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採購倉管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現年26歲,目前待業中,沒讀研,多益645分,做過2份工作,第一份於深坑知名公司做物控管理師1年10個月,轉職後第二份應徵上電子採購員,只做了4個月,去年年底離職。先說離職原因,我比較喜歡做物控,喜歡這塊領域接觸到的人事物,已確定方向,但有沒有人要用就是問題了,中間家人過世與開刀比較晚投履歷,後來我應徵至少有3間,每次人資或用人主管的回饋都是擔憂:1.整體等等不錯,可是擔心我的穩定性2.會不會又因為想嘗試就離職並轉換跑道3. 我的抗壓性好不好(我個人猜測)後來我終於應徵上電子五哥之一的物控管理師,月薪依這個職務來說開的很高,至少4開頭,我沒想過我會上,因為我之前面試的都是知名度小的,不過我這次拿到的是約聘一年職缺,我後來上網查詢,開始擔心如果我約聘後下一步要怎麼調整,擔心這些可能會發生的情況:1. 因各種因素,只續聘一年而已,約滿就沒工作2. 轉正機率大家都說很小,因此約滿後要續聘第2年嗎3. 約聘不會被交代重要事情,無法學到很多東西4. 約聘對大家來說不是正職經驗,等同於我的年資經驗會停留在2年5. 有辦法當成跳板嗎,甚至去更好的或是外商6. 各位人資或是各公司主管看到面試者上份工作是約聘的,會擔心他的特質?經驗?抗壓?或是其他因素讓你們比較擔憂以上都是我比較擔心的事情,尤其是未來發展性對我很重要,其實我知道目前我的穩定性跟經驗對很多公司來說都會擔憂,我也不清楚放棄之後後續會應徵到什麼樣的公司,網路很多人都說正職往往比約聘好,因為光接觸到的工作重要性就非常不一樣,福利也不一樣,未來發展性更不用說。我對於福利其實還好,只想要讓自己的競爭力往上,因此自己默默下決定是如果我約聘的話,就是要花出比預想中更多的心力與時間,積極的讓自己接觸並學習工作上的事情,只是我不清楚在這份“約聘”工作上能收穫多大,還是放棄這個約聘,繼續面試。希望有看到這篇文章的大家,能幫忙分享自己對於約聘的想法,什麼都可以我想多多考慮(尤其是未來發展性,公司怎麼看的)或是有親身經歷過的我也蠻想聽聽的,謝謝大家。

學習成長工作經歷求職科技業職涯發展面試空窗期
  • 回答
    +8
  • 觀看19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們大家好!小弟我今年27歲,私立外文系畢業,證照只有多益金色證書+國貿丙級,目前在酒商擔任國外採購約2年,前兩份工作分別為成衣業務(2年)+食品業國外採購(1年)近期有萌生轉換產業的念頭,不外乎是為了提升自己的收入,但也明白跨產業等於資歷歸零這個缺點,起薪非常有可能低於目前的薪水,不過天花板應是可期待的,瀏覽了不少網路上的經驗分享後,知道自己的資歷想進入科技業有極大的難度,所以目前是鎖定電子業的採購當作目標,希望可以於30歲前獲取進入這行的基本能力想請教各位前輩們是否有推薦的書籍或是相關課程資源可供參考? 目前做過的採購工作內容皆為直接進口商品至台灣販售,與電子業採購零件是截然不同的方向,且因無相關經驗故有點不知從何下手,搜尋物料管理or供應鏈等關鍵字並無找到太多學習的資源,而且也不確定學習的方向是否正確所以來此發問,謝謝!

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8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在工廠做了7年,目前是小主管,薪水馬馬虎虎,對未來也沒有太多想法,這個工作雖然沒有很喜歡,但也不會到討厭,就是這樣每天重複的過。我很喜歡看漫畫,最近有很多那種主角,在原本的生活中有很大的遺憾,然後回到過去的漫畫劇情力挽狂瀾,看完我就在想,如果今天也有機會帶著現在的知識經驗回到過去,是不是也能像漫畫主角一樣變成龍傲天,我還會繼續在這間公司上班嗎?還是會去做其他的工作?還是其實什麼都不會改變?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也已經煩惱了好幾天,因為看到這裡有很多的前輩,也有很多的求職者,所以我就很好奇想要問看看大家,工作上目前有沒有遇到遺憾,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是不是真的就會改變?又或者是你會想要怎麼去改變自己的人生?或是去做那些新的嘗試?很希望能夠聽到更多其他人的看法,讓我可以解答心中的問題,能夠得到一些啟發,不要覺得好像只有自己有這個遺憾。

