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製圖測量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任職於一間建築師事務所滿3年。大學是本科系,剛出社會也是做事務所,後來嘗試轉去其他行業,失敗後只能回熟悉的行業來養活自己。本來不是主要的專案,年初原專案跟主管鬧翻離職後,變成我頂前同事的位子,工作量變兩人份,瞬間壓力跟挫折感變很大。因為經驗不足,很多事情都要求救。但即使工作上遇到問題,主管也沒空協助處理,因為另一個案子的專案也離職,沒人可以接手,所以他重心都放在那邊,造成我現在每天都覺得無法勝任工作,幾乎大半事情都只能自己決定,圖面跟審查意見主管也幾乎不看,就算整理好精華給他,他也只是收下,然後轉眼就拖到交件時間了。對此主管美其名曰訓練我,但我的感受是甩鍋給我。最近甚至交件的日期快到,感覺會影響到他自己,才忽然去跟老闆、業主協調改期,造成我好幾次安排的特休都不能休,每次連假也很難放心休息。現在離職的念頭每日劇增,但離職後又不知道怎麼挑公司,對自己的薪資應該落在什麼位子,完全沒有概念。處在一個茫然又痛苦的階段,也不知道該向誰求救、如何求救...

技能需求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3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的父親今年57歲,是個前測量師、工作狂、大男人,去年剛退休。 因為建教合作的關係,爸爸他出社會後就直接進入某大建設公司就職。在建設公司的三十幾年間,他始終秉持著兢兢業業的態度,雖然我們家有了穩定的收入,卻也因為他幾乎每天的超時工作、超級木訥的性格,所以家庭事務比較不是他的生活重心、也不擅於表達關愛。 原本他打算就這樣在這間建設公司工作到65歲,以老臣的身分功成身退,然後好好回家頤養天年,退休以後的生活怎麼過之後再說。沒想到卻在去年,因為我身心障礙的弟弟出了死亡車禍,讓他大徹大悟,愛要及時,否則連最後一聲「再見」都無法親口讓對方聽見。我的爸爸因此吞下淚水默默退休,只想和媽媽還有我──僅剩的女兒一起度過晚年,並且買了另一個城市裡的房子,打算舉家搬過去,在那找個輕鬆點的工作(滿足財務安全感),一起重新開始生活。 那麼問題來了:我的爸爸儘管戰功顯赫,技能和頭腦都不輸年輕人,但是他從來沒有「被面試」過。他向來以主管的身分在公司裡埋頭苦幹,不擅長與人交際應酬,到了這個二度就業的時刻,卻可能是他這輩子職涯上遇到最困難的瓶頸。 一直以來,我都有在104職涯診所上看著大家的各種提問與回答,無力的是,身為父親的孩子,儘管知道可以強調自己的態度、穩定性、經驗等與年輕人的不同;可以和他一起練習面試、寫履歷、模擬真實情況等等,但我爸爸有一點點難以適應這個「求職」的過程,可能感到有點尷尬、拉不下臉,又覺得自己很老了,沒有人會雇用自己的。 我實在不忍看著爸爸這樣被心魔控制,所以想來請教各位前輩們,若是你們身邊有這樣一個同齡的友人或者晚輩,你們會怎麼幫助他調整心態、提醒他該注意的地方呢? 又或者,請給我建議,身為一個27歲的孩子,我可以怎麼幫助父親呢? 真心感謝,拜託大家,先謝謝每個人的閱讀與幫助了!

