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採購倉管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今年11月入職一間網拍公司,工作是倉管,目前做滿一個月了,發現一些公司文化好像還是不太能適應,上班時間是9~18點*老闆不常在公司2.一開始面試有問是否需要加班,主管是回答我們不愛加班,但他說自己是工作狂,入職發現公司同仁都會待到18:30才離開,沒有一天準時下班過,有一個跟我同職務的前輩也都留很晚,問有沒有需要協助的也都說沒有,但觀察下來也不清楚前輩有什麼事可以忙到這樣?3.老闆是說人累了會自己找時間休息,所以無明確的休息時間,常常看內勤的同事忙到下午2~3點才吃午餐,吃飯也是邊吃邊工作,實際上休息時間也很短,所以我自己是會到外面吃,但有些訂單必須在15:30前包完貨,我的前輩就會把這些訂單弄完才休息,假如當天訂單真的很多就可能導致沒時間休息連飯也不吃,公司是也不會阻止我去休息,但我也不太好意思自己去休息...4.下班後跟假日主管會傳訊息,我的習慣是上班才會處理訊息,但發現大家都會即時回覆5.主管跟資深同事很喜歡一直講罰錢來希望我們不要犯錯,有反應過這樣感覺不太好,但他們說只是講講其實不會真的這樣做6.主管會定時關切我的狀況,上述的問題他有提出讓大家定點去休息,但部分公司同仁不太想,說還是喜歡自由的文化,我也知道不可能讓大家去配合我,所以也表示自己會抓時間休息7.每個月也有考核,所以讓我覺得是不是也該跟大家一樣,大約以上幾點的公司文化,我很努力在適應,看大家都能接受,覺得是不是自己的問題,是我在意的點非常奇怪嗎 ? 撇除這些人都蠻好相處的,請問各位職場前輩我應該要怎麼調適?

休息時間公司文化加班好相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7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大大好目前做的是採購工作在目前公司任職約三年半一直猶豫不決是不是該離開這個工作已經30歲覺得很迷惘想離職的原因1.每天工作都差不多,沒有成就感2.公司有小團體,常勾心鬥角3.我的職場直屬主管即將被調部門,接他位置的人跟我不太和,我也覺得他能力沒有很好還在猶豫的原因1.公司產業前景好2.薪水福利優3.基本上不用怕被裁員,可以穩穩做下去還請大大們給我點建議吧!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2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明年預算已經編完了,但今年的方式是幾個高階主管關起門來談一談就生出來了,一看數字我們全都傻眼了,我們雖然是後勤端單位,但負責全公司所有供應商和合約管理,今年以來一職缺編兩人。結果明年不但人事凍結,預算也只剩今年的一半多一點點,基本上是沒什麼空間可以做事的,跟同事私下聊了一下,多數同事都覺得明年應該是低調、躺平,什麼事都不做,不要犯大錯就好。我還是覺得很沮喪,心裡也有點毛毛的,不知各位前輩有什麼看法?未來我又該如何因應呢?

公司文化轉職
  • 回答
    +2
  • 觀看8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目前在職中,期望尋找的職缺是「人力資源人員」,過去沒有相關經驗近期至一家公司做人力資源專員,但當初面談時有告知工作內容為新進人員加退保及建檔作業以及出缺勤報表與薪資核算等,但進去後被告知需協助櫃檯總機以及總務之類的工作,但幾乎櫃檯有需要協助都要以櫃檯為優先,而自己的工作內容有時也很急迫加上公司是月底隔日需要結算薪水,也只有一天的時間需處理,加上公司沒有人事系統凡事都要用手算或手Key登記同仁出缺勤,但常常因為需要協助櫃檯而耽誤自己的工作,變成需要額外加班或週末至公司處理自己的事情,另外,公司出缺勤登記系統也只提供櫃檯電腦一台使用無法在自己的電腦上操作,造成作業上很沒有效率及困難,加上前人交接時間也很短很多事情都還無法完全理解,不知道一般人力資源人員都是如此嗎?因為我的工作沒有代理人但我需要去協助總機處理他的工作內容,不知此情況是一般公司皆有的嗎?

