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製圖測量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的父親今年57歲,是個前測量師、工作狂、大男人,去年剛退休。 因為建教合作的關係,爸爸他出社會後就直接進入某大建設公司就職。在建設公司的三十幾年間,他始終秉持著兢兢業業的態度,雖然我們家有了穩定的收入,卻也因為他幾乎每天的超時工作、超級木訥的性格,所以家庭事務比較不是他的生活重心、也不擅於表達關愛。 原本他打算就這樣在這間建設公司工作到65歲,以老臣的身分功成身退,然後好好回家頤養天年,退休以後的生活怎麼過之後再說。沒想到卻在去年,因為我身心障礙的弟弟出了死亡車禍,讓他大徹大悟,愛要及時,否則連最後一聲「再見」都無法親口讓對方聽見。我的爸爸因此吞下淚水默默退休,只想和媽媽還有我──僅剩的女兒一起度過晚年,並且買了另一個城市裡的房子,打算舉家搬過去,在那找個輕鬆點的工作(滿足財務安全感),一起重新開始生活。 那麼問題來了:我的爸爸儘管戰功顯赫,技能和頭腦都不輸年輕人,但是他從來沒有「被面試」過。他向來以主管的身分在公司裡埋頭苦幹,不擅長與人交際應酬,到了這個二度就業的時刻,卻可能是他這輩子職涯上遇到最困難的瓶頸。 一直以來,我都有在104職涯診所上看著大家的各種提問與回答,無力的是,身為父親的孩子,儘管知道可以強調自己的態度、穩定性、經驗等與年輕人的不同;可以和他一起練習面試、寫履歷、模擬真實情況等等,但我爸爸有一點點難以適應這個「求職」的過程,可能感到有點尷尬、拉不下臉,又覺得自己很老了,沒有人會雇用自己的。 我實在不忍看著爸爸這樣被心魔控制,所以想來請教各位前輩們,若是你們身邊有這樣一個同齡的友人或者晚輩,你們會怎麼幫助他調整心態、提醒他該注意的地方呢? 又或者,請給我建議,身為一個27歲的孩子,我可以怎麼幫助父親呢? 真心感謝,拜託大家,先謝謝每個人的閱讀與幫助了!

中高階求職中高齡求職二度就業溝通協調職涯發展面試
  • 回答
    +4
  • 觀看479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好,目前和老公有計劃要生孩子,身為女性的我事業心還蠻強的,很享受職場上得到的成就感,很擔心會因為生孩子會讓職場的發展受到影響,想問問有經驗的女性職場前輩們都是怎麼調適自己的?要怎麼預備和面對未來回到職場的不安全感?這事最近實在困擾許久,也讓我對於懷孕感到焦慮先感謝您願意撥空回答!

職業婦女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952
未填公司製圖測量31-35歲

我高中跟大學都是讀餐飲科,後來工作也都是接觸餐飲業居多。在閒暇之餘也會研究一些空間設計,或是裝潢設計。但是目前遇到的困難是,要自己顧小孩跟賺錢,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另外去上課考取相關證照。這樣要如何讓企業接受,一邊工作一邊學習並考取相關證照?謝謝

二度就業技能需求轉職
  • 回答
    +1
  • 觀看646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