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藝術設計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一、狀態說明目前在遊戲產業工作因為工作發展與薪資的考量下前年2022年初開始會利用下班時間、週末,看影片學習程式語言技術。2022年底,決定陸續花幾萬塊錢買更系統性的課程,學習後端程式。因要繳房租,堅持不離職狀況下,看教學、練作業(知道自己比較笨,所以會多花時間去理解各段code。沒擺爛,還算積極的完成課程)當時希望能轉職成工程師為目標而努力著。到現在也堅持了兩年,課程已經全部結束。開始自行做side project的階段。二、想詢問的問題近期卻開始擔心會不喜歡這個產業的工作步調與模式,包括文化、加班頻率、職場氛圍。發現自己不太喜歡"總是"關在家裡,一直對著電腦工作知道這個產業是學無止盡,要一直學新技術,也想到未來上班,若要很常需要debug、常有焦慮的情緒、常加班…光想到就有種厭世感,不禁思考,也許工程師職工作沒那麼適合我?是不是趁還沒進這個產業,趕快先打住了?-但一方面又覺得,持續培養、學習了兩年,花的時間、金錢跟心力,停在這裡很可惜。原計劃是今年6月side project能做完,7、8月開始投履歷….-最近本業工作很忙偶爾需加班。下班、週末又趕做side project,覺得好累ㄧ直待辦公室,不能出去玩也好悶反而對短影音、剪輯、YouTube自媒體經營較有興趣甚至想試試,賣點東西經營電商很希望哪天也可自己找個項目創業但都31歲了,想法是不是該實際一點呢….?想問各位職場前輩,會給我什麼意見,我想轉職的那些擔憂,有需要提前擔心嗎?會想太多嗎,這只是過渡期嗎?還是別浪費時間,往其他想做的去試試看呢?謝謝🙏

猶豫職涯規劃轉職選擇
  • 回答
    +3
  • 觀看17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問如果要從另一個產業轉行到插畫行業該怎麼開始經營自己的作品呢?不曉得具體步驟可以怎麼做...自己本身有接過一些插畫的案子不過都是小案子沒有公司專案畫風其實也已經有了自己喜歡的方向但感覺這個行業的人材已經很飽和了所以接下來也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轉行
  • 回答
  • 觀看124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家好,我目前在一家大型通路擔任外文書籍採購將滿2年,過去有4-5年在書店的工作經驗,包含店銷、網路行銷和活動企劃等,主要的工作經歷都在出版圈,過去因為職務關係也會平面插畫設計(現在仍有接案),現在的工作相比之下較偏辦公室,環境也相對較封閉,雖然內容都是接觸書也並不討厭,但對於薪資、公司未來發展與福利方面感到懷疑與失望。因為家中去年買房,雖然不多但還是有少許的房貸壓力,隨著爸媽年紀增長,我開始思考這份工作的未來性是否足以支撐自己的生活,甚至也認真思考是否該選擇考公職;但另一方面,我也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可以接受砍掉過去的資歷,重新進入一個完全不熟悉的職場。我本來是規劃給自己幾個月的時間唸書,但如果要專心備考可能勢必要離職,不過爸媽也擔心怕兩頭空(雖然沒考上也是一定要找工作的啦躲不掉),加上今年即將35歲了,也會擔心自己在就業市場沒競爭力。希望各位前輩指教,謝謝。

35歲中年職涯中年轉職公職出版轉職
  • 回答
    +14
  • 觀看26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2020的畢業生但因為照顧家人的關係去年底才開始找工作目前只有做一個月就被資遣還沒有勞健保跟資遣費的美編行政工作經驗這份工作我不可能放入履歷當中加上在那家公司的作品我並沒有放在作品集當中再來就是近期去幫忙臨時佈展的打工跟跨年活動的臨時工讀而已我在履歷中只有提到以上兩個臨時打工最近投了很多公司都是已讀好不容易收到面試通知公司不是不能接受三年空白期(這三年我只有少量不到5件的作品)不然就是對我的作品興致缺缺最近有增加2件平面設計作品以及試著錄影把影片剪成社群網站上很流行的短影音我也對於要不要繼續走設計感到很迷茫懷疑自己是不是不適合也有想過要不要轉職卻又毫無方向現在覺得很慌張不知如何是好

