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藝術設計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我在英文環境擔任產品設計師,公司一共有4個設計師(含設計主管)和大大小小一共10個PM,很多PM和設計師都是後來陸續加入,整個團隊還很新。在分工上,公司有不同產品線,每個產品線會有專屬的設計師負責,而我負責的第一個專案,在經過數次討論和取得同意,以及使用者測試之後,我的負責部分就算完成了。這專案每次會議參與的人包括,我的產品線兩個產品經理、設計團隊和最大的兩個產品頭 CPO & VP 。然後目前狀況是這樣,我完成這專案的三個月後,CPO又回頭看設計稿,覺得有某些從商業層面未被考量到的部分,於是他又加入新的需求,這點可以理解也就照做了。只是接下來因為這延伸性的需求,每次在大會議上,就會開始被輪番提出更多的需求和指教,而這些新的需求指教是來自不同產品線的產品經理,人多口又雜,已進階成混亂的局面了。大會議參與的人包含所有產品線的產品經理和設計師,其中提出更多的需求和指教的產品經理,多數是在進行這專案時根本還沒加入公司,我本身的產品經理是站在我這邊的,但我的設計主管覺得是我不夠早涵括所有stakeholders的意見,我個人覺得讓人特別無奈是以下兩點:第一,其他產品線的產品經理是我的stakeholders嗎?第二,他們加入時間晚於此專案,我如何時光穿梭加入他們意見?因為接下來還有更多的專案,很擔心再遇到類似的情況另一方面也很擔心,這樣是否代表我的能力不足,能如何改進?想請各位有這樣經驗的前輩朋友給一些意見,謝謝。

團隊溝通專案管理產品設計
  • 回答
    +1
  • 觀看15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大學剛畢業再不動產房仲行業當平面設計人員,薪水31k,但老闆說不會再升遷上去,因為專長在平面設計,但不動產主要是培育業務幫公司販售賣房子賺錢,只有秘書一開始領28k熬了1-2年服務好業務的生活和身心靈,然後又能獨當一面,老闆才會考慮加薪水升級中級或高級秘書。2.平面設計的領域要怎麼去定位自己到底要待在那個產業深耕呢?因為平面設計要賺得多都要自己開工作室,而且薪水天花板似乎到35-40之間就是很緊繃了,覺得想要一邊賺點錢存點錢一邊跳領域去UIUX,但培養起來也要半年-1年,而且UIUX產業公司仍然會面對在這個業務單位要面對的「人際關係、溝通」等等跟人相關的錯綜複雜問題。3.主要是也想知道自己在不動產房仲產業當平面設計人員,這樣的屬性我是在替甲方工作還是乙方工作呢?我分不清楚,因為google上看到比如某間公司企劃部門就是甲方,但在廣告公司行銷人員就是乙方,我想詢問我這樣的不動產美編人員是甲還是乙方?剛出社會只有去乙方才能學到東西,甲方就不行嗎?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4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們辦公室有一種「大家感情太好,就容不下我一個人孤僻」的感覺。上班的時候,同事只要經過就會很想找我講話。不然就是神出鬼沒的站在我的身後,盯著我的螢幕看,說「妳在幹嘛呀?」。超級恐怖!我知道她們不是有惡意的那種,看得出來應該單純就是想要沒話找話聊。但對我這種非常需要個人隱私和空間,又有點輕微社恐的人來說,根本疲勞轟炸。到了中午,以為終於可以自己待在座位上吃自己帶的便當、安安靜靜的看劇了。結果她們又來了!一直叫我不要耍自閉,狂拖我出去跟她們一起吃飯。我說我沒錢,只能吃自己準備的便當,她們還會乾脆直接買一大堆吃的回來,圍在我旁邊邊聊天邊吃,然後不停熱情詢問我要不要吃她們買的東西。我還要一直跟她們說謝謝&搭話,真的好煩好累喔。我就只是想要默默的自己待著當空氣,好好休息一下而已。我的午休啊!!!最崩潰的是,到了下班時間,他們竟然還不肯放過!!居然連我下班之後要幹嘛、要跟誰出去都要管。還會問我是怎麼回家的,硬要跟我走同路一起搭車,繼續狂狂找我講話。太恐怖了….害我下班常常都要趁她們不注意的時候偷溜,還要看起來很窩囊的在馬路上一邊瞻前顧後的探頭探腦,一邊趁著安全的時候拔腿狂奔。好丟臉~~偶爾也會邀我跟她們一起吃晚餐、週末一起逛街、看電影或唱歌什麼的,真的好煩啊!都已經下班了,能不能放過我??試問遇到這種關愛爆棚,又超級沒有邊界感的同事,該怎麼辦?謝謝。

人際關係企業文化公司文化同事相處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文化職場溝通
  • 回答
    +2
  • 觀看46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育嬰留停中,當初請育嬰假就被主管威脅說回來可能沒有我的工作位置😞,近期從同事那邊得知主管找了一個新人替代我的工作,但卻安排坐在我的位置還使用我的分機號碼,等於新人會使用我位置上的私人物品,主管都沒告知我,請問這樣做是合理的嗎?我到時候該怎麼做才能順利復職呢?