中高階求職中高齡求職二度就業溝通協調職涯發展面試
  • 回答
    +4
  • 觀看48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各位前輩好,本人去年科大畢業,畢業後隨即在家鄉附近找工作,從事鈑金業的設計製圖,主要是將客戶的三視圖繪成鈑金圖,目前做了一年半。剛開始的時候一切都很順利,去年下半年因為單子變多導致一個禮拜有三四天都在加班,那時我還以為只是特例,結果今年下半年依然這樣,甚至週六也要上半天,一想到往後都是這樣,心裡就很不愉快,甚至回到家就想哭。然而公司內部會因為個人的一些錯誤要寫異常單,跑完整個流程將近一個小時,因為這樣導致心情差,也影響到工作,結果在那個月每個禮拜都至少兩三件異常單,而且有的異常並不是我的疏失卻還是開我,讓我幾近崩潰,最終眼睛出了問題在家休養,然而這已經是今年第二次。在這一年半中,公司內部一直說因為大環境因素所以只好一直接單子做,不然沒事做。然後上一關的最終交期壓得死死得,所以設計出圖時間變得很趕,一打聽發現這問題存在很久卻沒改善,結果變成設計留下來加班,現場人員幾乎都下班了,給我一種憑什麼他們能下班我們不行的感覺...本人不希望公司因為這樣把加班合理化,因為本人偶爾會利用空閒時間繪畫培養興趣,所以我希望能有我個人的時間,再者某些部門會時常刁難設計,像是這個小部分B部門說他們自己補就好,換成A部門二話不說異常單直接開上來。諸如此類原因,本人原本想說在年終面談與經理請辭,不過我還是想說先發上來問問前輩們我應該怎麼看待這些事,因為實在受不了打了一長串非常抱歉,若有任何問題也請指點我,謝謝

溝通協調轉職
  • 回答
    +2
  • 觀看98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您好!請問測驗出來的職能優勢及注意事項,應徵的公司企業都會看到這兩項嗎?因為有些測驗結果不太符合,不知是否會造成求職者的不利?還是說這測驗結果,是給求職者自己看看了解自我的性向?謝謝您的回覆

主動積極創新能力品質導向壓力承受溝通協調計畫組織
  • 回答
    +1
  • 觀看13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工作上會遇到上級阻饒檢核,並以(上級)已經跟客戶確定過快去執行等...,但不讓我與客戶再次確認(事後客戶證實沒有上級所說的確認事項),事後在以這是你負責的為何會搞成這樣等事由。同樣的事情,第二次我與客戶確認沒有上級所謂溝通好的事情,備忘錄也寫了請客戶簽名上級所謂要溝通的事情,要動工或施做時被調離現場去做荒繆的事情(去他案丈量既有燈具位置與距離,廁所樓板與水管距離,水管與天花板距離等),事後在一句這是已經溝通過數次為何還會出錯(上級直接叫下包變更)。上述兩件事情成莫非定律,更別說行前會議定案內容被隨意變更、下包被調走預定進度延後,再回這是你負責的為何又出錯。換間公司上級直接跳躍成老闆,情況差不多,多了預定A案要檢核被要求去B案,我已經表態A案要檢核無法去B案(下班前一刻下包說:明天A案不會過去你老闆叫我去他案緊急搶修。老闆:你明天去B案),隔天電話詢問下包還是去A案(我的檢核又無法執行),又接到電話廠務或社區幹事說違規要罰款(車亂停、盜用公共電或消防電),隔天去看現場又亂改,11公分厚的隔間被改成七公分厚的木做隔間,既有地板要變更施做至牆體的管(電線用),還沒做泥作就橫空出現填平,感覺只是為了讓顧客看到我有人在施工,工序全亂(期程管理、關聯性、要徑)隔天水電在打鑿地板銜接配管(理由是要讓下包有一整天的事情可以做)。

