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藝術設計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我目前已經待業一個月了在投履歷的過程中,感受到史無前例的焦慮和恐慌,因此前來詢問。本人是資訊管理系畢業,大學當中都在學習3D動畫或遊戲的基礎知識。內容本來就很多,加上還要修程式相關的課程,龐大又複雜,資質不夠的人如我根本難以負荷,以一種博而不精的狀態畢業。畢業後曾在一間動畫工作室工作了一年,期間也進修一些相關技能,但總是無法達到專業程度,直到合約到期,之後的工作都與此無關。我最大的問題是沒辦法長期鑽研同一項技能在提升模型功力的時候,發現綁定和動作比較吃香,於是目標更改;接著發現整個流程在未來都可能被AI取代,那還要繼續練習嗎?短短半年目標發生多次改動,這讓我很困擾,覺得自己沒有定力。就像是加滿汽油的跑車,卻不知道該往哪裡走。想轉職又沒有其他技能,本科的技能又不夠。目前在往製片/製片助理的方向去找,但我已經亂套了...不久之後,這個目標又會因為某種原因改變的吧?為了緩解焦慮而盲目投履歷,想當然不會有回應。這樣還有救嗎?接下來該怎麼辦?

待業求職生涯規劃職涯發展
  • 回答
    +3
  • 觀看155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職場前輩們好,先前投遞一間十分喜歡的公司,但因看非常多人投遞,目前是4/1履歷已被已讀,職缺上還有提供信箱是要寄作品集過去給主管(投遞的當下也寄送了),但上面未提供公司人資相關聯繫方式,一直在想是否在連假過後直接致電詢問是否有面試機會呢?直接打過去詢問人資部是不是會不太禮貌呢?真的很喜歡這間公司!因此希望自己能積極去爭取到,再請各位前輩提供意見了,非常感謝🙇🏻‍♀️🙇🏻‍♀️

求職致電
  • 回答
  • 觀看12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目前還在工作中,大概才剛過三個月。職位是平面設計助理,然後老闆就是設計師,但他其實沒有什麼設計背景,電腦操作也不是很熟悉,但是他不願意讓別人去設計,他一定要自己來,你不能去動,你就是幫他把檔案找出來,放好他需要的素材,所以常常會卡在他還沒有用好(logo 或排版)因為我需要發給廠商檔案,所以常常我沒事的時候他就叫我去找人(104),但他又會說因為我不知道叫你做什麼,只能叫你去找人,我要自己做設計我也很累啊,所以導致我的工作大概80%以上幾乎跟平面無關,而且公司也陸陸續續來過幾個人,但做沒幾天就走了,之前來過一個室設的同事,他自己做了一些設計想給他看,結果就被罵說我又沒有叫你設計,你自己能力不足你不知道嗎?,老闆其實有點情緒化,但又常罵完跟你說你不要生氣,常常滿頭問號,然後也發現公司其他部門的人(闆娘管理的)很多事情也不太想給老闆知道,估計是怕他又要管。現在我的疑問是因為覺得工作時間太短履歷會不太好看,可是又覺得如果去面試別的公司(一樣設計類)問起你有做什麼事情的時候,我在做的事又跟設計幾乎無關,想問我是不是該直接離職找工作,然後自己做一些練習或接案,還是邊找邊繼續在這裡上班呢?

找工作是否先離職
  • 回答
    +5
  • 觀看150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感覺公司為了保障自己的權益,要求錄取後提供勞保投保明細,有前輩提到現在10家公司有6家公司會要求,觀察公司做法,如果招募要求不合理,人事制度對員工也不太友善。並且一般不會要這資料,請問要怎麼保障求職者的時間不提供投保明細然後快速的找到下家公司工作?還是只建議多面試幾家再決定?謝謝

求職
  • 回答
  • 觀看133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曾經去一間公司面試,雖然最後無聲卡,需求一人。但我發現他們的職缺永遠開著,讓我不禁好奇,企業開著職缺,人資找人來面試陪聊天,卻總是沒有要錄取面試者,是因為都找不到合適的?還是說開放履歷,讓人來面試可以領政府補助啊?

