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文字編譯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大家好我目前在一間新創公司擔任文字編輯因為個性比較內向所以一直以來都做這種比較可以獨立作業的職位今年剛換到這間公司同事們都是很活潑外向的類型老闆也很大方、年輕上週公司大會時老闆就跟大家說尾牙時有準備表演的部門都可以領到老闆準備的紅包且表演的人越多獎金越高所以大家都在腦力激盪要做什麼樣的表演可是要在大家面前表演對我來說是壓力很大的事情因此我很不想要一起參與但又很怕同事覺得我不合群所以我想了不要一起分獎金的提議卻被他們說:「如果你不參加,一定就有其他人也說不要,這樣大家還要不要拿獎金?你就上來滑水也沒差啦」讓我壓力更大想請問大家有沒有其他委婉拒絕的方式這件事情真的讓我壓力好大害我已經好幾個晚上睡不好了請大家給我點建議謝謝

公司文化尾牙職場人際職場溝通
  • 回答
    +5
  • 觀看28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剛面試完一家做雜誌&線上內容的公司,原本談得挺不錯的,我展現了我在前幾家公司裡苦幹實幹、吃苦耐勞的事蹟,老闆微笑的連連點頭,還不時拍拍我的肩膀,說現在很少遇到這種年輕人了。本來應該是絕對會錄取的。偏偏老闆最後問我,進我們公司之後發展的目標和願景是什麼的時候,我不小心鬆懈了!就很誠實的跟對方說,之前幾家公司都太操了,我來這邊主要就是希望以後都可以正常上下班、休假,然後工作生活平衡這樣。沒想到老闆聽完整個激動起來,開始了對我長達半小時的精神訓話。說什麼年輕就是要吃苦,不要想著安逸、不要想著要享受,不然以後老了也做不動,只會後悔……..。後來還講了那個蟋蟀夏天開心玩耍、笑螞蟻,然後冬天餓死、凍死的故事…唉~請問我這樣還會錄取嗎?滿喜歡這家公司的內容和作品的說。

公司文化工作生活平衡求職求職技巧職涯發展轉職面試面試問題面試技巧面試教學
  • 回答
    +3
  • 觀看66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本著對英文的擅長和遊戲的熱愛,在年初找到一個電玩遊戲測試人員的工作,本來以為一切都很安好,結果前天卻被人資通知說我被資遣了,試用期沒過不再續聘。我詢問為何沒過,人資提說我的主管經過很多次給了的綜合分數,滿分10分,結果除了出勤相關和溝通有給到3分其他都只給到1分,最後整個分數非常離譜的只有1分多 ! 整個超級傻眼,我努力的維繫整個群組、勇於付出、詢問和回報結果給我的回報就是這個!? 我瞬間感到天昏地暗和憤怒,但最後還是妥協了接受了資遣。我自己反省了很多還是覺得這實在太扯了,這麼低的分數很明顯就是要趕人走的意思,這可能是有人要弄我的意思嗎 ?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轉職
  • 回答
    +1
  • 觀看33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這個問題我其實苦腦很久了,我在書籍雜誌出版社上班,我是在編輯部門當助理,同時也協助發行部的銷售工作,我們公司規模不算大,大約20~30人左右,下班時間是18:30,時間到的時候公司的電子時鐘是響的,平常一到18:30這個時間時鐘響起來時,我都會準時下班,但卻還是有業務部的同事留下來加班?雖然公司裡也有人和我一樣,準時18:30下班離開的,但我開始在想我要再晚幾分鐘嗎?還是要跟其他同事留下來加班?(其實以前我也曾經加班過1、2次,但因為家人直接打公司的電話問,變成我以後都準時下班了....)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4
  • 觀看1736
未填公司文字編譯31-35歲

我是個公私分明的人在辦公室很少跟同事閒聊生活私事同事之間的八卦很少參與遇到需要專心安靜思考時 經常會埋頭做自己的事以致感覺像公司的邊緣人曾經被說不一定要把同事當朋友但要適時的跟同事分享生活聊天前輩也說聊天室偶爾要參與瞎聊總覺得我天生患有社交恐懼症到底該如何融入同事又或者做好我自己該做的工作就好?這個尺度真的好難拿捏!或是我應該直接換成不需要辦公室文化的工作(比如個人工作室接案等等)

公司文化技能需求溝通協調
  • 回答
    +2
  • 觀看2509
未填公司文字編譯31-35歲

我在前公司待了兩年,不敢說給公司帶來多大效益,但起碼都有按時內完成上面所交辦事項,做好自己應有的本份,讓公司正常運作我本身就是個不擅長聊天的人,相處的同事幾乎都會去講別人的話和聊八卦,因為不喜歡這樣的氛圍所以我在公司只講公事,很少與人聊天套近乎,上月底莫名被私底下相處不錯的組長施壓(偶爾下班後會一起玩遊戲,聊生活瑣事那種),了解後才知道是其他班別反映我沒有團隊合作,會施壓是因為組長看到我不體恤同班組員,但以上說的兩樣我通通都沒有,同事工作上遇到問題我會幫忙解決,交接班我也盡量不把工作量帶給下一班人員,排休也都會給比我慢進職場的同事休,只是不喜歡我給同事工作上建議都不被採納,同事臨時有事跟我換假我也很爽快,我是個自我意識很強的人,做錯一點小事都會很自責那種,所以平時工作都很小心不犯錯,但因為這樣被講話一氣之下就離職了,如果是你們,你們會有不一樣的做法嗎?之後如果還有機會進入職場要如何避免?

公司文化職場倫理離職
  • 回答
  • 觀看1013
未填公司文字編譯31-35歲

各位前輩、達人好:我目前在一家約20-30人的小型公司上班。原本面試是說當老闆的日文秘書,替老闆處理日文往來書信等。但實際上班後,老闆並沒有派這些任務給我,這些事情老闆是交辦給他本來就較信任,且比我早進公司多年的其他同事。而我反而有點像打雜,這裡做一點,那裡做一點,也沒有系統性的接觸某項業務。雖然說因為我是職場新人,在這些小事之間,也學會過去未接觸的事情,但心裡還是有點慌,不確定這樣是否能累積有用的經驗,很擔心如果以後想換工作,該怎麼敘述這段工作經歷。前陣子公司人事異動,有幾位同事被資遣,而我到職以來,自認不算對公司有帶來實質貢獻,卻被留下,讓我也很難以理解。而某次有機會問前輩問題,前輩對我說:「拿__K就要做_K的事喔!」我聽了實在有點不知該如何反應。一方面覺得,薪資不是該保密嗎,就算他因為職務上需要,而知道了,也不應該這樣大喇喇跟我說,他已經知道吧。再者,面試時,我會提出這樣的薪資要求,是基於面試時談及的工作內容,但現在實際上班後,我沒有被分配這樣的工作,也不是我的錯呀...。另外,我自己的確也覺得,我做的這些雜事等等,似乎也不值得領我現在的薪水。總之,重重因素,讓我這一個禮拜,每想起前輩說的這句話,心裡就好不踏實。想請問各位達人、前輩:1. 覺得自己的工作,配不上當初談的薪資時,該怎麼辦?2. 若在小型公司,未被分配固定業務,是否對未來職涯發展不佳?若覺得公司似乎缺乏對員工有制度的規劃,是否該好好跟主管談談?3. 我是不是不該把公司前輩那句話,太放在心上?還是應該以此為警惕?

公司文化職涯發展
  • 回答
    +5
  • 觀看404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