人力資源公司文化櫃檯管理部總務薪資轉職
  • 回答
    +1
  • 觀看204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今年剛滿47歲,在日商製造業擔任採購主任,年資19年,上有副理、經理,下屬三員。今年景氣不好是很明顯的,上半年至少衰退30%,客戶訂單銳減。原以為共體時艱,咬個牙今年就過去了,這19個寒暑以來,也不是第一次碰到景氣低潮,好幾次都和公司一起挺了過來。萬萬沒想到,上個月初我竟然被無故記了個小過,理由是工作品質不佳,我在這崗位十幾年來立下多少戰功先不算,就從來沒出過什麼大錯,當時我就預感不太對勁,沒想到今天被人資約談,並向我說明優退方案,從沒想過會發生在我身上,令人十分錯愕,請教諸位先進我該如何面對?

公司文化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67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工作時間安排和加班情況。加班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是必要的,但我想知道如有提到加班是換補休或加班費,換補休的機率會不會比較高(比較偏向加班費)還有希望加班頻率不會大於一週三天我還想瞭解一下工作內容是否偏重體力勞動或者粗重的任務?這有助於我確定自己是否有足夠的適應能力和興趣來應對相應的工作挑戰。

公司文化技能需求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11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現職是我的第二份工作,目前到職半年。逐漸熟悉公司後,我發現現在的公司有一個很奇妙的現象,那就是蠻多老員工回鍋的。有幾個同事在我剛到職時離職,理由不外乎是想去試試看外面的工作、工作倦怠期之類的,結果我還沒待滿一年,當初某個離職同事又自己找上老闆,覺得在外面公司待的不順利,選擇回鍋。此外,我的部門主管也自己跟我分享,他也是回鍋員工,之前覺得工作太累,想找一個壓力比較小的工作所以離職,但休息幾個月後,又覺得舊愛還是最美,所以回鍋;之前聽同事討論,其他部門有幾個資深同事,甚至三進二出公司,老闆也都接受。想請問如果一間公司的舊員工願意回鍋代表這間公司還不錯的意思嗎?老闆很有肚量?畢竟要回鍋前東家感覺還是需要一些勇氣的,還是這其實代表公司競爭力不高,才會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員工呢?最近意外得到一個跟現職差不多的offer,因為各方條件都差不多,很猶豫是否要換公司,想聽聽大家的意見,謝謝。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8
  • 觀看128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 個人背景:畢業於頂大管理學院研究所(今年應屆),任職外商FMCG供應鏈(年資半年內)2. 問題背景:公司是當初求職的夢幻首選(且在供應鏈領域表現非常頂尖),供應鏈也是自己最有興趣、想好好發展的領域(目前還不設限具體內容,採購、planner、倉儲物流等等都蠻有興趣!),然而進入到公司後卻發現具體職務是負責供應鏈的財務,雖然主管一直很支持我的職位、給予所有需要的培訓資源,但是...我在工作的過程中很明確知道這與我想走的方向不符合,一直很糾結要不要轉職或是撐到可以換職位的那一天...- 待在原公司的優點:履歷亮眼、薪水高、擁有主管與組織的充分支持、2-3年後有機會換職位學習當初最想深入的領域- 待在原公司的缺點(以現有職位而言):每天都很想快點下班、沒有什麼學習動力、有很大的精神壓力、與自己想培養的能力不符- 轉職的考量:新鮮人在知名的公司待不滿半年,看起來很草莓或抗壓太低?先謝謝每一位願意回答的giver,我真的好困擾呀,任何的回饋我都會好好參考&考慮的!

FMCG供應鏈管理外商應屆畢業生技能需求新鮮人求職職涯發展資材轉職
  • 回答
    +3
  • 觀看50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一直以來都不會聊天,但我不覺得我個性害羞,就只是容易句點別人,不知道怎麼回話,也有點害怕各種眼神交流,然後覺得自己講話很無聊,以前寒暑假過完,看到同學們就完全不知道要講什麼,像陌生人,所以我從小就一直都邊緣人開始上班後更慘,剛好最近來了一個新人我要負責帶他,看他很快就融入大家,但跟我卻不知道講什麼,明明我才應該是最常跟他講話的。不只是新人,其他人我也無法融入,雖然是自己的問題,但我是不是該去看個醫生..

人際關係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相處
  • 回答
  • 觀看1061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目前是行政方面的工作,最近換了一家公司,算是部門的菜鳥,但遇到情緒管理不佳資深的同事,動不動就摔東西發脾氣,該如何面對?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5
  • 觀看165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