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採購倉管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目前的狀況:1.外商半導當任物料管理工作,工作內容主要是調料,在這位置6年,已經學不到東西,工作也已制式化,沒有成長空間,也看不到升遷機會。2.薪水部分,依照目前所做的工作內容,換公司的話,薪水可能會被砍半,因為沒有突出的技能。3.自己只有大學文憑,沒有碩士學歷。我的問題:1.如果之後想要朝數據分析發展,會太晚嗎? 2.如果我想要進修,哪一個會比較好,花光所有積蓄去國外讀碩士,或是在國內讀在職碩士,還是有其他更好的建議?謝謝大家。

技能需求
  • 回答
    +2
  • 觀看106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們大家好!小弟我今年27歲,私立外文系畢業,證照只有多益金色證書+國貿丙級,目前在酒商擔任國外採購約2年,前兩份工作分別為成衣業務(2年)+食品業國外採購(1年)近期有萌生轉換產業的念頭,不外乎是為了提升自己的收入,但也明白跨產業等於資歷歸零這個缺點,起薪非常有可能低於目前的薪水,不過天花板應是可期待的,瀏覽了不少網路上的經驗分享後,知道自己的資歷想進入科技業有極大的難度,所以目前是鎖定電子業的採購當作目標,希望可以於30歲前獲取進入這行的基本能力想請教各位前輩們是否有推薦的書籍或是相關課程資源可供參考? 目前做過的採購工作內容皆為直接進口商品至台灣販售,與電子業採購零件是截然不同的方向,且因無相關經驗故有點不知從何下手,搜尋物料管理or供應鏈等關鍵字並無找到太多學習的資源,而且也不確定學習的方向是否正確所以來此發問,謝謝!

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8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今年24歲,目前正在日本留學一年,預計今年9月底要回來台灣,我大學是讀心理學系相關,原本是計畫大學畢業馬上去日本,但因為疫情關係,我先在台灣工作8個月,這段期間在一家電子業當庫房助理,工作內容大約是管理公司的裡面物材,如果有工程師需要的物材,我需要負責借還物料工作。之後日本開放入學後,去年的七月去日本讀語言學校,預計到今年的九月份回來,去年有通過日文檢定N2,今年剛考完N1成績還沒出來。最近也有想過要不要學一個一技之長。因為本身對心理學沒有興趣,日文剛好有興趣,但語言畢竟只是工具,還是想要去學個一技之長,所以我目前在日本有看看一些專門學校,有稍微了解一下,日本的專門學校就類似於台灣的二專,需要唸2年,日本的專門學校有分很多個專業,例如:介護、聲優、動畫、服裝設計、珠寶設計、遊戲、IT、農業、電子、影像CG、營養、調理、製菓等等,但即使從專門學校畢業了,台灣的教育部也不承認專門學校的學歷,所以我上網查過很多評價,幾乎10個裡面有9個評價是很後悔回來台灣、不然就是沒有學歷等等。專門學校都會有體驗課程,最近我去體驗專門學校的IT學科,體驗的課程有寫JAVA指令機器人動、寫Python指令、今天也是寫JAVA讓螢幕的車子動。這些體驗我都覺得很有趣,因為中間老師有給我們一些題目,讓我們思考要如何寫程式得到我們想要的結果,過程我覺得很有趣,這次也是我第三次體驗IT學科。專門學校對於日本就職非常有優勢,因為會跟日本企業合作,但學習時間不是很長,一年級學習,下學期大概就要開始準備就職活動,第二年的下學期開始準備畢業作品。專門學校畢業說實話薪水不是很高,剛開始一個月薪水大概18~21萬日圓(約台幣4萬~4萬5),可是很怕最後回到台灣,台灣不承認日本專門學校學歷,也要跟其他台灣資工系畢業的大學生一起競爭,所以我一直在思考要不要試著往其他專業試試看,現在也有在上網自學python,之後也想試試看java。在台灣,IT產業會很看學歷嗎? 會不會因為我大學是文科生,就算學了這些也很難跟讀了四年的資工系的學生比?希望前輩們能夠給我一些建議,非常謝謝。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26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去年的畢業生,雖然已經畢業一年了,但我還是不確定自己真正想要的工作是什麼,工作很不穩定,這一年來換了好幾次的工作,目前是第三份正式工作。我覺得很奇怪,明明以前還在求學的時候我做打工兼職都可以做很久,一份做一兩年都不是問題,但畢業後找到的正職工作,都沒辦法撐過半年,目前最久的一份正職做了五個月。這份工作主要是跟主管磨合得不太好所以提離職,雖然提離職時主管有挽留我,覺得我還可以再撐一下,但我覺得實在太痛苦就決定離職了。現在這份工作剛上工兩個月,每天都覺得壓力很大,因為辦公室氣氛很嚴肅,主管是不苟言笑的類型,我現在還是被丟在一邊看筆記跟舊資料的角色,有時候好不容易有事情要給我做,但做的時候有問題又不敢問其他同事,因為有幾次問同事都很明顯很不耐煩地不想解答,讓我只好摸著鼻子默默地做…..現在我就是得過且過地做著這份工作,同部門的資深同事不想帶我,我也沒有其他同輩的資淺同事可以問,再來是現在也不確定這份工作到底適不適合自己,眼看著新一批畢業生也要進入職場了,真的讓我好焦慮阿…..一直希望可以找到一份能做穩定且長久的工作,想請問大家一般來說,像我這樣的社會新鮮人花多久摸索職涯是正常的呢?該怎麼做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呢?很怕自己到了30歲還是這個狀態,謝謝大家!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93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工作時間安排和加班情況。加班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是必要的,但我想知道如有提到加班是換補休或加班費,換補休的機率會不會比較高(比較偏向加班費)還有希望加班頻率不會大於一週三天我還想瞭解一下工作內容是否偏重體力勞動或者粗重的任務?這有助於我確定自己是否有足夠的適應能力和興趣來應對相應的工作挑戰。

