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採購倉管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1. 本人最後一份工作經歷為2.5年的品保經理,此之前已累積15年的供應鏈相關資歷(資材+採購)。2. 問題在104制式履歷顯示格式下,首頁僅標註本人最後一份品保工作經歷,其非本人主要經歷,也非本人優先求職選項。我擔憂大部分求才公司在閱讀履歷時會被誤導或搜尋供應鏈相關人才時不被優先推薦,請問是本人多慮,還是有方式可以調整?

履歷求職轉職
  • 回答
    +5
  • 觀看179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因目前所有工作經歷業界幾乎都僅有兩年左右,近期有找到一份工作,但因為實在無法適應所以選擇要離開.近期新工作主管所有文件皆要用手寫,字體要小,要工整,且辦案件前輩都要求要放滿腳步,但案件量依舊源源不絕。因為已經努力過但還是無法適應步調慢及所有五六百件案件都要用手寫,所以才選擇離開換環境。工作經歷上我會寫上去,但自傳部分是否要寫這段時間完成有成就感案件及衛什麼原因考量要轉職的原因呢。

履歷轉職
  • 回答
  • 觀看17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我在科技業從事採購約18年經驗,去年被公司資遣。想說年紀不小了,應該很難重新找工作,就去考國考,但第一年沒考上。我想還是回業界工作賺點生活費,下班時間再一邊準備。準備國考有一年多的空白期,加上之前是被資遣,我的履歷要怎麼美化比較好?面試時如果被問到這題,要怎麼答?也是很擔心有點年紀了,會不會根本連面試機會都沒有?

履歷履歷無回應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4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今年年初離開工作四年的職場,待業近半年找到新工作,實際工作後覺得職務內容與原本工作有落差較難上手,主管也剛上任自顧不暇不太願意帶新人,互相磨合三個月後最終以資遣收場。現在年底要再找工作如果沒有這三個月的工作經歷,等於今年離職後履歷是空白,但若寫上這段不算長且被資遣的工作,以人資角度是否也是扣分,想聽前輩們意見如何美化這段被資遣的經歷,又或者直接選擇不告知?另外想問,面試時若隱瞞前一份工作是被資遣,有申請失業補助的話,下一份工作的雇主會知道嗎?謝謝

履歷面試
  • 回答
    +3
  • 觀看314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我都是從事紡織產業的採購、生管,非本科系,又是中年+二度就業婦女,這8年來因為有憂鬱症一段時間,有在用藥調整自己身心,又很擔心現在職場對於我,這樣停滯工作多年的人不友善,因為之前就是遇過這樣類似的情況,造成自己也害怕面對現實職場,而且我該如何修正新的履歷,才能獲得更多面試機會。其實我也想換跑道,目前尚未考上教保員資格,是否適合換跑道?謝謝!

履歷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317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一、現況最高學歷: 陽交大運管碩士工作經歷: 國內工程採購工作4年大家好,我今年28歲,在30人以下小公司擔任公共工程的採購4年。由於希望提升薪資待遇以及想自我挑戰到大企業,故渴望轉換領域到科技業擔任採購職務。對於科技業領域均不受限,僅希望自己可以朝一領域職涯好好發展,提升專業能力與相關知識。二、問題目前面試主管會有疑慮的幾個問題如下:1. 英文能力:此部分我以多益進行補充。2. SAP介面使用:我有上過SAP課程,但每間公司的模組不同,進去後仍然需要再重新學習。3. 是否具有科技業之運作基礎概念:我曾有短暫的系統廠PM經驗,但因為時間過短故無寫進履歷中,會以我當時所使用的機種為例進行工作說明。在過往的採購經驗中也會多分享自己如何尋找開發供應商對於物料管控、交期等如何進行掌握以及對於倉庫動線之安排等等因為先前工作是小公司,基本上全部工作都得自己處理加班是常態,也不會害怕挑戰,主管交付任務皆用心努力完成可目前工作面試情形不算太樂觀儘管一週可為自己安排四間公司以上的視訊面試有一半數量的公司可獲得二面機會,但往往沒有後續與下文請問我該如何加強自己的面試回覆?或是建議轉職至科技業採購需要增加何種能力?目前科技業人事凍結的消息導致人心惶惶,但我相信只要能力在身,都有機會找到自己的路,非常希望大家給予建議,在此感謝各位撥冗閱讀。

供應鏈履歷技能需求採購科技業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514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您好,我2021/2月畢業於東吳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我擁有的證照是多益660/國貿丙級/會計丙級/APS採購基礎檢定。目前在網通業系統廠擔任業務管理師一職,在職期間利用假日參加職訓局開辦的採購實務訓練課程,目前已取得APS 採購基礎檢定證照。因深知業務助理的薪資天花板跟所學有限,在工作上也時常會需要跟工廠、國外客戶對應,因疫情關係需幫忙業務追料,常常也需要跟採購溝通,因此萌生了轉職採購的想法。(但同事都說我個性感覺不太適合,太溫柔?) 我想請問在履歷自傳方面:應該如何特別琢磨在想轉職採購這個部分?目前已知的是採購最重要的就是溝通與談判,但因為我沒有實際談判(談價格、談訂單)的經驗,怕面試的時候被說經驗不足。或是還有其他方向可以進行轉職,目前想到的是PM、物控方面……。而目前也不想待在網通業,想轉往半導體該如何準備? 謝謝!

履歷採購職涯發展轉職面試
  • 回答
    +5
  • 觀看30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 現況:目前任職於某上市公司傳產採購,想利用下班時間持續學習同時更新學經歷。2. 問題:已有碩士學歷如果將在職進修的學分班 (非文憑) 寫入碩士學歷之上合適嗎。

在職進修學歷履歷撰寫
  • 回答
    +4
  • 觀看22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1.大學畢2.待業,最後一份工作爲IMP logistics support 3.需採購藥品溫度計及相關包材4. 因跨行,請您幫忙審閱履歷;感謝您

履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481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當天面試是從下午14:00開始,我被兩個面試官面試,其他人都面試完了,我是最後一個大約16:00面試完的,面試完之後面試官說一定會錄取,但是要等通知,結果才過兩個小時大概18:00我就收到e-mail 說沒有適合我的職缺,不知道我是錯在哪裡。

履歷求職轉職面試
  • 回答
    +17
  • 觀看17166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