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採購倉管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在一家上市櫃公司擔任採購的工作半年的時間,公司文化制度非常保守有些規定也非常特殊,但主要問題是部門的工作沒有一個良好的SOP,也時常因其他對應的窗口延誤工作進度而造成此職位必須花更久的時間甚至最後一天才能完成手邊的工作,自己也時常擔心影響到下一關交件時間而需要利用加班或是假日時間來完成。另外,每個月也必須去倉庫協助搬運貨物出貨(最高紀錄一天搬運80幾箱,每箱都20-30公斤),而這些貨物與庫存系統的帳務皆是另外一個部門的品項,但我們卻要幫他們整理倉庫以及盤點或是出貨搬運等,除此之外因公司部門人力分配不公,導致我這個職位接手了比較吃重且流程繁瑣又時間緊迫的工作內容,每到月底請款壓力非常大,加上公司文化喜歡將簡單的事情複雜化,所以很多工作內容會需要花上更多時間去處理。在「人」的部分有一位同事做事的方式與邏輯上也都傾向將事情複雜化,且不能接受別人期望能以有效率的方式去改變,即使工作內容不是他在處理他也很喜歡伸手去碰然後不會告知你後續的處理進度,但因為她是這個部門最資深的人所以希望每個人都能照他的方式去做,即使主管也很不喜歡他的做事方式,但因為部門很需要她(部門只有我和資深同仁以及另一位同期新同事),但因為他個人的問題導致部門氣氛很差也沒有團隊合作的那種氛圍,但因為在這之前的幾位前同事都做不久也耳聞大家無法與他搭配而離職。我和同期同事都有向主管反應工作上的問題以及希望改善的地方,只不過主管與那位資深同事共事很久的時間,即使他們完全沒有業務上的往來,但因為採購的品項一直以來都是資深同事獨自處理,所以無論我們告知主管什麼問題他都說希望我們能調整心態或是這就是公司的文化,我們凡事都應該多包容與體諒別部門,如果因為別部門而影響自己的進度那我們應該留下來加班完成。很多問題之前離職的同事也都反應過但也是「無解」,主管說他也是這樣被同化才做了10年,但因為我們的工作內容與主管的完全不相同,很多事情我們自己做了才發現其實可以更有效率甚至讓自己的進度不要被影響。這半年來每天和同期的同事都是負能量,即使我們想讓工作更順利也無能為力,換來的都是更沒有被尊重及問題無解的對待,原本想說至少撐一年再轉職,但之後的業務量更重這些問題也會一直持續甚至更嚴重,不知道自己是否還要繼續努力做下去⋯這段期間也有去面試其他家公司,有一家公司已錄取工作內容屬於單純輕鬆沒有壓力,薪水當然沒有上市櫃公司開的高,只是職位比較沒有發展性,面試官也說以我的能力和過去的經驗只是怕我做了會很無聊而已。目前我一直在思考年紀已經30多歲,是應該繼續在上市櫃這家公司做下去(但我不確定自己是否可以在這公司文化撐好幾年),即使每天很高壓需要常加班也非常疲累但工作職務是熟悉的採購領域?還是我應該轉換沒有壓力可以準時上下班薪水還可以只是沒有發展性的工作?

中年轉職職場人際
  • 回答
    +2
  • 觀看5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最近「MeToo」運動從政治圈燒進娛樂圈爆到黃子佼時更是開地圖砲,一次揭開很多事,且自曝病態、變態的黑化養成原因... 看到新聞時,突然覺得很像身邊的同事...我目前在傳產,工作也有5年了,工作內容 & 環境,還有主管等對我來說都沒有不愉快的事情發生,至今都還OK!但我有個同期的同事,他口才很好,死的都能說成活的,每次他不論做甚麼事出包,總是會營造成「我的錯都是別人的錯」,還會連帶拉好幾個人或事情下水。 例如:無法如期交貨給客戶,他會跟主管說:「是xxx(我)同事沒有溝通清楚,所以後續到我這才有問題⋯」諸如此類,明明我就有聯絡好,但他舌燦蓮花的嘴,就會顛倒是非,沒辦法正視問題去解決。 從工作到人際相處,永遠都是別人先不對,也讓我工作對到他的時候都要特別費心,擔心白的被說成黑的,偶爾令人困擾,也很想對他說「不要隨便站上受害者的位子!」「你真的不是受害者!」 想問問這類型的人,是不是都以自我為中心?防禦心很重?很難溝通?遇到這類型的工作夥伴,要怎麼處理會比較妥當?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
  • 回答
  • 觀看22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小弟目前在某器材公司做倉管、送貨相關的工作。因為是新人,公司還專門配了一位老鳥前輩來教我。到職時,主管有先找我們兩個一起去講,說他就是我的工作導師,之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他,還請他多多關照我這樣。當下他也都好好的,可是不知為何,後來卻好像完全沒有想要教人的意思,而且對我越來越不耐煩。導致我成長很慢,很多事情都不知道要怎麼做,也求助無門(因為其他大主管都太忙了)。其實,我自己做錯或因為不熟悉工作而動作太慢,被罵都沒有關係。但我比較想知道的是,「所以要怎麼做才對」?可是每次去問他,都只會得到很沒有建設性的嗆人話語,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怎麼改進?比如:我:「請問這個清點順序是先A再B再C對不對?」前輩:「不然勒,你也可以BCA,或者乾脆直接CBA啊!都你高興就好了。」我:「這邊的貨要上車了嗎?」前輩:「你就放著不要搬也沒關係啊!」我:「不好意思我搞錯單了,請問是這個對嗎?」前輩:「沒關係你就慢慢撈,大家都等你就好,我們全部人都不吃午飯專門等你一個。」…..每次都要自己猜,我真的是很無奈啊!!這樣我到底要怎麼樣,才會知道對錯、才能趕快學會、上手?每次遇到狀況想請教前輩的時候,都沒辦法得到任何正面回覆,或學到任何東西。獲得的就只有嗆嗆嗆而已!前輩就算怎麼不爽我、想嗆我,至少也先講完該怎麼做再嗆也不遲啊!~~請問我該怎麼做?要怎麼跟負責帶自己的前輩溝通會比較好呢?謝謝大家。