履歷無聲卡設計轉職迷茫面試
  • 回答
    +7
  • 觀看538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平面設計,已工作十年以上,薪水差不多在平面設計緊蹦的地方,感覺再也升不上去。公司連年虧損,刪除部門及裁員,取消原有的尾牙及年終獎金,遇缺不補。考慮轉職,目前想到的優缺點:公司結構單純,準時上下班,依照行事曆休假,年資累積不少特休,同事相處融洽。無加班費無三節,我需兼職部分非平面設計任務,還在能力內可以處理的範圍,但工作量增加,通勤時間長一趟一小時。工作無太大變化,工作疲乏,很想去學新東西轉換跑道。單身住家裡,目前無緊迫的經濟壓力,但年紀因素又擔心轉職不易。想聽聽前輩們的意見,謝謝!

轉職
  • 回答
    +5
  • 觀看25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目前:設計工作室已8年,每年收入起起伏伏也沒破百萬在看了友人在半導體廠生產線10多年已升副理薪資百來萬往後還會更高,覺得很羨慕想轉職,但40歲了就算基層作業員要錄取也很困難,假設錄取了設計工作室就可以交給老婆繼續經營,自己去上班,想詢問專家不知道這樣的決定是否更恰當?

作業員轉行
  • 回答
    +8
  • 觀看337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身分為被資遣待業中目前沒有急迫到一定要短期找到職缺,但同時履歷正在開放,包含履歷內的雲端硬碟作品集,履歷因為有以轉職方向在試水溫的情況投遞,作品集也有在持續更新,跟履歷中的是同一份,今早如往常固定更新時,上方也看到了幾位匿名者,以面試官來說,如果看到一份作品集還沒整理好的樣子是不是會大扣分?也算是第一次遇到剛好編輯跟觀看者同時在線,所以有點擔心,是否要未來帶去公司的作品集跟履歷中掛著的作品集不同份比較好?

作品集履歷表觀感問題轉職
  • 回答
    +3
  • 觀看24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身分為被資遣待業中上一間待一年也是畢業後第一份,在美術領域中都有接觸到一點,業務內容為資源彙整及其他美術部分支援,資遣後有想認真往動態及特效的方面去尋找,但個人作品基本上在公司內的負責項目不多,技能上都是有入門一點但不夠精通,待業時間點也很尷尬地在年前,一年的經歷甚至與剛畢業的新人差不多,專案經驗也不夠豐富。實質上沒有在經濟非常緊急的需求,此時的我該邊找邊更新作品還是集中在作品後再一次投履歷?

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234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我目前在這家公司待了一年半,職位是行政美編,薪水就基本底薪,剛來這家公司時我們的會計小姐確診,所以我就被叫去幫忙做會計的事情,所以工作超出了我原本的範圍,原本還要在請一位會計的,因為我會做,所以主任就建議老闆不要請了,後來我跟我們的主任反應我不想這樣跑上跑下的,但主任沒有重視我的問題,所以老闆就以為我可以兼做會計,所以只要會計請假我就叫去做她的工作,這裡老闆對我們還不錯,做錯事不太會責怪,但主管主任處理事情很消極,漸漸我與他話越來越少,而我們的會計小姐也喜歡把事情都推給我做,所以我越做越不開心,但這裡工作自由老闆不管妳,只要妳把工作做好就可以,我喜歡本身的行政美編工作,壓力不太,也很有興趣,但我跟主任還有會計只有工作上有話才有交集,也不喜歡他們的工作方式,所以我沒有做的很開心,而且薪資也不高,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離職,至少去上班會覺得是開心的.

轉職
  • 回答
    +6
  • 觀看2697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目前從一個待了近八年的職位離開,主要是作多媒體影音動畫,這些年來一直努力提升自己在技術與能力,長官與客戶也都滿意,但一直都是上班的我,目前有家庭負擔,也在等小孩上國小,年近中年,原本要找提升薪水的可能性,但卻總感到原本領域的長時間高壓薪水不高,以及有職業病與AI趨勢的取代性現況,面對曾是熱愛的領域與沉沒成本,考慮想轉換跑道,目標是能有較穩定發展的機會,但想請教一些具體的作法,謝謝您

中年中年失業 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40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