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傳媒採訪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來這間公司半年了這半年來因為時常加班再加上對這邊的環境沒有什麼歸屬感有點無法融入同事的小圈圈所以想要換工作本來想要安安靜靜地離開現在的工作但沒想到上周去面試的某一間公司打電話到我現職的公司問我的主管我的工作狀況導致主管今天就來關心我是否要離職後來搞到全辦公室的人都知道我想要換工作了現在我好像多待在這邊一秒都很尷尬辦公室裡的每個人都在假裝關心我事實上只是想要八卦讓我覺得很不舒服想請問大家面試的新公司打電話給現職公司是常態嗎?該如何面對這種狀況?

新鮮人求職轉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23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情況整理如下*A公司的offer letter已簽,人事又再寄了契約書過來*B公司在我簽完A公司的offer letter後,來信說可以最終面試,最終面試目前已結束,結果要等到下週*在我收到A公司的offer時已向目前公司提離職,因此到五月底就是無職狀態現在面臨的問題是,我不可能不理會A公司的信件到知道B公司的結果。但如果先簽下去、之後想反悔的話會有法律責任嗎?其次是能否直接問A公司是否願意延期,讓我到下禮拜再回覆信件呢?再麻煩各位前輩們給予意見了🙇

求職溝通協調轉職面試
  • 回答
    +3
  • 觀看196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在媒體業擔任實習編輯,還沒轉正,有打聽知道編輯的薪資普遍來說不高,進來之前也做好心理準備,但最近發現,自己的工作量和正職越來越像,主管說是希望我可以嘗試寫一些正職的內容,試試看自己能不能做到,也說因為他是看重我,才把這些工作交給我,一開始還覺得自己被重用很開心,後來發現那些稿件大部分都是正職沒時間處理的公關稿,有次上廁所還聽到編輯討論,他們都把自己不想花時間處理的稿子丟出來,有些甚至是專題,但最後會因為內容需要修,稿件出去之後名字還是掛編輯的…也想上來問問實習編輯卻有種被當成打雜的感覺,是合理的嗎?不知道是自己的心態不對、挫折耐受度太低,還是這樣的工作環境真的有些問題

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466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目前待業中,正在找診所或醫院櫃檯行政的工作。我的口語表達和臨場反應不是很快,加上聲調偏低,雖然事先有準備,也準備了一些想問的問題,想在面試時表現出我的積極度,但面試對我來說真的滿吃虧的,到底面試時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1.當面試官問「為什麼來應徵這份工作」時該如何回答?我曾經回答說「我看到你們評價很好」、「我對醫學很有興趣,我想透過工作幫助人」,結果後來面試都沒有消息,請問這樣回答是錯誤的嗎?2.當面試官問「還有沒有問題」時該問什麼?如果面試官在過程中沒有說明職務的工作內容和福利待遇,那我可以詢問像是「試用期幾個月」、「過了試用期後是否會調薪」、「這個職務一整天的工作流程大概是怎樣」、「年終獎金大概範圍」、「是否會常加班、加班費怎麼算」、「是否有勞退」等細節嗎?還是不該問這些瑣碎的問題?請問該以何種角度向面試官問問題才能加分呢?

轉職面試
  • 回答
    +2
  • 觀看17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您好,我大學念的是新聞學系,出社會後做了幾份工作,都是新聞編輯的工作,也許是因為高壓快步調、幾乎24小時都要待命的工作環境,讓我的身體健康出了小問題,於是去年離開待了3年的公司,目前休息加上待業半年。我之前的網路新聞編輯工作都是面對冷冰冰的電腦,跟看不到的網友互動,沒有得到回饋,讓我覺得有些職業倦怠。雖然我的個性內向,不太會言語表達,但我曾經在美語補習班當助教,也做過募款的工作,我卻發現自己喜歡與人互動,不管是與小朋友的互動,還是跟人群介紹公司的理念,我都覺得很開心。我最近想轉職,因為對醫療有興趣,加上發現自己想服務人群,總覺得從事醫療或NGO工作才能幫助到人群,對我來說才是一份有意義的工作。所以才想進入醫院或診所做行政的工作,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年紀,加上過去沒有相關經驗,目前面試都沒有消息。另外,由於我之間待過大公司,福利相較之下還不錯,但似乎很難找到一個醫院的櫃台、書記或診所櫃台的待遇也差不多的,我有經濟壓力,我也有面試獸醫助理,但覺得獸助工作不適合我,也不想做牙助或醫美。我想要找到一個可以做很久,甚至做到退休的工作,但現在真的有點茫然,不知道轉職的決定對不對,也不知道醫院或診所的工作適不適合自己,請問我現在該怎麼辦?如果確定要從事醫療業,可以怎麼準備讓自己加分?真的非常需要各位前輩的建議!謝謝您!

