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藝術設計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好,我今年29歲,目前在醫美診所擔任行政兼任美編已經五年了,最近面臨該不該回去幫助家裡這個問題,原先有在家裡工作過半年,但因為跟內部老員工和父親鬧不合且大吵一架後才出來找工作,最近老員工離職了,家裡希望我回去,然而卻不知道該如何做選擇。在醫美診所的工作蠻穩定的,工作氛圍輕鬆自在,醫療資源很多,福利也很好(主要是我的身體不太好,很多醫療資源都是靠公司提供的),一年固定加薪1000,最高4K,年終大約1~2個月不固定。家裡的工作是中小企業傳產,主要銷往國外,如果回來家裡就要做採購的職位,工作時數至少八小時,需要兼任業務。家裡目前已經有弟弟在做了,當初會想回去做也是想多幫家裡忙,除了公事也能分攤點家事,但是一想到要面對父親,心理壓力其實很大,我和父親的立場從以前到現在都處於對立面,希望我回來與其說是父親不如說是母親的心願,這樣的我應該回來嗎?希望前輩們能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6
  • 觀看430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目前在職,年資已9年的設計工程師。有人說服務一家公司太久,會無法脫離舒適圈,會沒有競爭力,請問是否一定要轉職才是最好的選擇?謝謝

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4
  • 觀看36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在一間小型的設計工作室任職,老闆總是強調要有「抗壓性」,但每當我超時上班,累得要命,朋友都會笑我「奴性」太重,讓我懷疑自己太聽話。到底怎樣的工作要求,才算是合理?抗壓性到底是要多抗壓?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職能特質
  • 回答
    +1
  • 觀看7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最近老闆找了一個新人,對方做的都是我之前做的工作… 有時候還會重疊。這樣下去是否有危機若部門變動?我在此公司快一年了,請協助 感謝🙏

公司文化求職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3
  • 觀看83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學歷:就讀與現職工作相關單位科系,畢業後也從事相關產業。遇到的問題:工作所需能力都能應付,但越做越不快樂,做了性格測試後,發現可能是性格與設計產業可能不符

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職能性格
  • 回答
    +3
  • 觀看865
未填公司藝術設計26-30歲

剛畢業就進批發業做美工,做了1年半左右一開始進去只跟我說要拍攝產品照片和製作官網圖片,然而入職不久之後原本的部門就解散,所屬的整個組(我+小主管)被換到另一個跟完全不一樣的部門工作內容有些微變動,新增了不少事情,還常常會叫我去支援不屬於我專業範圍的事情(支援工程師的工作)我很不擅長做也跟不上其他同事,所以常常被罵而且跟其他同事相處的也一直都很不愉快最近更因為原本組的小主管離職,現在變成除了原本的工作,還要負責很多我之前小主管的工作可是因為原本小主管的專業與我本來就不同,工作內容很多都已經超出我的能力範圍,很多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部門主管就請同部門的資深同事幫忙然而那個資深同事的職位和所懂得專業也與我之前直屬主管的完全不一樣,所以他也不知道怎麼幫忙,常常問我一些我也真的不知道答案,或是我根本沒有決策權的問題,但是一跟他說實話就會被認定說我不想做這件事情,我應該要自己想辦法,還很常怪我之前沒有好好跟著前主管學習,想去找部門主管請示也會被他罵,令我很不知所措...因為之前就太常起爭執,對方態度也常常都讓我覺得不好,最近更是不小心大吵了一架現在已經演變成了整個部門同事都很討厭我的狀態我知道我自己能力不足,不小心生氣導致吵架也有問題,可是現在這情況我也覺得已經難以挽回其實長期做不喜歡也無法負擔的工作已經令我身心俱疲,甚至影響到我下班後的精神狀態,現在的工作內容也已經偏離了我本來想發展的職業方向,薪水更是沒有因為工作內容的增加而往上漲可是因為一直找不到新的工作,所以不敢離開現在的環境(之前找第一份工作時就找了很久...)但是以目前的狀況而言,我是不是還是快點離職會比較好...?

公司文化技能需求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5
  • 觀看1710
無工作經驗36-40歲

我畢業於高職的廣設科,畢業後一直從事平面設計相關行業,如印刷,輸出等平面設計,目前現職於一家品牌服飾公司裡任職平面設計專員,但無奈的是礙於已身為人母身份,公司似乎沒有像給予升遷發展機會也沒有福利制度,中途有想要轉換跑道,但因需要一份穩定的收入又作罷,目前月薪約3萬,在公司任職約莫4年,想問是否應該離開舒適圈,轉往其他可創造更多薪資福利的機會?補充:我知道也明白不可能一直待在這,但面對未來的新職位有太多的不確定因子(如:試用期)因此我目前也有尋找其他可兼職的工作也好預防收入中斷的冏境。但想請求建議有什麼兼職工作是可以隨時又或者在家作業的呢?

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薪資轉職
  • 回答
    +4
  • 觀看1273
未填公司藝術設計36-40歲

1、我是連鎖百貨空間規劃人員2、主管太情緒化,彼此做事方式差異太大,也常假日或下班後接到主管連環打電話或訊息,想停止情緒勒索面對新公司的提問,我該據實以報嗎?

主管議題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8
  • 觀看2325
未填公司藝術設計26-30歲

我大學是就讀室內設計,畢業後進入設計公司上班,目前換了兩個公司,畢業到現在已經三年多了,但後來覺得我似乎不太適合這個行業,每次在畫圖的時侯都覺得我似乎畫不出好的作品,但想要換跑道卻不知道到底適合什麼,選擇什麼樣的職業才是我喜歡的,有想過之前在社團辦活動很喜歡大家為了一件事情一起努力,最後看到很棒的成果。想要去活動類型的嘗試或是寵物商品的銷售,個人蠻喜歡寵物的但這都是我個人在思考,也不知道到底適不適合我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3
  • 觀看936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藝術設計41-45歲

您好,目前仍在職中。當初覺得從事設計行業時比喜歡較自由跟彈性的公司,所以大多在中小企業工作,後來漸漸地發現,中小企業在福利,升遷制度上沒有空間,現在希望能進入較有規模的企業從事設計人員。最近投遞履歷表到某些上市或大型企業,但都未獲得面試機會,希望前輩能不吝指教,謝謝。

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3
  • 觀看61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