個人成長溝通協調職涯問題職涯方向職涯發展職涯規劃職涯轉換職涯選擇薪資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9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小弟目前在某器材公司做倉管、送貨相關的工作。因為是新人,公司還專門配了一位老鳥前輩來教我。到職時,主管有先找我們兩個一起去講,說他就是我的工作導師,之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他,還請他多多關照我這樣。當下他也都好好的,可是不知為何,後來卻好像完全沒有想要教人的意思,而且對我越來越不耐煩。導致我成長很慢,很多事情都不知道要怎麼做,也求助無門(因為其他大主管都太忙了)。其實,我自己做錯或因為不熟悉工作而動作太慢,被罵都沒有關係。但我比較想知道的是,「所以要怎麼做才對」?可是每次去問他,都只會得到很沒有建設性的嗆人話語,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怎麼改進?比如:我:「請問這個清點順序是先A再B再C對不對?」前輩:「不然勒,你也可以BCA,或者乾脆直接CBA啊!都你高興就好了。」我:「這邊的貨要上車了嗎?」前輩:「你就放著不要搬也沒關係啊!」我:「不好意思我搞錯單了,請問是這個對嗎?」前輩:「沒關係你就慢慢撈,大家都等你就好,我們全部人都不吃午飯專門等你一個。」…..每次都要自己猜,我真的是很無奈啊!!這樣我到底要怎麼樣,才會知道對錯、才能趕快學會、上手?每次遇到狀況想請教前輩的時候,都沒辦法得到任何正面回覆,或學到任何東西。獲得的就只有嗆嗆嗆而已!前輩就算怎麼不爽我、想嗆我,至少也先講完該怎麼做再嗆也不遲啊!~~請問我該怎麼做?要怎麼跟負責帶自己的前輩溝通會比較好呢?謝謝大家。

人際關係個人成長同事相處技能需求新人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溝通職場適應自我成長
  • 回答
  • 觀看17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因家中同時有宮廟與公司,所以長期在家幫忙雜務,現公司解散,宮廟不需固定人力,以致於需外出找工作。但沒有有力的工作能力證明,真不知自己能做什麼類型的工作,因日後還是希望可以排休去宮廟做義工,怕職場不喜接觸宮廟太深的人。

學習成長
  • 回答
    +1
  • 觀看41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 現況:目前任職於某上市公司傳產採購,想利用下班時間持續學習同時更新學經歷。2. 問題:已有碩士學歷如果將在職進修的學分班 (非文憑) 寫入碩士學歷之上合適嗎。

在職進修學歷履歷撰寫
  • 回答
    +4
  • 觀看22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1二技、15年相關經驗、目前回到前東家公司任職零件包裝員2熟悉的環境及人事、原本擔任職務高的缺,現在回來任作業員,心態是可以調整,可否再建言些

學習成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400
未填公司採購倉管26-30歲

各位前輩好~小弟大學主修外文,目前是在一間國貿公司擔任採購,資歷大約一年,公司主要進口的商品為美妝,目前規劃明年初離開想嘗試不同產業的採購職位,不同產業之採購,工作專業理所當然會有差距,有瀏覽過許多104上的採購職缺,發現電子科技業相關的職缺似乎占大多數,如想要趁這段時間精進自己以獲得更多的面試機會,是否有相關建議可以提供呢? 謝謝指教

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2037
未填公司採購倉管41-45歲

我本薪24000,這個月是10月份有五天休假日及五天的例假日及一天的補班日。我們公司是用四週變型工時計算是月休8天加一天國慶日。而我實際上本月若是休7天,有三天休息日加補假出勤實際是4天加班。可是四週變型工時共月休9天,如果剩下2天休息日出勤卻不給加班費算是合理嗎?還是違法。

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 觀看624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採購倉管26-30歲

各位前輩好~本人學歷私立學士英文系畢業,大學時有學過一點國貿的概念還有西班牙文, 多益 895,畢業後也有自修去考到國貿丙級證照,(大概知道考到也沒什麼用)目前在一間小貿易公司擔任採購,負責採購的商品是食品類(糖果餅乾啤酒),需要跟國外郵件來往,幾乎不太需要視訊開會,如負責的工作內容忙完就是開始開發新商品,前一份工作為成衣業業務,兩份工作有重疊的部份大概是英文郵件來往,自認英文聽讀寫還ok,但口說部分是自己很大的弱點,由於本身個性滿內向,加上很怕講錯,所以非必要都不太願意用英文開口,沒錯!就是跟本身讀的科系互相矛盾,目前採購的工作還做不到一年,雖不會排斥但國貿的採購多少會需要跟國外開會,目前的方向是會在這間公司繼續累積經驗跟熟悉國貿整個的流程,我很清楚自己除了英文什麼也不會,甚至連英文最重要的口說也做不好,可能會有很多人建議要多磨練多開口,但個性真的非一朝一夕可改變,未來應該會想往其他產業的採購來發展,買料買產品盡量以國內為主,但不同產業的採購又是另一個世界,不過相較於改善自己的英文口說,學其他技能對我來說或許比較容易,關於待遇部分,也有上網爬過相關文章,除非是英文能力頂尖,不然在國貿這一塊似乎除了業務上限都很有限,這樣子做國內的採購感覺比較好,加上這兩份工作的經驗,雖資歷不長,但目前碰到的外國人,有非常多人都很被動,非常不喜歡回email,如果訂單有問題加上時差就會嚴重影響處理的效率,已經有過幾次為了等email等到半夜的情形了,實在是有點心累哈哈。至於平常職場上跟同事的相處,由於個性關係,我確實不太會主動跟別人聊天,這點是我需要慢慢學習的地方,不過碰到問題我還是會虛心請教,並不會因為害羞就事情都把問題都悶在心裡,雖然我沒特別指出自己嚮往的產業,但還是希望能有經驗的前輩們能稍微指點一下😭,像是如何增進自己的競爭力或是未來方向的提點之類的,再麻煩了!謝謝大家

學習成長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147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