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文字編譯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家好,小弟今年33歲,大學國貿系畢業,曾在美國傳教2年,回國後一直在國際非營利組織擔任約聘中英口譯和翻譯,由於收入不穩,且有感於機器翻譯的飛速進步(與AI的崛起),2020年曾赴美就讀資訊系統(類似國內資管系)碩士班,希望能轉換跑道,後因當地疫情與家庭因素,回國改採遠距就讀,目前因經濟因素休學中,預計2024年復學畢業。由於大學並非資訊本科,目前也只修完基礎課程,過去這段時間鎖定資訊類(網管、雲端、資料庫)初階工程師、助理工程師、客服/技術支援工程師等職務投的履歷大都石沉大海,少數面試機會也因專業與經驗的不足而謝謝再聯絡。目前雖透過線上資源準備證照考試,但經濟壓力迫在眉睫。仔細思考後得出的結論是,目前自己真正具備的技能只有英文,相關的成續為多益910、雅思8.0(口說滿分)。工作經驗方面,除了2年傳教與近6年的中英口筆譯外,只有在國內大型運動用品代理商擔任過4個月的短期PM,主要負責與原廠溝通談判、產品進銷存、品牌行銷等,後因短期任務結束與生涯規劃離職。綜上所述,小弟目前的求職方向已不再以資訊業技術職為目標,只求先有一份穩定收入以支持家中經濟,並能發揮英文專長為佳。然而,目前以英文相關關鍵字搜尋到的職缺皆需具備其他專業技能與經驗,想請問大家是否有相關的經驗或建議可作為參考,非常感謝!

職涯發展英文轉職
  • 回答
    +8
  • 觀看17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私大飯店管理系,多益905分、日檢N2,對語言和行銷有興趣,畢業後主要從事飯店工作,也嘗試過補習班英語老師,前兩年成功轉出版業,負責英語相關編輯工作。最近離職後,開始大量嘗試字幕、小說等試譯及翻譯志工機會,也在履歷中列出試譯內容作為作品集參考,但還是杳無音信,所以有點迷惘該不該繼續努力、往哪個方向努力。也可私訊提供作品集,希望前輩們不吝指點或建議,如果有其他建議的職涯方向或是想法,也非常非常歡迎,謝謝大家!

出版業多益履歷技能需求日檢翻譯職涯發展英文行銷轉職
  • 回答
    +6
  • 觀看2699
未填公司文字編譯36-40歲

我是台灣前五大外文系碩士畢業,畢業之後斷斷續續的工作了3年。後來因為跟主管處不來,有點適應不良,所以就辭職在家休息。經濟來源主要是靠爸媽資助,中間家人有幫我找過幾個工作。但我都做得很痛苦,覺得很悶很無聊,或者遇到一些不太合的人。所以也都只有做幾個月就離開了。結果一待業,就這樣待業了9年。我也覺得這麼老大不小了,還要一直依賴家裡不太好,所以最近一直都有努力在找工作。但我發現人力銀行上,我比較感興趣的職缺,要不是需要一些其他行銷、企劃、專案管理之類的技能要求,我沒有相關經驗做不來。不然就是符合我的外文系所學,但又太無聊或拉不下臉去做。像是雙語學校幼稚園老師、補習班櫃檯…之類的。覺得沒什麼興趣,也感覺念到碩士還做這個,好像很沒臉跟父母交代。於是就這樣一直處於待業狀態,覺得好難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好難適應上班生活。不知不覺時間拖得越久,感覺也越難重返職場了!請問這種情況,該怎麼辦?有什麼比較適合我的工作嗎?謝謝

外文系外語失業待業技能需求求職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英文轉職
  • 回答
    +4
  • 觀看873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