公司文化技能需求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11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們好,現職是我的第二份工作,工作內容是採購助理,剛到職兩個禮拜。新公司工作氣氛還不錯,跟我同組的前輩們都還蠻友善的,不會擺架子但也不會主動教我或是要求我幫他們做什麼事情,我就是被晾在旁邊,很常默默地一天就過了。到職的這兩個禮拜,我超過一半的時間都在位置上裝忙,練習同事教我的系統操作、看系統操作的說明書、整理一些之前同事留下來的資料等,不過對一切還是很懵懂,很怕自己跟不上其他人,造成別人困擾,想請問這種情況是正常的嗎?因為我的第一份工作是餐廳外場,沒做過辦公室內勤的工作,所以對內勤類的工作型態與風氣不太清楚。加上我對於電腦軟體像是excel或是word也只會很基本的東西,所以對一切都很戰戰兢兢…..有時候我其實很想主動請教前輩是不是可以教我什麼東西?或是讓我試著做一些事情,可是又很怕打擾到他們,所以就乾脆在我自己的位子上裝忙。各位前輩是否能提供我一些建議,這種情況下我該怎麼做會比較好呢?或是現階段的我應該先做好什麼事情呢?謝謝大家!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58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在ODM及OEM製造業有大約15年經驗,做過PM及業務。目前待的公司太安逸,讓我有點害怕,工作內容偏向採購,也不是我最想要的。想找更有挑戰性的公司的PM職務,但目前擔心自己已經40歲,加上是女性,在轉職上好像不是有優勢。面對這樣的困境,我該如何調整求職策略,才得以突破年齡及性別的限制,成功找到更具挑戰性的工作機會呢?有哪些方法可以幫助我在求職過程中脫穎而出,讓求職成功率更高?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21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在做零售買賣的公司裡面做倉管人員,也會兼著做出貨等等的工作。因為之前有在另一家公司做過類似的職位,所以在近現在公司之後,一直覺得有很多地方是可以做一些改進的。像是撿貨的時候現在常常會因為只有個別訂單的單子,而導致在撿貨的時候只能在倉庫內一張一張單子慢慢撿,每天都要在倉庫內繞七七四十九圈。是剛好這家公司東西都在同一個倉,不然真的會暈倒。所以是有跟主管提到前公司的一些作法參考,但是她只覺得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做的,就這樣做就好了,如果覺得太慢,做熟一點手腳快一點就可以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排斥,明明只是要整理一次清單,把這次要出的一次撿完再來分裝就好了,還是不願意。有一次剛好只有另一個同事跟我一起包貨,所以我就跟同事喬好來試試看會不會比較快。出貨都沒問題花的時間也更短,但是被主管知道之後還是被念了一頓,讓我們只要照原本方式做就好。但是我很討厭加班,而且加班費算法也很凹,做的慢只是自己倒楣而已。所以這樣的情況讓我很困擾。想請問這樣該怎麼跟主管溝通呢?還是應該換其他的方式促使改善?

技能需求溝通協調
  • 回答
    +5
  • 觀看1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目前待業中,今年著手準備多益證照考試,本身有N1的證照也會粵語,以後想找可以活用語言的國貿公司,想從助理開始做起。目前確定產業的方向是食品業(但我不確定好不好找),也沒有食品相關的知識,我是日文系出身的,也沒有國貿相關知識,入職前該自學基本的國貿實務嗎,除了語言證照跟了解國貿知識還有什麼是特別需要準備的?該選擇台灣的公司還是外商比較好?麻煩各位老師,謝謝。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1950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小弟目前在某器材公司做倉管、送貨相關的工作。因為是新人,公司還專門配了一位老鳥前輩來教我。到職時,主管有先找我們兩個一起去講,說他就是我的工作導師,之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他,還請他多多關照我這樣。當下他也都好好的,可是不知為何,後來卻好像完全沒有想要教人的意思,而且對我越來越不耐煩。導致我成長很慢,很多事情都不知道要怎麼做,也求助無門(因為其他大主管都太忙了)。其實,我自己做錯或因為不熟悉工作而動作太慢,被罵都沒有關係。但我比較想知道的是,「所以要怎麼做才對」?可是每次去問他,都只會得到很沒有建設性的嗆人話語,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怎麼改進?比如:我:「請問這個清點順序是先A再B再C對不對?」前輩:「不然勒,你也可以BCA,或者乾脆直接CBA啊!都你高興就好了。」我:「這邊的貨要上車了嗎?」前輩:「你就放著不要搬也沒關係啊!」我:「不好意思我搞錯單了,請問是這個對嗎?」前輩:「沒關係你就慢慢撈,大家都等你就好,我們全部人都不吃午飯專門等你一個。」…..每次都要自己猜,我真的是很無奈啊!!這樣我到底要怎麼樣,才會知道對錯、才能趕快學會、上手?每次遇到狀況想請教前輩的時候,都沒辦法得到任何正面回覆,或學到任何東西。獲得的就只有嗆嗆嗆而已!前輩就算怎麼不爽我、想嗆我,至少也先講完該怎麼做再嗆也不遲啊!~~請問我該怎麼做?要怎麼跟負責帶自己的前輩溝通會比較好呢?謝謝大家。

人際關係個人成長同事相處技能需求新人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溝通職場適應自我成長
  • 回答
  • 觀看175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