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醫療專業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是二技應屆畢業生,有護理師證照,因為明年要工作了,不知道一開始進臨床走產後護理之家是否為好的選擇,有點猶豫,所以不知道如何選擇?

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104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當初不知道該選擇什麼科系+為減輕家裡負擔就選擇了護理,實習的時候很多次都非常排斥,就算看到病人康復出院也沒什麼成就感,最後因為害怕醫院,現在在洗腎診所就職已一年,每天下班都還會擔心有什麼事情做不好,因為常常忘東西,加上主管很常因為小事情就發群組,但有幾位也常常漏寫東西,卻只有我被發在群組,有一次我甚至就在上班,主管沒有跟我說就直接發在群組,我實在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最後因為害怕也只說了抱歉會在注意,每天上班都很焦慮,覺得護理好像做不下去,但除了護理也不敢轉職於其他產業,需要建議謝謝

職涯發展護理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48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今年27,目前是物理治療師。大學畢業通過國考後就一直工作至今,到去年為止是受雇於某醫院,薪水方面很穩定,但就是覺得對於醫院環境有些疲乏,所以今年初就離開醫院職,開始在外面跟一些治療所及單位配合,算得上是某種程度的自由工作者。除了跟治療所配合外,我也有兼著做長照2.0、輔具評估,或是接一些自費的個案等等,收入來源算是蠻多元的。工時部分我沒有詳細計算過,但按照自己的安排,一周也能排出兩天休息日。目前算下來,現在每個月的薪水比以前穩定受雇時平均可以多2-3萬,但也不是固定的,主要還是看當月的接案安排。我目前的勞健保是掛在某治療所底下,但因為是兼職關係,所以就只有最低的勞健保,也沒有其他福利。今年將工作型態轉換成目前這樣,好處是變得很自由、彈性,雖然薪水變多了,但仔細想想這樣的薪水也是高工時換來的,也不確定像這樣非典型的工作型態是否有其他的隱憂。目前很猶豫明年是否要繼續以這樣的工作模式工作,也在思考自己這樣作為自由接案者的下一步該怎麼走?因我家裡沒有雄厚資源能讓我自己開設治療所,所以目前暫不考慮開業這條路。想聽聽各位前輩們的建議,謝謝!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 觀看9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自己剛轉入雷射諮詢師這個部門,一切重0開始學習,過程中學的東西真的比以往複雜跟困難許多,而且自己本身也是一個容易緊張的人,尤其是面對不熟悉的東西,所以時常想到以後自己親自接客人,對於自己是新手還不是那麼熟練,在客人面前會緊張動作慢,跟對談沒那麼的有專業度,客人會因此不信任我,挫折感會很大,也害怕影響到客人對這部分的觀感

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24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1歲前當初擔任驗光師,假日和晚上都是上班的時間,剛好愛情分手下,下定決心換一個可以假日和晚上都不用上班的工作為了換跑道,因此考取銀行相關證照,也順利的在33歲的時侯,透過朋友介紹進入銀行上班擔任櫃檯,感覺一切重新開始,但每次上班,總覺得今天節奏不錯,但到下班時刻,不是出包,就是一堆細節的地方沒有注意到,然後要叫客人回來蓋章。感覺銀行這個行業很不適合自己。銀行目前剛進去,準備邁入第二個月。在驗光師到銀行之間,曾經中間有擔任過審計畫案的內勤,感覺做起來還蠻舒服的,自己也不討厭,唯一的缺點就是,工作是一年一簽很不穩定,所以才按照原先的計畫來到銀行。也有再投遞驗光相關的後勤工作,但都石沉大海,想知道現在的自己在現在的情境下十分迷茫,能有什麼方向可以提供建議?

