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營建施作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各位前輩,我是一位木工師傅,經過多年磨練也成為正級師傅,並在邊工作期間中取得建築物專業技術人員雙證以及進修在職碩士,取得室內設計碩士的學位,但本身ㄧ直懷有個年輕時的目標,就是成為獨當一面的室內設計師,因更能全方位。但隨著年齡越增越是惶恐,現已33歲,我該如果決擇,是該求職室內設計公司從當助理做起?還是以接案自創業為日後目標,因為我深怕往後木工產業上的勢微,自己終究被淘汰。然而要轉職室內設計助理的我又該在面試上如何準備與應對呢,在此請教各位前輩的建議,謝謝。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8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1.會取消勞保資格嗎 2.是否要更改為國民年金3.已經投保22年,中間曾任美容相關行業4.怕領不到勞保退休金5.有哪些方案可以實行

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6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我現在26歲,上班四年多,想要存錢自費到美國念軍校。有年齡或背景限制嗎?唸完可以加入美軍嗎?有人有相關經驗或前輩可以留言回答嗎?

圓夢美國留學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245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依勞保規定,三個月內辭職不需要預告期,但雇主必須同意。現在主管不同意,用「這個太突然,且公司也需要時間找人來接手及後續還有報備工地負責人變更等,這個都需要時間,以妳的職務來講至少需一個月前提出辭呈,我希望能有兩全其美的方式!」要求我繼續一個月,可以嗎?我想要最多再三天離職,要怎麼處理?

辭職
  • 回答
    +2
  • 觀看9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職場前輩,您們好:我是tony,目前26歲。科大國貿系畢業。我想請問,工作了幾年,還是很嚮往從軍,當傘兵與學習軍事技能相關,我該加入國軍或是去報名國外的法國外籍兵團嗎?但又一直很擔心假設從軍4年後,雖然完成人生目標,但沒有可以在社會上立足的工作技能,身邊的家人女友與朋友也都覺得我是異想天開、不斷反對。不過從我大學出社會工作之後,就換了8種以上工作,長的是半年~一年不等、短的則是2星期或幾個月,有過濾器業務(半年)、汽車零件採購助理1年、家具行學徒(半年)、倉管(半年),現在做水電學徒快2個月。畢業的前2.3年也買了大人學<尋找天賦與熱情的課程>,但覺得超難填寫、想了很久很多、也問過身邊朋友對我的看法,與做很多政府或民間的職涯諮詢、聽很多講座分享,但仍覺得找不到想做的事情,唯一弄清楚的是自己是適合、也喜歡實作型的工作類別。所以從辦公室類型往學徒的職業發展,可是有時候覺得人生只有一次,是不是應該再去圓自己當兵的夢想?? 或是認清現實、乖乖學習到成為師傅或技師。雖然之前只服役四個月,可以適應軍中生活、但是又會覺得制度或訓練方式不如國外(美軍、法國),且很多無意義的瑣事,所以猶豫不決,轉眼也畢業滿四年,一直很焦慮,沒有累積甚麼真正的工作經歷與技能,誠摯希望大人學能幫幫我,給我一點建議,感激不盡!!

人生目標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6
  • 觀看22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目前是待業中,上一份工作是水電學徒大概2個月,我有中餐還有烘焙丙級證照,但是我本人算討厭餐飲業的2頭班的設定,比較喜歡一頭班,不喜歡做一直重複的工作例如作業員,學歷的話真的不高,高中肄業,肄業原本不是因為打架鬧事,純屬當初不想讀書才離開的,之後有考慮把學歷補上,我高中因為也不知道要選什麼科系就迷迷糊糊的聽家人的選了餐飲科,後來才發現餐飲業都是2頭班的,想請問各位前輩,有什麼比較適合我的工作,我現在很迷茫,求解答...希望是有前程的工作,如果沒有也沒關系,還勞煩各位前輩給我一個方向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63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0歲(含)以下

目前在參加綠建築無人機3D建模培訓課程(待業中)之前是做油漆工,可能是因為習慣了工地的工作模式,也因為沒有學歷,所以才做了近三年,但近期開始思考未來,可是對什麼事都提不起興趣跟動力,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才好,,,

職涯發展
  • 回答
    +7
  • 觀看12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大致上的經歷是這樣的,從畢業以後我就有去打工度假兩年,雖然存了一些錢但是回台灣之後,發現這些經驗對於找工作沒有太大的幫助,很難求職。所以一直換了好幾份工作,直到我開始當水電學徒才比較穩定。但是做了己幾年後,總覺得這個工作環境不想一直呆下去。有想換其他工作,但是又要回到四處碰壁,不知道想做甚麼工作跟能做什麼工作的煩惱中。想想就覺得很無力,不知道該怎麼辦,想請問有沒有什麼建議呢?已經超過30歲又沒太好的專業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找方向跟工作

學經歷背景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250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上班時發現我的成就感源自於學習紮實的專業知識,giver曾經回覆我對這方面大學教授的職位將會很適合我,但我本身是國外大學土開系畢業,可能沒有營造業相關的學術背景請問該怎麼成為大學教授?能不能靠業界經歷補?想再請問大學教授具體工作是什麼能在哪方面獲得專業知識?

職涯發展
  • 回答
    +4
  • 觀看3473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非常熱愛學習,基本上上課都會舉手的那總。現在入到這行發現每位前輩都非常有經驗且願意教,我很享受這個過程。但新人期也有結束的時候我不可能一直有這麼多的問題可以問,前輩也不一定能一直回答我這麼多問題(沒這麼多時間知識含量可能也沒這麼多)我發現我長期以來的成就感就是獲得知識,想請問各位有什麼工作能一直處在高強度的學習,能一直了解對方的專業

職涯發展
  • 回答
    +4
  • 觀看114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