第4份工作,但是不管到什麼公司都遇到同樣問題,同事如果對我做什麼事讓我感覺不舒服,我會想辦法溝通,可是每次我照著做想和同事溝通的時候(我會先真誠表達自己的感受然後提出如何想改變我們之間的互動模式),我不會罵人也沒有態度不好,但每當我說出自己的想法都會先引來對方激動的情緒反應然後對方之後就避而不溝通(對方的反應讓我的感覺是:他們認為我怎麼可以這麼覺得,既然我這麼覺得就是不合不溝通了...的感覺),於是就讓工作的氣氛更差了,也影響我工作的心情。我覺得不管什麼事只要好好溝通都可以解決,說不定有誤會都可以靠溝通解決,比起悶在心裡應該更好,但只要我想溝通的時候都會導致對方拒絕溝通冷處理的狀況,對我來說這也是不舒服的互動方式我依然會想溝通。在網路上查文章或是看溝通相關的書籍,甚至我都去聽溝通相關的講座和課程,都是鼓勵我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和嘗試不同的溝通方式,但我有時無法完全理解對方到底在想什麼也不知道這樣站在他的角度想對不對,嘗試得好累,一直想方設法腦袋都快炸掉了。我真的想知道該怎麼辦?為什麼他們一直拒絕溝通呢?如何溝通我才不會那麼累?難道只能一直換工作?

溝通協調
  • 回答
    +1
  • 觀看17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狀態:1.工作中(有換過2份工作都是同樣的性質)2.越來越覺得這份工作不喜歡,因為第一是沒有看到自己有學習成長,還會被鎖事煩死,薪水還好就三萬多(每月);第二因為是繼承家業,所以家人會非常主動幫忙決定大部分的事情,沒有什麼自己的主導權,可能因為沒興趣所以沒特別想自己主導,家人常認為讓我自己做會搞砸所以通常都會要求他們最終決定權,不像一份自己的工作;第三因為工作性質是服務業,但是發現自己沒有喜歡服務人/幫助人,比較喜歡研究自己有興趣的事物順便幫到人就好了,也不喜歡每天都必須做同樣的工作內容(即使一直做同樣的事也不會訓練到自己什麼能力);第四這個工作工時長沒有自己的時間,很想下班後做一些運動或娛樂之後早點睡覺,但一直無法早睡或是缺乏運動,使身體變得很不好3.但如果要換工作,已經投入大量成本而且都穩定有熟客人了貿然離開好像對不起他們,不一定找得到接手繼續幫這些客人服務的人(很大可能找不到,那是否就只能放生他們,怕沒有人再幫助他們);第二是自己好像沒什麼專長,必須重新探索自己喜歡什麼和培養專長會花很多時間且不保證成功(還不確定自己真正想做什麼所以無法設定完整的規劃和確定的目標,但至少確定不想一直持續現在這個),目前介於適婚年齡和生育年齡如果重新培養技能和找工作這些行程可能都會耽誤,可能會有鄰居或親友的異樣眼光我也不確定;第三如果要說服家人放我走他們非常重視成本效益我真辯不贏他們,比如說他們認為這未來能成為穩定大事業只是我不夠認真或年紀太輕看不出來,每次都被他們說服留下來繼續做;第四因為過往經驗只要在團體中非常容易卡在人際關係每次相關的問題都會卡很久直到離開這環境才解決,比如說常跟同事意見不合或是同事有些行為讓自己不舒服,想說算了怕影響關係就會忍氣吞聲常常因此心情很悶,不想忍試著說出心裡的感受之後通常都不會有好的結果(比如使對方覺得彼此三觀不合就拒絕溝通,但我覺得不是這樣,所以每次看到他們就很想溝通),經常都在想著如何溝通,影響每天工作的心情而且很疲憊,擔心不管如何換到新環境都會有這問題,如果又在喜歡的工作遇到這問題該怎麼辦4.結論就是想換工作想換新的環境做新的事情新的專業但感覺又充滿障礙,很想改變但面對可能遇到的問題不知如何解決,遲遲無法開始又不想一天拖一天

