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傳媒採訪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來這間公司半年了這半年來因為時常加班再加上對這邊的環境沒有什麼歸屬感有點無法融入同事的小圈圈所以想要換工作本來想要安安靜靜地離開現在的工作但沒想到上周去面試的某一間公司打電話到我現職的公司問我的主管我的工作狀況導致主管今天就來關心我是否要離職後來搞到全辦公室的人都知道我想要換工作了現在我好像多待在這邊一秒都很尷尬辦公室裡的每個人都在假裝關心我事實上只是想要八卦讓我覺得很不舒服想請問大家面試的新公司打電話給現職公司是常態嗎?該如何面對這種狀況?

新鮮人求職轉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23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是今年剛畢業的新鮮人 目前先做實習生 等暑假後就會轉正 可能因為我天生嬰兒肥比較嚴重的關係 所以臉看起來就比較童顏 我們公司有一位阿姨前輩 就很喜歡摸我的頭 或是揉我的臉 說我長得好可愛、好像娃娃之類的 雖然很感謝他對我的稱讚 但我真的是很討厭肢體接觸的人 更何況又是我超級不熟的人 所以老實說我覺得很不舒服 不知道這樣算不是職場性騷擾 畢竟我們都是女生 但阿姨的行為真的讓我很困擾 請問有什麼拒絕他的方式嗎? 謝謝大家

新鮮人職場人際職場性騷擾
  • 回答
  • 觀看229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目前六月畢業,正在求職中。2.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傳中的個人特色,像是之前有把自傳寫內向兩個字,但是很明顯履歷表回覆率並不高,後來把內向兩字刪除,並有得到該興趣公司的回應,但是還是沒有得到理想的面試機會。3.請問若想求職是特定產業,例如寵物產業的企劃行銷人員,是否要在履歷表中傳述自身進公司的願景等!

新鮮人求職
  • 回答
    +1
  • 觀看183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這個殘酷的問題來自於近期公司對於AI取代人力的討論聲浪, 老闆還在會議中腦洞大開的說「如果公司要裁掉90%員工,你有自信是那留下的10%嗎?」 雖然AI能取代許多人力工作,但如果公司真的開鍘,剩下那10%的人都會是什麼角色?(收入來源的業務?還是工程開發?) 想問問各位giver,這10%到底都會是什麼樣的重要人才呢?

年輕人104問新鮮人
  • 回答
    +1
  • 觀看11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是一名企業HR 我們公司是網路新聞,因此讀者很年輕,我們也很喜歡企業保有年輕的熱誠。 前陣子面試時,向一個年輕的面試者介紹公司很年輕化、有許多年輕同事。 卻被問到「那您們期望年輕人加入貴公司後,待幾年呢?」 我當時有點反應不及,心想,當然希望大家都好好待著啊? 後來面試者解釋,有些企業會面試很多新人,但又像免洗筷一樣汰換,好像新人都待不久,交給殘酷的社會自然挑選。 心裡其實有點認同這個社會還是有這樣用人情形在的, 但這,面試官該怎麼回答比較好呀...

年輕人104問新鮮人
  • 回答
    +5
  • 觀看35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各位好, 最近組內有個新鮮人,常常對公司政策提出質疑 他並不會因此擺爛不做,而是感覺他做得很不情願,雖然有想法是好事, 只是要花很多的溝通成本去告訴他「公司為什麼這樣做?」「為什麼這件事情很重要?」 有時開完會也沒空拉椅子和他慢慢開導... 請問主管們遇到對公司政策提出質疑的人,都會怎麼做呢?

年輕人104問新鮮人溝通協調
  • 回答
    +5
  • 觀看37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大家好, 我去年剛畢業,擔任網路廣告投手不到一年。 公司就是內勤工作,大家都面對電腦投放廣告,所以同事的穿著比較隨意,反正沒人看 公司好像對服裝也沒有硬性規定,但前幾天主管卻私下跟我說,認為我的服裝「不太職場」 我很喜歡假日出cos ,所以有些cos的衣服我也會改成日常穿搭 像是有點澎的裙子,或是蕾絲高筒襪(我是蕾絲控) 之前客戶到公司開會時,看到在會議中列席的我,說「你們公司真活潑」 事後主管私下跟我說,以後開會時,可以稍微穿得正式一點,不然會太突兀 我也不是那場會議的報告者,也不是需要對外的業務, 不太懂為何不能穿自己喜歡的風格衣服上班?也沒有裸露啊。 想請問該怎麼跟主管溝通?讓我可以穿代表自己風格的衣服上班呢

年輕人104問新鮮人
  • 回答
    +5
  • 觀看806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大家好,我是下下禮拜要畢業的新鮮人。 看到同學都在投履歷找工作,而我卻有點徬徨 都說第一份工作對新鮮人很重要,感覺不應該先有就好... 面試的時候,很想詢問面試官「在這間公司工作,對職涯長期發展的好處」 但這樣提問怕太直接?我該怎麼判斷眼前的工作,對我的職涯有利呢?

年輕人104問新鮮人
  • 回答
    +4
  • 觀看46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標題很ㄎㄧㄤ ,但我在面試時就真的有被問過類似問題!! 我在行銷類的新創公司面試時被問到「如何證明自己是此職位的不二人選」 當時我用了交友軟體的案例來說明:假設面試是一場媒合,我認為公司對什麼樣的人才感興趣,恰巧我有相同特質,應該能成為「perfect match」。 後來我就拿到這間  #年輕  #創意無厘頭 #腳步很快 的新創公司offer 也想問問有面試經驗的前輩們,可以放輕鬆答題一起討論。 「如果把公司的用人偏好列出,怎麼樣的人才會是你的perfect match」?

年輕人104問新鮮人面試
  • 回答
    +4
  • 觀看1760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大家好我是今年畢業的新鮮人大學讀的是政治大學過往沒有什麼工作經驗連打工都沒有過因為個性比較內向一點也沒有參加什麼社團活動所以目前好像除了學歷比較亮眼以外我的履歷好像沒有什麼亮點本來以為學歷是很加分的項目但是去面試幾間公司後都因沒有實戰經驗而未錄取我所以我在想是不是我回答說我願意領低一點的薪水,邊做邊學習就能夠提升我的錄取率呢?(我目前都是這些公司在104上面寫的薪資,中偏高的數字)可是這樣降價求售的行為,是不是反而會讓自己不受公司尊重呢?想問問前輩們的意見再麻煩各位了!謝謝

新鮮人薪資面試
  • 回答
    +2
  • 觀看547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