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傳播藝術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過類似的「夢想泡泡幻滅」經驗?我原本是做企劃的,因為自己很愛看YouTube,所以開始對做影片感興趣。然後開始有一些研究之後,就越來越有熱情,很嚮往可以投入這方面的領域成為一位「影片剪輯師」!!於是我自己花錢進修,去上了非常多的相關專業課程,還不時紀錄生活當練習,自己剪輯了很多影片。而這些努力、練習和作品,居然也在去年底,真的幫我成功轉職,找到了一間業界算有名的媒體公司裡的「全職剪輯師」工作。但是真的入行開始做之後,才發現一切和想像中的超不一樣!創意和創作的成份非常少,而瑣碎、重複又無法不做的苦工非常非常多。這常常讓我感覺自己很像機器人,外行人看起來好像很厲害,其實會了之後就會發現工作內容根本超簡單、超重複,就是人人都可以取代我來做這件事情的感覺。突然覺得自己很沒有價值….現在每天工作起來都有點痛苦,就是做得來但沒熱情,有一種在消磨日子的感覺,對自己的認同感也很低。請問這樣,是不是表示我不適合這份工作?該輕易就這麼放棄當初成為剪輯師的夢想嗎?我算不算是抗壓性太低了?可是努力了那麼久才獲得的夢想工作,要放手又好不甘心啊!!就算離開了,也不知道未來不做這個要做什麼…..想請大家給我一些意見,非常感謝各位。

剪輯師夢想工作夢想職涯技能需求求職生涯選擇職涯發展職涯規劃職涯選擇轉職
  • 回答
    +4
  • 觀看18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我目前在做直播,算是那種俗稱的小小網紅主播吧?>< 以前是展場Show Girl,也會做一些平面商案的拍攝Model。疫情期間活動收入都歸零,因為朋友介紹而和某平台簽約,就因緣際會的開始做直播了。一開始每天規定都要播滿4個小時,真的滿累的。後來熟了之後,有培養出自己的一小批粉絲和市場,慢慢變成一個月播40小時左右,月收入就能大概5、6萬這樣。直播內容主要以唱歌和聊天為主,反正我本來就喜歡唱歌,也不排斥和陌生人聊天。所以這份工作做起來不會太吃力,有人願意聽我唱歌也覺得蠻開心的。雖然需要跟大家搏感情,還要記得每一位粉絲的個性和喜好,是有蠻多眉眉角角需要學習和努力的,但這些我都可以接受。主要比較糾結的是,不知道直播主這個工作,可不可以長久的一直做下去?粉絲會看膩我嗎?會被新人取代嗎?還有就是,如果說自己是直播主/網紅主播,大家通常會怎麼想呢?會有什麼刻板印象,或觀感不太好嗎?謝謝唷!

主播工作選擇生涯規劃直播直播主網紅網路主播職涯發展職涯規劃職涯選擇
  • 回答
    +2
  • 觀看2212
未填公司傳播藝術31-35歲

很好奇,大家都會選「薪水比較高的工作」,還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呢?我以前都待在金融業,平均「月薪七、八萬」。家人很驕傲,親戚、朋友們也都很羨慕。但我卻一直都知道,我之所以在這裡工作,都只是為了錢而已。其實自己一點也不喜歡,也沒有熱情。去年終於鼓起勇氣辭職,投入我一直熱衷的藝文領域。在某間小小的工作室裡做學徒,學習工藝。薪水大概只有「28K」,但我真的每天都超開心的。常常都很陶醉在學習裡非常忘我,也很榮幸可以跟到我現在的師傅。比較困擾的是,家人、朋友都覺得我瘋了。尤其是父母,他們幾乎每天只要看到我就會唸一次。說我都30歲老大不小了,怎麼還這麼不會想。叫我趁公司還需要我,趕快回去金融業工作。想上來問問大家,會怎麼選擇呢?一個是沒有靈魂的高薪工作,一個是薪水不怎麼樣卻非常喜歡的工作,大家會選哪個呢?一心追求夢想的我,真的太浪漫主義了嗎?是說30歲也不老,應該還有資格任性一把去追夢吧?

工作熱情求職職涯發展職涯興趣職涯選擇興趣熱情薪資轉職
  • 回答
    +22
  • 觀看59414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