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藝術設計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因為最近實在太委屈了,不知道要跟誰講。所以只好上來發文討拍,聽聽大家的意見。唉~我在一家新創公司上班,老闆、主管、同事都是年輕人,辦公室很漂亮,有零食飲料區,還有很多員工福利。所以一開始進來時,真的覺得自己來到天堂,超幸福的。沒想到一切竟然會在我請了一次生理假之後,都變了調!「生理假」是我們公司明文標榜的「員工福利」,之前在別家公司確實從來沒請過這種假。但最近因為那個來,剛好又有點受涼,頭和肚子都超爆痛,所以就打電話跟主管說要請假一天,第一次使用了生理假。當下主管雖然好像有點不情願,但還是答應了。我又人很不舒服,所以就沒有想太多。結果隔天一回到公司,卻直接被大家嗆爆,一直說「哎油,懂請假喔!」、「生理假是不是很爽?」、「趁機出去約會了對不對?」…之類的。本來覺得是開玩笑,所以就笑笑的隨他們講。可是後來越來越過份,從老闆、主管到同事,每個人只要對到我,不管討論什麼事,都要硬噹一下「生理假」。好像「生理假」變成一個,我的什麼「梗」還是「綽號、代名詞」一樣。真的快被他們煩死了,而且有些人講的方式還很討厭、諷刺,整個就是讓人非常不舒服。後來大概知道,那天剛好有個大案子進來,大家都忙翻,還一起留下來加班。所以應該是有點不高興我請那天的假,才故意一直拿出來講的吧?但我就正常請假,而且才一天而已,到底是有多嚴重,要講那麼久?真的是很不解!而且大家一起,用那種半開玩笑、半認真的酸人態度講,我不開心又沒辦法真的發脾氣,不然好像顯得我EQ很低一樣。請問遇到這種事情,該怎麼辦?我甚至一度想過要離職,但為了這個離職又有點好笑。請問大家,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的處理方式呢?謝謝各位。

人際關係公司文化同事相處向上溝通向上管理溝通協調生理假職場人際職場霸凌請假
  • 回答
    +3
  • 觀看42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中央研究院擔任性政助理,負責處理影印海報、檢查個人電腦、碎紙、廣告設計、幫演講台消毒等,那時我聽取主管和同事的建言盡可能把事情做好,只是不管我有沒有進步,或是否有做出越矩的事,同事幾乎一副"我是前輩"的樣子把我當成未成年的孩子來看待。舉幾個例子,像被責怪看工作無關的書(午休時間看的)、午休在樓下休息被叫回樓上、午休閒聊時突然變成被說教等,這都讓我留下不愉快的回憶。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次午休我請同事吃餅乾,同事吃完餅乾後拿之前我工作時做不好的事對我長篇大論說教,那時我向他坦白我已盡量把事做好,也說自己有自閉症,結果同事卻說"這邊工作的人比你還嚴重,但人家都肯願意做事"還有"你要多做事少說話",這樣的話沒法讓我覺得感激,反而讓我感到滿腹委屈,我以行動向同事表達感激,卻要被長篇大論說教。雖然我多次向主管表達我的苦衷,主管也沒有積極幫我處理這些問題。請問這是否構成職場霸凌?如果有請問算是觸犯哪一項?

溝通協調職場霸凌職涯發展面試
  • 回答
  • 觀看3720
未填公司藝術設計31-35歲

我在某家算是中型的上市企業工作,擔任設計師。上面有一個小組長,再上去是我們這個設計部門的主管,然後更上去則是公司的設計總監。最近我們的「部門主管(主管)」跟「設計總監(大主管)」,兩個好像鬧翻了。聽說是因為主管不滿大主管都不做事,還總是在老闆面前搶走全部功勞。再加上質疑大主管的能力不足,又不滿他的管理方式。所以就乾脆直接攤牌對著幹,想要把對方給取代下來。他們吵架沒關係,但苦了的是我們這些底下的人!他們原本只是自己明爭暗鬥,最近卻變本加厲的鬥到我們身上來,明示、暗示的叫我們都要選邊站。聽說很多同事都已經站邊了,主管和大主管兩邊的人數不相上下。現在就只剩下我和另外一位,也是和平主義不想站邊的設計部同事。我們兩個受到的壓力也開始越來越大!主管每天開早會時,都在旁敲側擊的施壓。大主管則是有一次誇張的直接表示,再不發表意見,就是對他有意見。我跟另一位同事都很傻眼,不知道他們現在是在演哪齣?但又真的很不想無辜被捲進去,對他們兩個其實也都只是下對上關係,並沒有特別喜歡哪一個主管。說實在的,我根本就不在乎這些,只想安安靜靜的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就好。但就連這樣卑微的要求,現在看起來也好像越來越難做到。想請問一下前輩們,在遇到這種職場鬥爭被迫選邊站時,到底該如何全身而退呢?真的很想聽聽大家的故事 (現在除了無奈還是無奈)。非常感謝各位啊!!

公司文化向上溝通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人際關係職場霸凌職場鬥爭職涯發展設計師轉職
  • 回答
    +4
  • 觀看6351
未填公司藝術設計未填年齡範圍

雖說我離開前間公司已經很久了,在新的工作上也有一段時間了。但每當我想起前間公司的老闆每天都對我人身攻擊,都用白癡智障等語羞辱人,照三餐罵的那種。我也曾被罵到哭出來,雖然事過境遷,但這真的對我留下創傷,有時想起還會不禁流淚(我知道自己無三小路用),實在很想努力忘掉,想請問各位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都如何調適心情。

職場霸凌
  • 回答
    +12
  • 觀看1978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