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傳媒採訪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來這間公司半年了這半年來因為時常加班再加上對這邊的環境沒有什麼歸屬感有點無法融入同事的小圈圈所以想要換工作本來想要安安靜靜地離開現在的工作但沒想到上周去面試的某一間公司打電話到我現職的公司問我的主管我的工作狀況導致主管今天就來關心我是否要離職後來搞到全辦公室的人都知道我想要換工作了現在我好像多待在這邊一秒都很尷尬辦公室裡的每個人都在假裝關心我事實上只是想要八卦讓我覺得很不舒服想請問大家面試的新公司打電話給現職公司是常態嗎?該如何面對這種狀況?

新鮮人求職轉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23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情況整理如下*A公司的offer letter已簽,人事又再寄了契約書過來*B公司在我簽完A公司的offer letter後,來信說可以最終面試,最終面試目前已結束,結果要等到下週*在我收到A公司的offer時已向目前公司提離職,因此到五月底就是無職狀態現在面臨的問題是,我不可能不理會A公司的信件到知道B公司的結果。但如果先簽下去、之後想反悔的話會有法律責任嗎?其次是能否直接問A公司是否願意延期,讓我到下禮拜再回覆信件呢?再麻煩各位前輩們給予意見了🙇

求職溝通協調轉職面試
  • 回答
    +3
  • 觀看196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標題很ㄎㄧㄤ ,但我在面試時就真的有被問過類似問題!! 我在行銷類的新創公司面試時被問到「如何證明自己是此職位的不二人選」 當時我用了交友軟體的案例來說明:假設面試是一場媒合,我認為公司對什麼樣的人才感興趣,恰巧我有相同特質,應該能成為「perfect match」。 後來我就拿到這間  #年輕  #創意無厘頭 #腳步很快 的新創公司offer 也想問問有面試經驗的前輩們,可以放輕鬆答題一起討論。 「如果把公司的用人偏好列出,怎麼樣的人才會是你的perfect match」?

年輕人104問新鮮人面試
  • 回答
    +4
  • 觀看17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目前待業中,正在找診所或醫院櫃檯行政的工作。我的口語表達和臨場反應不是很快,加上聲調偏低,雖然事先有準備,也準備了一些想問的問題,想在面試時表現出我的積極度,但面試對我來說真的滿吃虧的,到底面試時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1.當面試官問「為什麼來應徵這份工作」時該如何回答?我曾經回答說「我看到你們評價很好」、「我對醫學很有興趣,我想透過工作幫助人」,結果後來面試都沒有消息,請問這樣回答是錯誤的嗎?2.當面試官問「還有沒有問題」時該問什麼?如果面試官在過程中沒有說明職務的工作內容和福利待遇,那我可以詢問像是「試用期幾個月」、「過了試用期後是否會調薪」、「這個職務一整天的工作流程大概是怎樣」、「年終獎金大概範圍」、「是否會常加班、加班費怎麼算」、「是否有勞退」等細節嗎?還是不該問這些瑣碎的問題?請問該以何種角度向面試官問問題才能加分呢?

轉職面試
  • 回答
    +2
  • 觀看17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大家好我是今年畢業的新鮮人大學讀的是政治大學過往沒有什麼工作經驗連打工都沒有過因為個性比較內向一點也沒有參加什麼社團活動所以目前好像除了學歷比較亮眼以外我的履歷好像沒有什麼亮點本來以為學歷是很加分的項目但是去面試幾間公司後都因沒有實戰經驗而未錄取我所以我在想是不是我回答說我願意領低一點的薪水,邊做邊學習就能夠提升我的錄取率呢?(我目前都是這些公司在104上面寫的薪資,中偏高的數字)可是這樣降價求售的行為,是不是反而會讓自己不受公司尊重呢?想問問前輩們的意見再麻煩各位了!謝謝