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20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人生意外得子,是全家經濟來源,每個月有房貸壓力(佔薪水三分之二),面臨轉職、創業的十字路口。在不能沒有收入的情況下,必須從事正職工作,同時斜槓賺取其他收入,支付房貸以外生活費,偏偏孩子的父親不負責任,不願意支付任何撫養費,獨力養兒成為我的主要任務,因此想往管理階層轉職,希望可以跳出更高薪水。

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薪資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5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各位前輩好,我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因為對電視記者職業抱持很大熱忱,順利應徵上一間電視台,並擔任文字記者。-進入產業前,有了解生態及一定程度上要承受的壓力,但沒有實際體驗過不知道壓力會這麼大,讓人有點喘不過氣,有時休假面對隔天要上班,真的不太開心,覺得工作跟自己料想的是不同的事情,尤其每個禮拜都要輪上早上5點的早班,覺得這樣長期下來身心理都會出現狀況。-目前在這個職位已經兩個月了,再過一個月就到試用期,試用期過後合約會自動生效,若期間覺得不適合的話,必須等到2年後才有機會離開…因此這陣子一直思考是不是要趁試用期前趕快離開?畢竟已經知道自己的性格可能不適合電視台的環境。不過當初會想進電視台,是因為過去的工作都是網路編輯,因此想要嘗試看看電視台。-本人之前的經歷都是網路編輯,雖然是兼職,但撰寫網路文章的經歷已經有2年之久,且其中一份兼職工作仍持續。想問各位前輩,若是很早發現自己不適合這份工作,在試用期過後馬上提離職,會很影響未來嗎?建議要先找到下一份工作再提離職嗎?若是這樣看來,既然知道了電視台的環境不適合自己的話,是不是要回到網路編輯,繼續做自己拿手熟悉的工作?目前對自己的未來有點迷網,再麻煩各位給我點意見。

求職職涯發展轉職面試
  • 回答
  • 觀看7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我在電視台擔任編導5年多,今年1月忽然被資遣,連我一共3人,都有領到資遣費。公司的説法是,農曆年後部門轉型將做政府標案,需要的是企劃和業務才能幫公司賺錢。我明白媒體業江河日下,説夕陽產業我也很同意。工作找了兩個多月都沒有消息,面試的時候,我誠實對HR說我是被資遣的,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加上中高齡,投了5、60封履歷表,面試過4次,都和內容編輯相關的機會,卻都完全句點。 我想知道,被資遣,面試能説嗎?謝謝。

履歷職涯發展轉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14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換的原因是自己待在灰產這行,家人朋友覺得有爭議,還有似乎沒有什麼發展性(並沒有明確的升遷、加薪制度、公司規模小)猶豫的幾個點,似乎自己不討厭現在的工作環境跟方式,不過薪水不夠高,而且待在灰產的行業,不知道怎麼包裝自己的履歷(在灰產的經歷有點難以實際質量化說明)不過似乎也不知道要換什麼工作,本身並沒有專業技能,雖然大學有學過程式,但是就是程式不好才選擇其他行業,自己也不是那塊料。不過文書的工作,也沒有比現在的薪水高。目前工作的好處就是壓力小、工時彈性。但似乎就是太安逸,感覺比較適合沒有經濟壓力或是需要把精力放在家庭身上的人。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5
  • 觀看770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是擔任數位編輯將近10年的編輯,不只會編、會採、會數據分析、會用軟體做圖,也會行銷企劃,但已經找工作2個多月,發出將近60封以上的履歷,但幾乎都沒有回覆,我該怎麼辦才好?

履歷履歷無回應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095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