人際關係個人成長同事相處技能需求新人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溝通職場適應自我成長
  • 回答
  • 觀看1755
未填公司採購倉管26-30歲

我目前在傳產擔任採購,剛到職滿一個月,這也是我的第一份正式工作。因為本身性格較內向,不習慣主動與不熟的人開啟話題,加上公司同事多數年紀較大,更不知道要跟他們聊什麼,有時候他們聚在一起很熱烈地聊著小孩的教育問題時,沒有育兒經驗的我也不知道要講什麼,只能在旁邊默默地聽,沒跟同事們有太多的互動,彼此算是處在一個相敬如賓的關係吧!前幾天主管私下找我聊聊,對我說這一個月觀察下來覺得我做事仔細,工作也做得蠻上手,但除了工作範疇外,也希望我可以增進自己的職場人際,不然很多時候顯得我有點格格不入,也擔心我這樣上班會覺得很悶,叫我有空要多跟同事們互動交流,我當下也只能對主管說好。我覺得很困擾的點是,一直以來我在人際方面都不是特別主動的人,再加上同事間的年齡差距,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自然地融入,目前我朋友們推薦我可以帶一些家鄉的伴手禮分給同事們吃,分送給大家的時候就可以順便閒聊,與大家攀談了,另外也有朋友推薦多請教工作的小問題來建立關係,職場人際真的好難!想請問各位前輩有沒有什麼簡單的方法能拉近與同事間的距離,自然地融入其中與大家互動呢?謝謝!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2069
未填公司採購倉管41-45歲

各位職場前輩們好,我因為天生「性格內向」,所以常常覺得很苦惱。主管常常都會把一些「苦差事」、「臨時的工作」丟給我。就只是因為我生性內向,比較不會抱怨、拒絕,所以感覺比較好欺負。只要是「主管交辦事項」,不管樂不樂意,我一般都會選擇默默吃下、努力完成。如果換作其他同事,肯定早就狂抗議、哀哀叫了!就連前陣子有連假,老闆說大家要「輪流排休」,請主管來統一分配。結果也是,其他同事都排到連休「五六日」、「六日一」,而我卻只能撿剩的,在「平日中間找一天」來休假!而且比較內向的人,同事、主管們也都不會把你當自己人。我不管到哪裡工作,都感覺自己格格不入。有時候,同事對我有不滿,也不會直接講。只會在背後討論,被我知道感覺更不開心。反觀「外向的同事」,跟大家都很好。明明能力、努力都一般,還是過很爽。跟大家都能打成一片!是不是像我這種「內向的人」,就是天生在職場上比較吃虧?明明我自認工作非常努力、認真,能力也不輸人,卻到哪裡都不吃香。問題是,個性是天生的,我已經很努力嘗試過了,但還是沒辦法把自己變得外向。請問我該怎麼調整自己、怎麼做會比較好呢?謝謝大家喔!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涯發展職能性格
  • 回答
    +4
  • 觀看4941
未填公司採購倉管26-30歲

我在一家傳統器材行上班,公司裡有很多產品目錄、功能跟操作維修方式,是每位新進員工在試用期裡,都要盡快熟記並通過考核的。結果有位平時反應都比較慢的同事,不知道是因為不夠用心還是真的能力不足。明明只比我晚來一個多月,結果到現在已經工作一年多了,還是連一些基本問題都不會。常常客戶打進來時,都是一問三不知。老闆後來受不了他常常出包,就叫他以後客戶有什麼問題,都直接轉給我!!我當時沒想太多,就默默接受了。然後我就從此變得超!級!忙!除了處理自己原本的工作之外,還要額外幫忙cover他。是說照理講這種情況,老闆不是應該是要去盯他趕快去把公司的產品學好才對嗎?怎麼會好像他都沒事一樣,直接叫他以後客戶有問題都轉給我就好呢?雖然大家都說能者多勞,老闆也不時會跟我說「辛苦了」、「靠你了」之類的話,但這整件事也太不公平了吧!最近越來越忙,也是越想越覺得奇怪。請問大家,這是正常的嗎?我該如何反應此事呢?謝謝喔。

加班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心得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222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