技能需求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3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剛畢業 出社會6年多 現職診所助理工作上一直很努力的做好分內以及學姐醫生交代的事項 對待他人也是很和善禮貌但是有一個學姐從剛進來就愛理不理 提問也是不太理人 對人都是一種不屑的感覺 有種被針對的感覺 最近是他請我問醫生患者的問題 我不太懂 又問了一次 他就翻我白眼 才又再重複一次問題 感覺很不受遵重我不知道要如何處理

溝通協調
  • 回答
  • 觀看10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上一個工作結交了一位好同事、好朋友,兩個人其實是在同間公司但不同崗位,喜歡的東西、興趣、話題一直都滿契合的。但就在我們一起換了一個地方工作,工作崗位相處時間也比較密集,算是他要管理我我在管理底下的人,漸漸的我們開始有了紛爭,不像以前無話不談。她覺得我要會懂得管理,但我真的管理起來,她又說我在亂兇人,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跟她溝通,然後覺得公司政策有問題跟她講,她又會幫公司講話,我被搞得心很累實在待不下去,便跟她提離職,提了之後又問我說到底想離職原因是什麼?她覺得我在隱瞞她原因,但真的就是覺得這份工作不適合我,並不完全是她的原因,以前好朋友關係好像也回不去了,現在真心覺得下一份工作,是不是也不要跟同事太好比較好呢?職場上是否沒有真朋友?

溝通協調
  • 回答
    +6
  • 觀看652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醫療保健31-35歲

已經擔任醫院的行政後勤單位接近兩年時間。因為有多益金色證書,所以有部分業務是處理與國外來賓的信件往來跟溝通。當初投履歷時也是因為看到有語言(英文)要求,以及跟國際關係業務有關才投的,也在面試後兩週收到offer最近年底到了在進行年終考核,也有與主管一對一面談的時間。雖然當初面試的職缺是國際關係相關,但到職後卻主要被安排做跟單位認證準備有關的業務。認證業務雖然有前輩帶領,但畢竟是完全沒碰過的範圍。資料送件的deadline快到時,還經常加班到7:30才離開辦公室 (醫院5:00就下班了)這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會"實體"來訪的外國客戶來訪只有不到5件。因此雖然職稱是國際關係專員,但因為經手業務95%以上都是別的事,國際關係業務似乎變成minor.一直是到了今年度跟主管一對一面談的時候,才知道當初主管決定錄取我的原因,根本就不是因為看重我的語言專長與國際關係能力。並且當時疫情影響,其實根本不需要國際關係的人員(這句是主管說的)。但為了彌補單位人力不足,就挖東牆補西牆,決定把我錄取,並做了工作內容調動。雖然人資核發的工作說明書內容依然是國際關係人員的職掌,但我實際的工作內容其實是同單位另一個職缺的業務職掌。說到這邊(雖然有點複雜),簡言之就是:1. 國際關係與語言業務-有出現在職缺廣告上,以及人資的工作說明書。2. 但實際到了單位,做的業務90%以上是其他事情,國際關係的業務剩下不到10%(有時候忙起來還會沒空處理)這也成了主管今年考核訪談時,決定減少我的年終獎金的原因。因為主管認為我做認證等等的其他工作內容,表現都不如他的預期...........一對一訪談完知道他當初錄取我的原因根本就跟職缺刊登不符時,心理面有股說不出來的怨氣,彷彿這兩年是被騙進來的一樣.... 而我在完全沒接觸過的業務上努力做出成效,年中因為本土疫情甚至還得支援防疫業務,以及面對辦公室其他人離職,而連帶要去cover那些人留下的工作內容。因為主管在訪談時也說了一些重話,覺得我不適合做認證跟其他專案。再加上現在才恍然大悟覺得當初向像被騙進來的一樣,讓我懷疑這個地方到底還適合繼續待嗎? 我們單位流動率很高,每半年到一年都有人離職。所以目前辦公室其實是出現斷層的。

溝通協調轉職
  • 回答
    +4
  • 觀看935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