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藝術設計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一份工作做了快五年,不過是以承攬制的方式進行合作然後去應徵其他公司職位,那麼如果公司要求健勞保相關證明,請問可以提供承攬合約或是不提供嗎?(我覺得口頭上告知應該足夠?)而其他公司會不會因為之前的工作經驗為承攬制而不喜歡雇用呢?如果面試時需要提及此事嗎?

勞健保面試
  • 回答
  • 觀看128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就如標題所示我已經畢業三年半了因為照顧家人所以一直只有短期打工的經驗從去年底開始找正職到現在已經3多個月了不是感謝函就是無聲卡履歷健診不是無回應就是請我多著墨在工作經驗中但我都是短期、臨時打工也不知道應該怎麼寫我的自傳大多都是寫在學的事居多我做過最長的就是沒有勞健保且不符合勞基法規定的一家新創公司的行政美編我在裡面待了一個月左右就突然的被開除了這份工作我並沒有在履歷中提到剩下的就是簡單提到的展場、宴會廳、佈展跟活動工讀除此之外我在待業期間有自學剪片但我並沒有在履歷中提出因為我覺得自己只是初學而已不過在面試時我會稍微提到並把作品拿出來給面試官觀看目前面試還是相當不順利一直沒有收到錄取通知讓我非常的慌張明明我也有在增加自己的作品了卻還是無法被錄取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履歷美編設計迷茫面試
  • 回答
    +3
  • 觀看24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在找平面設計的工作,而有幸被幾家公司邀約面試,但因為我之前是從事影片相關,沒有這方面的工作經驗,(但是履歷上有放平面設計相關作品,非接案的 )(但這幾家邀約公司沒有影片相關的工作內容)可是對方有發來詢問意願,不過在仔細看過之後它的工作需要有差不多兩到三年經驗的人才,像這樣子的情況需要答應去面試嗎?因為我自己是想去,但是怕到時候又被打槍說我們其實是需要有經驗的人才...(另外像我的情況有甚麼方法來凸顯自己的優勢嗎?)(如果答應去,要用甚麼想法增強自己的底氣呢?)感謝各路大佬不吝賜教

邀約面試
  • 回答
    +2
  • 觀看14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最近面了2家大公司,兩間公司是同一個集團底下的,但比較想去的A,B公司因為前年有上過新聞,覺得名聲不是很好…所以會有點猶豫....🙁,而且A又是市上櫃。A公司二面已過,目前已經在跑核薪簽程階段,而B公司在面試時知道A公司在跑核薪階段的關係,也急著想搶人,所以第一面剛結束,連假還沒結束,就在假期中很急著想約二面。A公司是在10天前,也就是2/20號到現在都還沒通知核薪的結果,主動去問會不禮貌嗎?但問了,大公司流程沒那麼快的話,若B公司搶著錄取,是不是就只能放棄A公司,但A公司我真的捉摸不定…原本以為自己在二面表現的很差,鐵定不會上的,沒想到不到一星期,就通知跟我要一些前公司的薪資證明跑核薪,滿令我驚訝的,面試過程中自我感覺得不太順利,感覺面試官對我也沒什麼興趣。

核薪面試面試結果
  • 回答
    +1
  • 觀看12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果只有影片剪輯的工作經驗但想轉行到平面設計該怎麼表達才能具有被選中的優勢呢?已有平面設計的作品(但沒有平面設計接案的例子)不知道要怎麼推薦自己才好?希望有經驗的老師能分享一下

經驗面試
  • 回答
  • 觀看9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問若是有面試機會但是家住在三重,面試地點在汐止板橋或泰山這種通勤不便的地方各位會怎麼做該怎麼做出選擇?(合乎現實的)

面試
  • 回答
    +3
  • 觀看14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曾經去一間公司面試,雖然最後無聲卡,需求一人。但我發現他們的職缺永遠開著,讓我不禁好奇,企業開著職缺,人資找人來面試陪聊天,卻總是沒有要錄取面試者,是因為都找不到合適的?還是說開放履歷,讓人來面試可以領政府補助啊?