企業徵才求職面試
  • 回答
    +3
  • 觀看24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目前待業中,之前都當品保,因為有歲數了,還是想往設計之路發展,所以最近想轉換跑道,相關平面設計資歷3個月,想找平面設計相關的,不知道作品集是否不成熟,投履歷都沒下文,不然就是,找的工作內容都很雜,我願意學但是求職都不順利。想請問我的作品集還可以嗎?想請求建議,或者履歷表/作品集 哪邊需要改善的,謝謝。

履歷表作品集建議求職方向
  • 回答
    +8
  • 觀看29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身分為被資遣待業中上一間待一年也是畢業後第一份,在美術領域中都有接觸到一點,業務內容為資源彙整及其他美術部分支援,資遣後有想認真往動態及特效的方面去尋找,但個人作品基本上在公司內的負責項目不多,技能上都是有入門一點但不夠精通,待業時間點也很尷尬地在年前,一年的經歷甚至與剛畢業的新人差不多,專案經驗也不夠豐富。實質上沒有在經濟非常緊急的需求,此時的我該邊找邊更新作品還是集中在作品後再一次投履歷?

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238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今年應屆畢業生,現在接到兩家公司的通知,但我不知道要如何抉擇…A公司薪資:30k(試用期後會調整交通時間:坐公車40分鐘上班時間:每天9小時(中間休一小時吃飯)工作內容:社群小編,需要剪影片、企劃、參展優點:週休二日,坐辦公室,感覺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參展可以累積作品集,是喜歡的產業缺點:小公司,要有一人當三人用的心理準備,可能常要加班(加班費未知)B公司薪資:35k交通時間:摩托車10分鐘上班時間:輪班制(一班9小時)工作內容:飯店櫃檯優點:離家近,飯店是有規模的,福利不錯,會穩定調薪缺點:服務業 無法見紅休,要輪班(有大夜),以後可能難跳回辦公室A公司與我大學科系所學內容較為相關,相關產業和能參展這兩點也都很吸引我,但是它是7人左右的小公司,福利等等都沒有說的很清楚,看網路上的工作心得分享是會常常加班,但好像可以學得很多?B公司就是飯店服務業,雖然工作內容感覺做得來、福利也不錯,但是也擔心服務業之後要換到辦公室會比較困難?還是其實第一份工作做服務業也沒關係?A公司希望我下週上班,但我還沒決定好,我該怎麼抉擇?補充:我之前打工會容易緊張,結果都做短短幾天就辭職了,但這一次感覺不能再逃避了。所以下定決心如果做了就至少要做滿三個月,請給我點建議,告訴社會新鮮人該怎麼選工作吧🙏

新鮮人求職職涯發展
  • 回答
    +6
  • 觀看30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多年以前曾經在某公司的打工職做過三個月,這個打工職流動率和取代率很高,之後因為個人因素離職,最近看到這個前公司的其他正職職位試著投履歷,結果收到回覆面試邀約,請問該不該去?因為感覺曾經離開的公司再回去,會讓我覺得多年前的決定如今好像是我後悔,有種以前我跟它好了三個月後我不要它,而現在我需要它又回頭找它的那種感覺.......而且投遞時我沒想到它會給我面試機會,當時也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

求職面試
  • 回答
    +3
  • 觀看1850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在轉職,很幸運的有很多面試機會幾次面試下來,遇到很多各式各樣的面試主管有的主管很平易近人,就算我不適合這份工作也會用前輩的角度建議我怎麼改善,才能找到更好的機會,遇到這種面試主管真的很感恩但最近遇到好幾個問問題,都是用尖銳語氣的面試主管,印象比較深刻的例如:你怎麼覺得你能勝任這份工作?你覺得自己哪裡夠資格?我為何要聘用你?你怎麼覺得你值得這份薪水?可以理解這些問題是想看出面試者的反應與能力,但被這樣問的時候,心理都會有點不舒服,有點被看不起的感覺,還是是我想太多了呢😂

求職轉職面試
  • 回答
    +4
  • 觀看2924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