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醫療專業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好,我是剛考取職護證書的新手職護,曾經有教學醫院一般病房近三年資歷,現正待業,目前有想投遞履歷的科技公司,但因為0職護經驗,不曉得要如何美化履歷增加雀屏中選的機會,是否有幸請學長姊們協助履歷健診呢? 此外也想請問各位前輩,待業中我有在自學英文(背背單字等),想請問台灣科器公司面試英文能力大概要在甚麼程度才會錄取呢? 如何在段時間內增加英文能力呢? 另外,因為尚未進入企業也沒有經驗,萬一被長官詢問"若錄取要如何開始這份工作"是否有較佳的回答方式呢? 謝謝各位前輩幫忙。

勞工健康服務履歷新手職護求職職護護理師轉職面試
  • 回答
    +4
  • 觀看3121
未填公司醫療專業26-30歲

大家好,自護理系畢業後,我已在醫院從事護理師工作三年了。這幾年工作下來,從實務工作學到了很多,不過護理工作的高壓力長工時、無解的醫病關係,都讓我的熱情被消磨殆盡了,但並不後悔畢業後有來護理工作走一回。目前打算領完年終後就提離職,同時也希望能轉換工作領域。除了護理專業外,我沒有其他專長,離開護理工作轉換跑道,相當於打掉重練,但希望之後從事的領域是能夠讓工作與生活有所平衡,同時也是可以一直從中學習到新事物,薪資較有成長性的領域。與家人朋友討論過後,得到了很多建議,目前打算朝著軟體工程師的領域邁進。軟體工程師的範圍很廣,現在暫定離職後用先前工作存的錢報名相關培訓課程,同時現在也開始買相關書籍開始進修。不曉得我這些想法跟規劃是否會太天真?想請問大家非本科系轉職工程師是有機會的嗎?或是各位有什麼更好的轉職領域也麻煩提出建議,先謝謝大家了。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護理師護理轉職轉職
  • 回答
    +3
  • 觀看5738
未填公司醫療專業26-30歲

我目前在醫院擔任護理師,工作近三年了。大學時會選擇唸護理系除了本身對於醫學類的事物有興趣外,很大的原因也是不希望「畢業即失業」,護理師也算是個鐵飯碗吧!畢業之後也很順利地進到醫院任職,在外科病房擔任護理師。不過這兩年工作下來,真的有種心力交瘁的感覺,找不到當初的熱忱,工作的很乏力。因為護理師的工作環境需要輪班,有時候病人一多忙起來不僅無法準時吃飯,上廁所、喝水等事情也要抓個空檔才有辦法進行,長時間下來身體變得很差;再來是醫院的護理人力其實一直都是短缺的狀態,變成要常上些變相的on call班,無法放心地去休假,時常讓人覺得付出的工時與薪資不成正比。仔細思考過後,覺得這好像並非是我想長期投身的行業,因此希望能轉換跑道,之後轉換跑道希望能找份上下班時間正常、能擁有自己生活的工作。因除了護理外,本身並無其他專業,看身邊轉行的學姐們不外乎是從事個管師或是保險、美甲等服務業,想請問大家若離開護理行業的話,是否有其他推薦的領域呢?謝謝各位前輩!

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護理師轉職醫療專業醫院
  • 回答
    +2
  • 觀看1763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