學經歷背景學習成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145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自己目前3x歲,私立醫學系畢業,有醫師執照,Intern,PGY,R皆訓完(在桃園大廟訓練)但目前考第二次專科(第一次失利)看起來也會失利,感覺也許真的能力極限了,一方面身體跟精神也需要休息了暫時還可靠存款,但很擔心是否休息後找不到工作了....可是又真的覺得在這個專科已經撐不下去了...希望請教前輩們.只有醫師執照的話,有什麼樣的工作出路可以考慮呢?...專科是影像方面(非臨床),PROCEDURE都有訓練過(但這個大概診所也很無用)...

求職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13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在護理產業工作約快20年,台灣護理工作環境沒改善太多。醫療產業一直有新產品,我們也是要跟著一起學習新資訊,又要花很多時間維持各種執照的學習認證積分,院方要求的院內課程要完成等等,這些的付出只像是護身符或入場卷一樣讓你可以保留這份工作。107年政府改編過勞基法條款,也沒起太多效應。休假從以前月休四-五天到8天,但是也是看得到吃不到⋯⋯罰則太輕,設的法條只是讓資方有漏洞可鑽。積了二、三十年陳年詬病就在疫情後爆炸!該是離開的時候了,看到作業員的薪資年薪是和護理人員差不多。想從事半導體作業員工作,工作環境比護理單純,也可學習不同專業領域,投資報酬率是可以看到感受到的。

職涯發展薪資談判轉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196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背景:座標台北 快27歲了國立大學護理學系現在仍在臨床正職工作每日約有4小時+假日可投入副業及學習意識到行業的薪資天花板非常低而且也嚮往更自由的生活/工作環境去年開始想轉職當初就有兩個想法:1. 金融保險業2. 軟體工程師我知道這兩者很跳tone 但因為我對兩個領域都有興趣請鞭小力一點><和家人討論後因為人格特質滿外向的且保險業入行門檻低,便先接觸了保險業 所以從年初開始在保經公司兼職半年多了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單位以「理財顧問」自居專注銷售儲蓄類型的保單也沒有想教我其他醫療險或產險的意思QQ總而言之 雖然我蠻喜歡這個行業可以一直學到東西、也考了該考的證照但,一張單都沒有成功簽成⋯⋯副業收入:0 元關於軟工的部分學生時期學過C++和python 畢業後開始做保經前因為想先走前端也自學過一陣子HTML當時都不討厭 但也都很皮毛不知道後來越學越深入後會不會越來越挫折?但後來開始做保經後就沒有時間再進修語言了最近在思考在保經上面花了這麼多時間到底值不值得又重回年初那時的分岔路口在想著是不是應該放棄金融保險、勇敢地去試試看軟體工程師的路呢?爬過很多轉職文章目前在想如果要投入應該會先從前端入門,再持續精進自己然而因為家庭支出龐大 如果完全沒有收入的全心投入軟工對我來說有點困難目前有三個想法想請教大家1. 維持護理師現職但換保經的單位,祈求業績變好到至少50k/月,我才有勇氣轉正職2. 停止保經的活動,轉而在本業之外的時間投入軟工課程,也順便檢視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3. 時間最自由但風險也最大的:停止正職,增加在保經部分投入的時間,多請教保險業的前輩們消費險的相關知識,同時也增加時間上軟工課程若有其他意見也請大家多多提出 幫助小妹畢竟接下來就要30了也不年輕了 希望能有軟工或保經的前輩們多多提供建議謝謝

保經職涯發展軟體工程師轉職
  • 回答
    +3
  • 觀看248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曾於急診工作多年,目前擔任駐廠護理師,且需輪日夜班。1.未來因需接送小孩,希望可轉換成正常班工作。2.本身真的不是很喜歡廠護的工作,因過於行政,且工作內容並不是想要的,所以不考慮繼續當廠護。3.想要轉正常班,但是希望可以更貼近臨床一點。4.有考慮居家護理師這份工作,但實在不知道適不適合,以及目前居家護理師的工作模式。

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5
  • 觀看2983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本身為護理師於六月成為面板公司職護未來就讀職業安全衛生系碩專班但對於剛換工作及即將碩專班學程感到焦慮不知道該怎麼兼顧兩者

職涯問題
  • 回答
    +6
  • 觀看122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