溝通協調育嬰留職停薪
  • 回答
    +5
  • 觀看29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前陣子剛換了一間公司,我本身是設計職。本來換了一間比較大的公司覺得很高興,同部門加我共有三個設計,之前我待在小公司時,只有我一個設計常常分身乏術。本來以為我已經很習慣責任制了,但不知道是公司文化的關係還是同事相處的問題,突然覺得我很不能適應現在公司的工作步調。舉例來說,合作的PM們常有大量且非常臨時的設計需求,我上上禮拜四感冒,隔天上班身體比較虛弱,還發燒,所以早上抱病後,下午就請假回家休息,結果PM發了緊急需求希望我可以在家完成,我有私line同組的設計是否可協助處理,但他們說自己都有要事在身無法協助,於是我明明請病假卻又變成在家工作。再來是上禮拜五,臨近下班時間時,又收到PM臨時多冒出來的緊急製作需求,希望當天完成,我就跟PM說這麼臨時的需求我無法處理,但他就一直盧我,說沒人幫他真的要開天窗,盧到最後我受不了還是加班到很晚做給他。我其實有點傻眼,我也只是入職不過半年的菜鳥,薪水沒領很多也不是主管職,卻一直有種被凹的感覺。是不是做為一個設計我就應該了解這是我的職業常態呢?想問問大家該如何調整心態?這樣的狀況是正常的嗎?謝謝。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 觀看18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接案設計師購買合法字體後,使用在業主的書籍封面設計中(約五個字),那該業主也需要購買此套字體的授權嗎?還是說字體授權跟著設計師沒有問題(設計師只有授權書籍的視覺設計,並沒有特別說明有包含字體的授權)

溝通協調
  • 回答
  • 觀看10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公司是做一些日用品的小小品牌,因為會在各大平台上架商品,所以產品相關的圖要製作的量滿大的,再加上還有社群等也會需要。產品行銷那邊的人給的需求常常很不明確,時常需要通靈才能做出東西,做出來之後會需要被改好幾個版本才能完成,因此就會造就時常加班的情況。也因為一直在改,所以常常改到後來沒時間了,到最後出去的東西都不是做好的版本,而是沒時間繼續改的版本。所以就很不想加班做這些東西,但是又卡老闆的"喜好",公司很多人都會很晚下班,有事就忙,沒事就瞎忙,跟老闆比耐力這樣。想準時下班,但是又會因為做出來的東西一直被改,如果這時候走就會被念,東西都做完了嗎?不做完再走嗎?等等的只好又默默坐下來。想問該怎麼做比較好?我只是想準時下班,並不是我不認真還是工作太多造成的。而是因為一直重工。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
  • 回答
  • 觀看12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A公司的設計師,因大老闆有投資其他產業(B公司),所以我偶爾要兼做B公司的設計。B公司規模非常小,員工數不到5人,他們之前都是請外包,沒有專職的設計。目前我已經跟A公司提離職,預計做到八月底。B公司知道我要離職後,有問我要不要接他們的案子,因為覺得跟我配合得還不錯,我蠻有意願想接的。因為不確定我離職後的待業期會多久,如果待業時能有案子做,不僅面試時可以提,自己也能有額外小收入。我的問題是因為在跟A公司面試時,主管完全沒提到我要兼A、B兩間公司的設計,所以之後的面試如果被問到離職原因,我可能就會提這點來說。(其實實際的離職原因是,說有加班費但其實不能申請、跟主管個性不合)但如果我說,離職是因為,面試時沒有說要兼兩間公司的設計,覺得跟我預想不符所以離職。然後又說因為之前在職期間B公司覺得跟我配合很好,所以我目前有在接他們的案子,會不會讓面試官覺得矛盾?(主要想提B公司是想表示,我溝通跟設計能力都沒有問題,不然B公司就不會想跟我繼續合作了)還是我應該不要提有在接B公司的案子,就說有在接案就好了呢?

溝通協調面試
  • 回答
  • 觀看14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是這樣的,我大概在月初時跟公司提出離職,由於滿一年所以預告月底離職,已經透過口頭、手寫辭呈與email三個同時發出遞交離職申請。過沒多久主管找我約談,希望能讓我提前離職,但我查了一下,提前離職如果我不同意就是無效對吧?如果我主張提前離職可以,但要付我到月底的薪水也是可以的吧?倘若出現第三種情況,他要求我在預定離職日前提前離職,而我不答應,他如果強制要我離職(就是無論如何都要我走),這樣算不算資遣?

工作法規溝通協調薪資離職
  • 回答
  • 觀看1473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問個人狀況的建議,我目前在一間私人健身房工作一年多,行政兼美編兼客服等身兼多職3個月前有私事造成個人身心狀態不好,出現出勤問題,有尋求醫師協助,大約每個月會有2~3天的臨時病假,其中包含每週的線上會議缺席,但會議時段並未算入工時卻要求我出席並做會議紀錄,我以為是公司文化所以沒有反應。但老闆評斷我考績的內容只有出缺勤,其他內容考績制度沒有規定,基本上是老闆自由心證,但他交辦的事項跟日常行政我都有完成前天老闆抱怨我不回覆訊息,但時段是已經請假的時間和六日,我解釋個人身體狀況後就直接建議我離職休息,請問這種情況有甚麼建議?

工作法規溝通協調離職
  • 回答
  • 觀看175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