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傳媒採訪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是一名企業人資,最近在討論如何經營僱主品牌。 看到現在很多人都透過社群媒體在做品牌宣傳 讓我們也想要把重點放在這。  於是我們內部討論發現公司的流動率不高,代表留才是我們不錯的績效 因此想要統整「這些人留下來的原因」 想問問各位giver,在職場生活中,除了薪水以外,有什麼會是讓你想要留任的誘因呢?(公司福利?升遷透明?)

年輕人104問職涯發展
  • 回答
    +4
  • 觀看197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大家好, 小弟任職於媒體業,我的老闆有浪漫、宏觀的商業想法,常常做很多非本業的發展。 每當聽到他高喊著公司新方向時,總是讓人感到傻眼,因為代表公司又要花一大筆開銷去支持這些天馬行空。(對我們的影響就是公司沒賺錢所以年終很薄) 我自己待了一陣子,最終實在不看好就離開了。 沒過多久看到老闆投資的子公司倒閉的新聞...真的不意外 常看到會議室的主管們高呼口號一片看好,心裡都納悶「這些員工們是真正看好公司的未來發展嗎?」是為了公司未來發展留下?還是薪水跟生活呢? 各位職場前輩,在一家公司工作時,除了薪資跟福利以外,也會考量公司未來的發展是否看好嗎?還是先待在當下再觀察呢?

年輕人104問職涯發展
  • 回答
    +4
  • 觀看186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在媒體業擔任實習編輯,還沒轉正,有打聽知道編輯的薪資普遍來說不高,進來之前也做好心理準備,但最近發現,自己的工作量和正職越來越像,主管說是希望我可以嘗試寫一些正職的內容,試試看自己能不能做到,也說因為他是看重我,才把這些工作交給我,一開始還覺得自己被重用很開心,後來發現那些稿件大部分都是正職沒時間處理的公關稿,有次上廁所還聽到編輯討論,他們都把自己不想花時間處理的稿子丟出來,有些甚至是專題,但最後會因為內容需要修,稿件出去之後名字還是掛編輯的…也想上來問問實習編輯卻有種被當成打雜的感覺,是合理的嗎?不知道是自己的心態不對、挫折耐受度太低,還是這樣的工作環境真的有些問題

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466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您好,我大學念的是新聞學系,出社會後做了幾份工作,都是新聞編輯的工作,也許是因為高壓快步調、幾乎24小時都要待命的工作環境,讓我的身體健康出了小問題,於是去年離開待了3年的公司,目前休息加上待業半年。我之前的網路新聞編輯工作都是面對冷冰冰的電腦,跟看不到的網友互動,沒有得到回饋,讓我覺得有些職業倦怠。雖然我的個性內向,不太會言語表達,但我曾經在美語補習班當助教,也做過募款的工作,我卻發現自己喜歡與人互動,不管是與小朋友的互動,還是跟人群介紹公司的理念,我都覺得很開心。我最近想轉職,因為對醫療有興趣,加上發現自己想服務人群,總覺得從事醫療或NGO工作才能幫助到人群,對我來說才是一份有意義的工作。所以才想進入醫院或診所做行政的工作,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年紀,加上過去沒有相關經驗,目前面試都沒有消息。另外,由於我之間待過大公司,福利相較之下還不錯,但似乎很難找到一個醫院的櫃台、書記或診所櫃台的待遇也差不多的,我有經濟壓力,我也有面試獸醫助理,但覺得獸助工作不適合我,也不想做牙助或醫美。我想要找到一個可以做很久,甚至做到退休的工作,但現在真的有點茫然,不知道轉職的決定對不對,也不知道醫院或診所的工作適不適合自己,請問我現在該怎麼辦?如果確定要從事醫療業,可以怎麼準備讓自己加分?真的非常需要各位前輩的建議!謝謝您!

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204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最近在找工作的時候不斷出現「我夠好嗎?」「我值得這個薪水嗎?」「我有辦法做好這些工作內容嗎?」等等各種比較負面的情緒很擔心自己開太高的薪水會拿的不安穩但上一份工作就是因為只拿最低薪資但發現比自己能力差的人拿很高的薪資心裡感到不平衡才離開的在求職的過程中不斷在各種矛盾中循環因為我自己的工作經驗也沒有到很多不太確定以我這樣的能力能夠在職場中領多少的薪水看到很多職缺也很擔心自己勝任不了可是又很容易羨慕同齡人在自己嚮往的公司裡工作請問大家都如何面對這種自卑的心態呢?又要如何認知自己在職場中的能力值與價值呢?謝謝大家

