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傳播藝術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我目前在一間新創公司上班在今年二月到職滿兩年,這是我的第一份正職工作我在這邊經歷了部門大換血等等大事件算是目前這間公司的中流砥柱(除了老闆以及兩位行政以外,我已經是這邊年資最高的了)按照規定可以跟老闆討論薪資調整當初老闆說滿一年的調整幅度就是10%因此我想說我今年應該也可以如期待加到至少10%滿一年的時候是有按照這個模式走的所以我本來想說沒有問題結果這次我拿著我今年的成果去和老闆討論薪資我照實說明了我今年的進步、也有達成主管給我立下的KPI再加上公司的新節目的製作希望由我來製作因此我想和老闆討論更高的加薪幅度大約是15%左右結果老闆說要他再想想一拖就是一個月好不容易等到調薪通知結果加不到10%,只加了5%...但這陣子為了談調薪主管讓我增加了許多工作量導致我現在增加的工作量與調整的薪資根本不合比例眾多失望的情緒之下讓我想要離職尋找更好的環境想問問版上的前輩們有需要看在跟主管的情誼上先預告他嗎?想說可以先讓他開始找人我好做交接但又怕先講了在公司會不好做人還是應該找到工作後再告知公司裡的人比較好呢?只是怕還要把補休休完跟找到交接的人又要拖好久請大家給我一些方向和建議感激不盡!

薪水調薪轉職離職
  • 回答
    +4
  • 觀看13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目前在某知名影像公司擔任調光師已經第四年了前兩年的薪水都只有符合勞基法一直到第三年才調薪現在的薪水雖然有好一點的但還是不到40k堅持下來的原因就是因為可以在這邊累積作品也可以洗履歷能學到的東西其實也蠻多的但是最近開始覺得自己年紀也不小了再領這樣的薪水有點難建立自己的生活也覺得學的東西快要接近飽和了漸漸對這份工作有點倦怠不確定這是一個過渡期還是什麼?可是又想說如果自己的最終目標是成為自由接案者現在應該要繼續累積作品、累積人脈才有更多接案的機會想聽聽大家的建議繼續待在這裡累積作品好嗎?還是應該要換工作先存錢呢?

職涯發展薪資
  • 回答
    +2
  • 觀看8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大家好我目前從事接案音樂創作者平常就是會做一些配樂放在社群平台上如果有特別的合作邀約也會接這樣最近因為演算法的關係多了很多流量進來自然也增加了不少合作機會有一些廠商想要直接使用我過去創作過的作品但是因為我也沒有相關的經驗很不知道如何開價不確定我心裡的那把尺是否精準不想賤賣自己的作品但又很擔心開價太高會讓合作對象認為我自視甚高想請問大家這個價格該怎麼拿捏呢?有沒有什麼估算作品價值的方式呢?感謝大家

溝通協調自由接案薪水薪資
  • 回答
  • 觀看7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大家好我是目前出社會兩年的職場新鮮人大學讀的專業是廣電系最近在考慮過完年後要換工作但有一個滿猶豫的地方不知道應該去應徵擅長影音製作的公司還是一般的公司以過去我的實習經驗我認為不是專業的影音製作公司比較好說服因為我只要講得出我的理由都很有機會用我的方式執行但缺點就是比較辛苦從頭到尾都是我一個人執行以人力來說很多限制真的遇到專業問題的時候也很難解決不過薪水跟福利就比較好談另外一個是專業的製作公司優點是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且製作出來的規格也比較有質感、比較能當作未來的作品集缺點是自由發揮的空間比較小且薪資都不太好想問問大家有沒有什麼未來選公司的建議?感謝大家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
  • 回答
    +1
  • 觀看10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工作錄取 等待上班中2.有工作經驗的我目前面試錄取了直播商品的工作但公司只開最低工資而已面試結束後 自己反悔 想跟主管再調高工資 該怎麼開口!?