新鮮人薪資面試
  • 回答
    +2
  • 觀看545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各位前輩好,我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因為對電視記者職業抱持很大熱忱,順利應徵上一間電視台,並擔任文字記者。-進入產業前,有了解生態及一定程度上要承受的壓力,但沒有實際體驗過不知道壓力會這麼大,讓人有點喘不過氣,有時休假面對隔天要上班,真的不太開心,覺得工作跟自己料想的是不同的事情,尤其每個禮拜都要輪上早上5點的早班,覺得這樣長期下來身心理都會出現狀況。-目前在這個職位已經兩個月了,再過一個月就到試用期,試用期過後合約會自動生效,若期間覺得不適合的話,必須等到2年後才有機會離開…因此這陣子一直思考是不是要趁試用期前趕快離開?畢竟已經知道自己的性格可能不適合電視台的環境。不過當初會想進電視台,是因為過去的工作都是網路編輯,因此想要嘗試看看電視台。-本人之前的經歷都是網路編輯,雖然是兼職,但撰寫網路文章的經歷已經有2年之久,且其中一份兼職工作仍持續。想問各位前輩,若是很早發現自己不適合這份工作,在試用期過後馬上提離職,會很影響未來嗎?建議要先找到下一份工作再提離職嗎?若是這樣看來,既然知道了電視台的環境不適合自己的話,是不是要回到網路編輯,繼續做自己拿手熟悉的工作?目前對自己的未來有點迷網,再麻煩各位給我點意見。

求職職涯發展轉職面試
  • 回答
  • 觀看7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我在電視台擔任編導5年多,今年1月忽然被資遣,連我一共3人,都有領到資遣費。公司的説法是,農曆年後部門轉型將做政府標案,需要的是企劃和業務才能幫公司賺錢。我明白媒體業江河日下,説夕陽產業我也很同意。工作找了兩個多月都沒有消息,面試的時候,我誠實對HR說我是被資遣的,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加上中高齡,投了5、60封履歷表,面試過4次,都和內容編輯相關的機會,卻都完全句點。 我想知道,被資遣,面試能説嗎?謝謝。

履歷職涯發展轉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1435
未填公司傳媒採訪21-25歲

各位前輩好,我是廣告行銷科系的應屆畢業生,想找廣告代理商或媒體代理商的相關工作。我雖大略了解廣代和媒代的差異,但想請教的是,若是在面試過程中被問到“為何想來媒體代理商工作而不是廣告代理商”這類型的問題該如何應對呢?這兩種公司分別比較適合什麼樣的人呢?謝謝。

新鮮人面試
  • 回答
  • 觀看698
未填公司傳媒採訪21-25歲

各位前輩好,今天接到一通面試電話,由於太過臨時,回答問題時很緊張,覺得應對的不是很好,結束後對方說會再跟主管確認,如果有進一步的階段會再聯繫我,想請問這樣還有機會嗎?如果幾天內沒通知代表被刷掉了呢,謝謝。

面試
  • 回答
  • 觀看1306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傳媒採訪21-25歲

您好,我是剛畢業的大學新鮮人,就讀廣告行銷相關科系。目前正在尋找廣告行銷相關的職缺,有收到一間新創公司的面試邀約,但還在考慮是否要去面試。考慮的點有以下幾個:1.公司規模小,員工數只有4人,擔心進去會遇到需要做很多事情、沒有人帶、常常加班的狀況2.公司做的產品服務不是我感興趣的,但職務內容確實是我想學習的3.新創公司的工作經驗在未來履歷上不知道是否有加分4.有投遞履歷到大公司,但有些被已讀沒回,有的還未讀,內心比較想要等等看大公司的面試通知,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因以上幾點考量,想請教Giver,我是否應該參與面試呢?新鮮人是否適合這種新創公司的工作呢?我應該再繼續投履歷,等待其他面試要約嗎?謝謝。

新創公司新鮮人面試
  • 回答
  • 觀看72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