企業徵才求職面試
  • 回答
    +3
  • 觀看23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目前還有其他工作在職中,年前經朋友介紹去他所在的另一間公司擔任設計,我經過設計team女主管面試後,發給Offer letter,也都來回確認過年後報到。年後剛好該公司組織調整,我本來直屬朋友,改成直屬該女主管。朋友還是希望我過去工作,沒有要勸退我,希望我自己選擇喜歡的職務。(留在原公司做工程師或過去做設計師)但該女主管卻開始刁難,似乎想勸退我。由於之前薪水是朋友幫我談的,現在把我移交給女主管,她得知我薪水後,開始說我沒能力又貴(我以前當了10幾年設計,確實不便宜),說她有其他人選,當初是看我寫程式很痛苦才用我(但我從沒覺得痛苦),其實一直都覺得我沒能力。在面試時她一直說我可以,我是中階,現在卻改口說我只有初階,還不斷「以朋友立場」要我不要過去,莫名認定我前陣子跟男友分手後情緒跟身心靈都很糟,一直訊息要我追尋自我、醒悟之類的,讓我覺得很困擾。我沒有該公司相關產業的knowhow,在面試時她就知道,現在卻突然提出每個月要有試用考核,看我有沒有該產業的資深knowhow。還有一些其他事情,都是我面試時有直接提出說這些我較不擅長的部分(像是收集需求、做使用者研究),當時她說可以之後碰到再教我,現在則說我應該自己要會,因為我薪水應該要可以做這件事,然後的不斷強調這些都要列入之後每個月試用期考核中。我覺得以她的說法,並不想讓我通過試用期,只是想找她自己人進來。如果這麼在意這些技能,面試時就可以把我刷掉才對。我為此辭掉工作,她卻片面要增加試用期、考核,甚至故意要考核我不擅長的部分是否符合「資深」。這些是合法的嗎?Offer內沒有提到試用期,是可以她說增加就增加的嗎?故意考核我一開始明說不熟悉的部分為資深,是合法的嗎?(對話我都有截圖)

Offer刁難試用期
  • 回答
    +2
  • 觀看24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家好,我年前被資遣了。公司在一月初的時候請我到人資室,說我在工作上他們覺得我開發新產品的速度慢,只有在做展覽(但我們一年國內外展覽有6個,還不包括設計中心以及展示間的室內設計變動,所以光是展覽和室內空間設計的事情就壓死我,加上作產品設計等於是一人作兩份工作),所以決定資遣我。他們承諾會依法行事,所以該給的都有給。我其實也想趕快離開這間公司了,因為除了我工作量大之外,我也找不到其他職涯發展的機會,然後實際工作內容跟當初面試不一樣,因為當初是面試主力是作業務案和產品,而非主力是做展覽。但我當作是另外一個學習機會,我就撐了一年八個月,但最後的成果是被資遣。而可能溝通成果算蠻平靜的,我跟資方協調的非自願離職書的結果是,資方答應我不會勾第五條不適任,而是勾選第二條公司縮編所以裁撤員工。這是我也比較安心的地方。目前我的心態調適還算正面,可能是脫離工作量大的關係,所以比較輕鬆。但是問題來了,我發現我遇到新公司面試時,我不知道該怎麼訴說這段經過。我該老實講我被資遣嗎?如果是縮編資遣,為什麼會裁我而不是裁別人?我有想說因為公司之前有說忙完這陣子的展覽就不會再舉辦展覽了,請問這樣沒有展覽的理由就把設計師裁掉正當嗎?然後也有聽前公司的同事說公司已經計劃在放無薪假了,還要員工簽約,不簽約就資遣,請問我可以拿這個當作理由嗎?我實在是想不到怎麼說會比較好,選擇上來這個平台求助。先謝謝各位前輩的瀏覽與建議!

失業裁員資遣面試
  • 回答
    +20
  • 觀看4900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2020的畢業生但因為照顧家人的關係去年底才開始找工作目前只有做一個月就被資遣還沒有勞健保跟資遣費的美編行政工作經驗這份工作我不可能放入履歷當中加上在那家公司的作品我並沒有放在作品集當中再來就是近期去幫忙臨時佈展的打工跟跨年活動的臨時工讀而已我在履歷中只有提到以上兩個臨時打工最近投了很多公司都是已讀好不容易收到面試通知公司不是不能接受三年空白期(這三年我只有少量不到5件的作品)不然就是對我的作品興致缺缺最近有增加2件平面設計作品以及試著錄影把影片剪成社群網站上很流行的短影音我也對於要不要繼續走設計感到很迷茫懷疑自己是不是不適合也有想過要不要轉職卻又毫無方向現在覺得很慌張不知如何是好

履歷無聲卡設計轉職迷茫面試
  • 回答
    +7
  • 觀看537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