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營建施作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我常常在換工作,找工作,並不是我很愛,而是不得已,而且我發現光是面試就千奇百怪了。如果說責任制,沒有加班費,這就不符合勞基法吧?入職後,可以去檢舉而不離職嗎?談好月薪後,才發現勞健保公司只按26400投保,如果去勞保局檢舉又可以不離職嗎?當然法令都規定雇主不可以因檢舉而辭退你,難道搞的你做不下去不行嗎?到最後會發現真的什麼工作都找不到。

工作法規薪資
  • 回答
    +1
  • 觀看168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我說過當初應聘的時候,營造的規定本來就是勞資雙方協議不是全部都依照勞基法的!」~請問營造業可以不按勞基法給薪嗎?比如試用期三個月沒有加班費?

工作法規薪資
  • 回答
    +1
  • 觀看9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目前在工程行當個粗工人員,固定在同一個地方工作,兩個禮拜左右(新人).因在工作上,很有幹勁!被辦公室的主任看到:就私下跟我說:要當公司工嗎?想了兩天 就在line訊息 很積極的詢問他們 什麼時候可以開始當你們的營造公司工?剛開始是接洽我的主任的記憶說:有勞、健保_日薪1,500-(日薪月領)_當月不限休息日數.詳細他要在問經理.隔3天的早上就是昨天(週五)_開始來洽談 說:經過公司的討論是1,400-請問:是不是日薪 被剝奪100-去了呢?

薪資
  • 回答
    +1
  • 觀看126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目前37歲從事輕鋼架因上個月出車禍後。我請老闆幫我開薪資證明與在職證明這文件應為保險公司需要,而到現在一個月了 老闆遲遲不給還在一直拖,那我該如何處理?

薪資
  • 回答
  • 觀看4418
未填公司營建施作26-30歲

各位前輩好~ 我目前25歲,國立中字輩大學畢業,總工作經歷約3~4年,大學畢業前做過餐廳、飲料店、社福機構、倉儲的工作,在求學期間也學習許多技能,logo海報的平面設計、影片拍攝、影音後製剪輯、攀樹技術(攀樹師)、青年署及市政府社區營造相關計畫提案並入選執行。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全台的大型連鎖家具販賣店的儲備幹部,一開始主要學習店鋪的銷售、拉包上貨等,後來被轉調展店部門,出差到全台新展店,規劃賣場商品位置、貨架及家具組裝等,不適應公司文化後離職,約半年。目前是第二份工作,在木造建築營造公司的廠務當工程人員在現場學習看設計圖到現場工地量測、放樣,監督並指揮調度師傅各項工作,公共工程的內業行政(材料送審、職業衛生安全、估驗及驗收)。在廠務使用木工機具製作材料樣品及打樣,木料的驗收、點收及整理,推高機及天車操作使用,三噸半貨車材料運送至現場,各項材料、零件的尺寸測量,auto cad簡易繪圖及尺寸標示。公司規模大約20出頭人,我進來不到1年就走了5.6個同事,主要目前是公司薪水不高(期望30K以上),而且又看不見未來,老闆似乎在會議上把餅畫的太大,公司在制度面非常不完善,也沒有相關教育訓練及配套措施,升遷也沒有明確的指標,因為任職滿1年了,是我自己設的職涯檢視點,因為薪水及看不到未來想離職了,以目前能力和資歷我適合跳脫現在的工作嗎? 我把自己定位是期望具備知識廣度的全才,在這個變化多端的時代,更需要能整合不同專業,融合不同領域,才能因應各種臨時狀況。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4
  • 觀看197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