有經驗條件薪水薪資面試
  • 回答
    +2
  • 觀看114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我是今年25歲的影音剪輯師目前在一間影像工作室擔任後製最近剛好是淡季比較清閒一點就開始思考一些人生規劃最近最困擾的一件事情應該就是收入太低的問題了我們這行的起薪本來就很低所以即便我已經加薪兩次現在的薪水還是只有35K在台北市租屋又很貴所以其實我現在根本存不了錢也沒有辦法靠投資賺錢因為根本沒有閒錢可以運用這個七月開始又要繳學貸因為錢的問題很焦慮想問問看各位前輩們有沒有什麼提升收入的方法?感謝大家

薪資
  • 回答
  • 觀看8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目前是自由接案工作者從畢業後因為朋友的緣故就都在接平面拍攝及剪輯的工作最近收到上次意外認識的廠商的合作邀請但對方開的價錢是我目前看到最低的(甚至讓我有點覺得不被尊重)如果是熟識的朋友打個折扣就算了這只是有一面之緣的廠商害我頓時不知道該如何跟他談因為過去也都是跟認識的人接洽沒有跟陌生廠商洽談的經驗想請問大家如果CASE的價錢與預期差太多,該怎麼談?有沒有甚麼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很擔心對方又會以我太年輕、經驗不夠來打壓我但我對我自己的專業程度是有一定的把握的!請大家幫我解答

溝通協調薪水
  • 回答
  • 觀看74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是今年剛畢業的新鮮人之前是就讀廣電系的學生因為還在等當兵所以目前就是接案做一些片場助理的工作前陣子幫認識的學長去拍一支片那時是擔任收音的職務當天的狀況很多,導致有些聲音收的沒有那麼好我也有向導演反應,希望有再收一顆的機會但他們的回覆就是說這個聲音之後不會用,只是當參考而已所以不必重錄我認為我當天已經盡力去做到我能做的最好了遇到的狀況也都有向上反應只是他們很明顯就沒有很在意我們組的狀況所以後來就想說為了流程順利先這樣吧結果工作結束後的幾天收到學長的關切電話說是導演回去剪輯時非常不開心因為我收的聲音都不能用、不知道發我來幹嘛等等等的難聽話重點是他們還因此要扣我薪水說我要負起責任 所以要扣兩成的薪水我整個委屈到不行!要求重聽素材他們也說沒有時間、不必我根本無從確認他們說的話是否為真遇到這樣的狀況我就只能認賠嗎?如果一直去追根究柢的話會不會在這個圈子被排擠?請大家幫幫我這個菜鳥新鮮人,謝謝!

新鮮人溝通協調薪水
  • 回答
    +5
  • 觀看294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的興趣是電腦繪圖,以及攝影,光是兩者的投資加起來可能就超過二十萬了,包括器材,但直到今年,我才真的覺得自己是否選錯方向,究竟是否要繼續在這個領域發展下去首先說說攝影吧,因現在攝影的門檻降低,後製的興起,導致其實只要五萬以內就可以得到一定質量的產品照片,只需要一個人以固定的形式按快門即可,就連面試我的老闆總共兩個,還有之前工作的同事,全部都勸我不要做攝影,講的就是以上的內容,但不是說專業的攝影沒價值,而是專業跟業餘的界線因為科技的提升而越來越模糊,未來這樣的情況只會加劇更重要的是台灣的市場已經萎縮,未來很難好轉然而考慮到我多年以來都做內勤的狀況下,我真心的在考慮究竟要不要轉職做前端程式設計師,至少同等級能力下的薪水可以差一倍吧?因為前端其實跟設計也是相近的,只是程式設計的佔比更高,現在這樣的狀況下,我真的很痛苦,因上面兩個老的,家裡有房貸,一個月開銷這麼大,導致我爸還不能退休,來這邊請問職場前輩們,下一步究竟,該怎麼走會比較好?

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3
  • 觀看3305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傳播藝術36-40歲

最近面試2間公司,他們薪資都是開35000-40000,我過往工作的薪資幾乎40000以上,所以當面試官問我期望薪資時,我提出38000-40000之間,但這兩間公司都覺得能不能再低一些。我能理解公司希望員工薪水開低一點的心態,但他們也講明他們最多給到38000(任何面試者都只最多給到38000)。既然只能給到這樣的薪資,那為何要在職務刊登上開出40000這樣的薪資呢?

職涯發展薪資面試
  • 回答
    +3
  • 觀看82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