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文字編譯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近期找工作,過濾很久之後,選了我能勝任而且履歷與該職缺需求完美相符的工作投遞履歷。同時具備他們要的第一專業和第二專業,卻沒有任何一間願意讓我面試,雖然應徵紀錄顯示已讀取,但網站上看不到「看過我的公司」裡有它們。我唯一能想到的理由是他們把跨縣市的求職者一律擋下,聽說有些公司不喜歡讓員工通勤太久。問題是,這個產業出了雙北就接近不存在,可能一、兩年才會釋出一個缺,而且桃園也很近,跨縣市通勤的人明明就很多。與此同時,也收到了奇怪的面試邀約。沒有門檻的工作是沒關係,但好幾間有門檻(科系要求、證照)的,明明看到我沒他們要的證照,科系也不對,還是發面試邀請過來。我說的證照和科系不對,並不僅是他們在求才頁面列出來的不符合,而是「法律規定」不符合,被抓到會被罰而且上新聞很難看的那種不符合。其實滿困惑的,也有些沮喪。難不成我又要放棄我在第一專業能做而且想做的工作,靠第二專業去做低薪又容易違背理念的免洗筷工作?已經有點自暴自棄,考慮找不論科系、不須經驗的工作了。

履歷無回應職涯發展面試
  • 回答
    +1
  • 觀看2680
未填公司文字編譯26-30歲

高雄某大學英文系畢業並有雅思證書,想找有關英文文字類工作或一對一補教或英文秘書等工作目前人在高雄希望在找到工作之類再直接上北部租屋

履歷履歷無回應
  • 回答
    +2
  • 觀看436
未填公司文字編譯21-25歲

1. 我的履歷好像不太有趣 我應該要寫什麼?2. 我是外國人所以我的經驗都是在國外做的、故此我想附帶英文履歷跟104履歷、但是我不知道怎麼附帶?

履歷履歷無回應新鮮人
  • 回答
  • 觀看1563
未填公司文字編譯26-30歲

1.輔大哲研所畢業,輔大哲學系與日文系雙主修畢業,日文N1,但多益只有735分,之前大學的時候考的比較低,最近情況也沒辦法重考。也雙主修過企管系,但是因為不想延長太久畢業時間的關係,沒有把企管系也修畢。之前為了考關務公務員,有修法律課程,包括刑法、行政法、憲法、法緒等。2.畢業後到現在的工作是中型出版社的責任編輯,我想轉換跑道,做報關、海運空運OP的工作,但是投履歷基本沒有下文,只有一家和我約面試,但也因疫情的關係,目前對方仍再找時間與我視訊面試。請問我可以如何修改履歷與增加自己的能力呢? 謝謝!

履歷履歷無回應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195
未填公司文字編譯26-30歲

發現職缺投了以後,職缺就關閉了。最近這個職缺又開了,請問還會保留關閉前的主動應徵履歷嗎?因為原本的履歷上,寫的兼職是編輯的職位,且工作時間已結束了。但是最近又繼續有需要幫忙的地方,且升為責任編輯,所以我又一邊兼職一邊做正職,履歷上的兼職時間和崗位也有修改。之前這個工作面試有錄取,但是因為目前工作做不到一年,所以家裡希望我先拒絕,因此拒絕了,原因我也有詳細和公司說明。現在目前的工作已做到一年,想換跑到,看到之前喜歡的公司又開了,想再投履歷,請問會不會覺得我履歷不同,或是先前拒絕了還來投,基本上機會很小或是會造成反感呢?謝謝!