求職職涯發展
  • 回答
    +4
  • 觀看16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前輩您好:我去年從國立大眾傳播相關科系畢業,在學校、實習的時候就發現我不太適應現在媒體業的產業環境、工作方式等等,但因為喜歡對社會有些貢獻或是有理念的公司,先後做了兩份非營利組織工作。第一份做了半年,內部狀況不佳+個人因素離開。第二份只做一個多月被資遣,且遇到會羞辱人的主管,從此後就對這些行業有點陰影。目前待業快兩個月,把求職目標從非營利組織一些比較通才的工作,轉到我可能比較擅長的職缺(文字/編輯領域)。為了避免履歷很難看,這次要真正喜歡又能做得長久。但也許是因為年末工作機會少,我還是收到我感興趣卻不知道是不是另一個坑的小公司面試,大公司連釋出職缺都沒有。這段時間很慌,做了很多職涯分析,但坦白說我沒有一定要的目標,可能目前還在探索階段,什麼都能做反而什麼都做不了,很怕這樣隨波逐流下去。不知道怎麼突破心理上的這關,對每份工作都很懼怕。還是說,應該更有耐心等到年終後,會有比較穩定不會雷到的職缺呢?謝謝前輩指點!

待業求職職涯發展
  • 回答
    +8
  • 觀看350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人生意外得子,是全家經濟來源,每個月有房貸壓力(佔薪水三分之二),面臨轉職、創業的十字路口。在不能沒有收入的情況下,必須從事正職工作,同時斜槓賺取其他收入,支付房貸以外生活費,偏偏孩子的父親不負責任,不願意支付任何撫養費,獨力養兒成為我的主要任務,因此想往管理階層轉職,希望可以跳出更高薪水。

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薪資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55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看了某知名YouTuber的影片內容就是在討論"只領三萬的社會新鮮人怎麼在台北生存"看完影片整個心有戚戚焉我從大學畢業兩年了薪水正是影片中說的三萬元講來悲哀的是許多和我同期畢業的同學還有很多人只領得到26k我甚至已經是比較好的了但正如影片所示30k扣掉基本的勞健保等實領大概就只有28k再減掉台北的房租就只剩一半了究竟我們這些北漂的孩子要怎麼存錢呀!想問問前輩們除了領死薪水還有沒有創造其他收入的辦法?或是該在這幾年做些甚麼累積實力,創造更高的月薪呢?謝謝解答北漂打拼的朋友們一起加油!

平均月薪職涯發展薪水薪資
  • 回答
    +2
  • 觀看9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各位前輩好,我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因為對電視記者職業抱持很大熱忱,順利應徵上一間電視台,並擔任文字記者。-進入產業前,有了解生態及一定程度上要承受的壓力,但沒有實際體驗過不知道壓力會這麼大,讓人有點喘不過氣,有時休假面對隔天要上班,真的不太開心,覺得工作跟自己料想的是不同的事情,尤其每個禮拜都要輪上早上5點的早班,覺得這樣長期下來身心理都會出現狀況。-目前在這個職位已經兩個月了,再過一個月就到試用期,試用期過後合約會自動生效,若期間覺得不適合的話,必須等到2年後才有機會離開…因此這陣子一直思考是不是要趁試用期前趕快離開?畢竟已經知道自己的性格可能不適合電視台的環境。不過當初會想進電視台,是因為過去的工作都是網路編輯,因此想要嘗試看看電視台。-本人之前的經歷都是網路編輯,雖然是兼職,但撰寫網路文章的經歷已經有2年之久,且其中一份兼職工作仍持續。想問各位前輩,若是很早發現自己不適合這份工作,在試用期過後馬上提離職,會很影響未來嗎?建議要先找到下一份工作再提離職嗎?若是這樣看來,既然知道了電視台的環境不適合自己的話,是不是要回到網路編輯,繼續做自己拿手熟悉的工作?目前對自己的未來有點迷網,再麻煩各位給我點意見。

求職職涯發展轉職面試
  • 回答
  • 觀看742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我在電視台擔任編導5年多,今年1月忽然被資遣,連我一共3人,都有領到資遣費。公司的説法是,農曆年後部門轉型將做政府標案,需要的是企劃和業務才能幫公司賺錢。我明白媒體業江河日下,説夕陽產業我也很同意。工作找了兩個多月都沒有消息,面試的時候,我誠實對HR說我是被資遣的,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加上中高齡,投了5、60封履歷表,面試過4次,都和內容編輯相關的機會,卻都完全句點。 我想知道,被資遣,面試能説嗎?謝謝。

履歷職涯發展轉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1436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