技能需求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16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一、目前擔任製程與產品開發工作,在這職位已經五年了,一直在製程上改進並研發出新的產品。目前覺得工作上遇到問題是要什麼沒什麼(對,就是要人沒人,要錢沒錢),每天都獨自一人加班到9點多(還沒算半夜被oncall的),簡直完全毫無生活品質可言。二、年紀大了,不知道是不是該拼一下轉職看看,有自信依照自身的能力與工作態度可以勝任任何職務。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轉職
  • 回答
    +7
  • 觀看31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工作年資有六七年了有兩三家公司工作經驗,分得清楚誰是有能力誰是沒能力,也當過小主管了解不同職位會有不同思維模式,剛換工作薪水還算不錯,但發現主管aka公司代理人,講話談吐做事能力管理項目能力都很差,只會撿簡單的事情做,認真要做事一問三不知或裝傻推託責任,卻喜歡擺架子,喜歡出一張嘴空談實際無法操作,也無法協助解決問題,就算能力差但她在分公司是有掛名的代理人沒有人可以撼動的了她的位置,大老闆長年在國外也管不太著,是該拍拍屁股走人還是想辦法面對這個人,怎麼面對這種沒能力的主管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
  • 回答
    +7
  • 觀看32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畢業於景觀設計系,出社會的時候很順利的就上了第一份工作,也在那裡待了兩年半的時間,後來覺得平淡無奇,於是辭去在家待業。待業期間家裡陸續出了些狀況,導致我空窗期約9個月,而後經由熟人介紹去做一個會計助理(高中是商科學校),待了半年又有點不太甘心就這樣將大學所學的都拋掉,才有了現在的局面⋯⋯。新工作是一家大營造的繪圖員,我當初在面試時有提及過雖然會使用相關軟體,但我完全沒有相關工作經驗,是必須要從頭學習的,公司也同意,因此我被錄取了。但我沒想到公司直接把我丟到一個超級新的案子,我心裡明白,他們想這樣就可以讓我在這直接從頭學起,可是沒有想過這邊沒有我和我一樣職務的資深同事可以帶領我,要了解什麼內容資訊,我們需要吸取什麼,需要捨棄什麼。千千萬萬的資料放到共槽裡,我卻不知道從何看起,我知道我可以問,而我也問了,不過有時候得到的答案卻讓我更不知所措。再後來來了位資深繪圖員,不過她只是安在這裡,做其他工地的案子,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會詢問她,可她畢竟是做另一個案子的,所以有些問題,她也無法很好的告訴我正確的答案。我曾經覺得自己是個學習力還不錯的人,畢竟當初從商科轉設計,我也不輸那些相關科系上來的學生,但現在階段的我,只待了短短快一個半月,就在內心把自己數落到谷底了,覺得自己好爛、好糟糕。詢問了朋友們,有說覺得我只是在陣痛期,也有覺得我這樣真的太難受了趕緊放手,因為我已經嚴重影響到睡眠了。

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9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您好,我想詢問,員工在公司困苦時刻,該共體時艱,還是根本不用想太多,這樣局面是老闆該承擔的後果?我在小公司任職7-8年,分二個部門,我的所屬部門員工通常維持3-5位。近年業績減量,人員均維持3位左右,年前一名同事被資遣後,部門剩下二個人。意外的是上個月同事提離職,老闆要求同事隱瞞離職之事,所以同事最後一天上班日,我才被告知部門只剩我一人,要承接所有案子。沒有交接沒有提前告知,雖然非常生氣被隱瞞,但站在職場道德上把工作撇下不是個人工作態度,加上老闆口頭承諾會找人遞補,稍微撫平心中不滿的情緒,但至今一個月僅面試一位就沒有動作。這家公司近年業績減量,老闆年屆退休,未來發展遙擺不定,我瞭解離職同事皆為各自前程相繼離去,沒料到突然只剩我一個人的局面。站在個人職涯還有十幾年的時間來看,這時間點是否不用顧慮職場道德,為自己未來衡量狠心轉換公司才對?公司沒有我會倒是自己想太多嗎?目前想法左右為難,若離職勢必留下爛攤子讓老闆困擾,也壞了個人信譽;但是公司前程堪憂,表面上是和公司共體時艱,但可能是歹戲拖棚撐不久。1.老闆的口頭承諾該相信嗎(公司願景、找接班人、找新同事)?2.若不該再留,最好離職時機是何時呢?謝謝解惑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轉職
  • 回答
    +6
  • 觀看1677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原先有先跟新公司答應說在五月一號到職,但因一些原因又留在原本的公司。但新公司跟我說因為他已經先幫我加入工會.投保勞健保,所以必須支付這些費用,想請問一下這樣合理嗎?因為我還沒過去上班,怎就可以投保了?

溝通協調
  • 回答
    +6
  • 觀看133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