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傳播藝術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傳播藝術31-35歲

各位前輩們好,我現年28歲,私立大學設計系畢業,曾出國交換一年,出社會時轉行走往影像,影像正職工作之餘也會偶爾獨立接案,做一些平面設計或是影片剪接後期。上一份工作是電商公司的廣告影片剪輯,在今年三月時被資遣,原因主要有二:一因為疫情關係被裁員,二是對這份工作失去熱情而無法產出業績,但離職後也發現自己對影像剪輯這件事沒什麼信心了。在此之前我有過三份工作的經歷,都是與影像相關,請容我在下面條列整理:1. 小型影像工作室,後期助理 / 一年兩個月
2. 影像新創公司,前期製作的實習生 / 五個月(因為很喜歡該公司,因此當下想說就算只有實習生也要進去)
3. 大型影像後期公司,調光助理 / 七個月(大公司分工較細,想要專精調光技術而進入)
4. 外商電商公司,廣告影片剪輯 / 一年半(為了賺錢存錢,但工作內容不是很喜歡)現下覺得對影像後期失去了熱情,在外拍片的話怕身體不堪負荷,剩下平面攝影還有熱情繼續,現在待業在家中,透過進修課程所認識到的人脈,偶爾接案幫忙拍一些商品攝影做互惠合作、練習技術。在疫情期間發現自己喜歡拍攝美食、做料理跟烘焙等等,加上也不想放掉自己原有的設計、插畫等技能,於是創立IG做個人品牌,分享料理、插畫跟攝影,接下來想要學習網路行銷相關課程來加強自己對行銷這塊的知識,也有想要轉職的想法,但目前最有經驗跟技術的就是影像,所以不知該如何取捨。現在重新出發,目標是希望五年後能成為自由工作者,可以在自己喜歡的時間或地點工作,目前需要技能的精進跟實戰演練,因此目前有以下這些想法,想請問前輩們對於這些想法會有什麼樣的建議?1. 創業 (想要自創烘焙點心品牌做網路銷售當副業)2. 找跟平面攝影相關的影像工作室工作3. 找能夠結合行銷與影像的工作
4. 練習寫文章,轉職做採訪編輯(以前就有寫文章的喜好)
因為自己的個性很容易想太多,加上會的技能雖然多但又不到非常專業,因此時時感到迷惘,再請前輩們提供建議,非常感謝!

影像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自由工作者轉職
  • 回答
    +4
  • 觀看514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