履歷履歷無回應轉職
  • 回答
    +1
  • 觀看4022
未填公司文字編譯36-40歲

1.我是輔大數學系畢業,並非日語科系。數研所念了一年後,覺得不太適合從事研究,和社會上學用落差大,所以放棄繼續就讀。日語部分是大學畢業前選課所修習,畢業後持續進修。百貨服務業約1年、中日自由譯者約4年、日本打工度假在日商公司從事社內筆譯1年。筆譯經驗:大多集中在觀光、遊戲漢化、網站中文化口譯經驗:◎商談口譯 2019/2/4 全國牛肉事業協同會組合商談會(有限會社中林牧場、岩手門崎丑牧場有限會社、大吉商店株式會社)2018/9/7關西台灣大商談會(一般社團法人阪南市觀光協會)2017/9/8關西台灣大商談會(大阪枚方樂園)2017/6/24日本旅行協定旅館飯店聯盟「台中商談會」(旅館 神仙&高千穗町觀光協會)2016/6/16台灣訪日教育旅行促進事業説明會(高雄) 2016/6/15台灣訪日教育旅行促進事業説明會(台中) 2016/6/14台灣訪日教育旅行促進事業説明會(台北) 2016/5/19四國在台觀光推廣商談會(小豆島飯店) 2015/12/3日本交流協會東北振興觀光展商談會(山形縣) ◎藝文類口譯 2018/11/9~11/11沖繩文創市集 Vol.3 Okinawa Art Festival In Taiwan 2018 2017/11/16~11/19台北魅力展 Taipei In Style 20172016/10/15~10/16沖繩文創市集 Vol.2 Okinawa Art Festival In Taiwan 2016 ◎科學技術類口譯 2018/9/27~9/29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筑波研究支援中心) 2017/9/28~9/30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都市擴業株式會社 氧化皮膜技術) 2017/5/30~6/3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7 (NTT-AT)2017/1/12經濟特區沖繩研討會暨合作媒合會in台灣(Enrich食品工業 磁化冷凍技術)2016/9/29~10/1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筑波市Xiroku Inc.) ◎觀光導覽口譯 2016/12/7大阪府立登美邱高等學校來台畢業旅行2016/9/16~9/17四日市青年會議所來台訪問◎展覽(日語工作人員) 2016/7/15~7/18台北國際夏季旅展Touch The Japan2016/3/4~3/6林口三井outlet三重縣日本物產展2.我自己是推斷公司的工作,比較不喜歡有從事過自由業的人,又或是肺炎疫情影響讓日語類的工作遽減。也有想過此路不通,另闢職業管道(本身也有在經營YouTube頻道,待業期間9個月期間,有在精進剪輯技巧與學習平面設計)。希望能給予一些履歷撰寫或職涯建議。謝謝!

履歷無回應求職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2372
未填公司文字編譯26-30歲

各位前輩您們好,謝謝您為我解惑。我目前從外文系畢業一年多,畢業後隨即進入補教業工作。第一份工作因為工時長且薪資不符合勞基法規定,因此我做了約5個多月便離職了。離職後的四個月間,我有嘗試投英文文書編輯相關的工作,舉凡教材、雜誌等等,但不知是否是工作經驗不多,因此投的履歷都未得到回覆。後來在104接到現在補習班主任的面試邀約,我便接受且一直做到現在。但我還是希望能往英文教材、雜誌等文書出版、編輯相關產業發展,不希望一直被困在補教業內。最近正打算轉職,也新增了履歷的工作經驗及自傳內容的修改,也投遞了不少履歷,但遲遲未收到回覆,想請問前輩們我的履歷該寫些什麼樣的內容較能讓對方產生印象,進而給予面試機會呢?

履歷履歷無回應轉職
  • 回答
    +2
  • 觀看4364
未填公司文字編譯26-30歲

想尋找關於獨立媒體的工作,經歷過幾場面試,都被評斷為缺乏經驗。而目前投遞電視媒體及雜誌也都無消無息。由於沒有申請提早當兵的緣故,導致近期才退伍。有許多朋友皆在去年當完兵,學歷一樣,工作經驗也相仿,都已找到媒體相關的工作,特別想請問我的履歷目前有什麼修改的空間,或者目前可以加強哪方面的能力來協助我取得工作,謝謝。

媒體履歷履歷無回應新聞求職電視新聞
  • 回答
  • 觀看1255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