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維修服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之前的工作經驗都是在服務業擔任基層的工作,想著我也快要30歲了,服務業的工作應該不能做一輩子,要有個一技之長比較好,所以我前陣子離職跑去應徵冷氣學徒的工作。我工作還不滿三個月,但這個工作環境我目前還不太能適應,主要是因為教我的師傅脾氣很大,比方說我剛去的時候覺得要積極表現,只是本著出一份力的心幫忙把東西歸位或拿去某處,就會被破口大罵叫我不要亂動他的工具。有時候我看師傅在剪電線,覺得想要仔細了解線怎麼接,想靠近一點看也被師父罵說:「這個不用學啦!學這個沒用」,但等到他有空我想好好請問他的時候,他又不好好解釋,就是一直跳針說:「不要還不會走路就想要飛,你沒在外面跑過,先看就對了,不要問題這麼多!」,然後還是沒教我,只顧著自己做自己的。近三個月下來這種類似情況一直在發生,我覺得自己只是負責幫他拿工具的人,師傅好像根本沒有想要教我,想請問大家我遇到的是特例,還是一般學徒的工作環境都是這樣的呢?我是不是應該自己先去職訓局上課都還可以學比較多呢?謝謝。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3
  • 觀看7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好,我是一位在台北工作的工程師,近期跟主管提了離職,估計會是在 10 月底離開,這是我在台北從事第二份跟理工相關工作,不過這份工作已經一年,我發現我仍然無法適應此類型的工作,且常常加班,還有無法負荷的工作量,讓我時常想到上班壓力就蠻大,家人也發現我的心理健康出了問題,另外,台北工作消費真的大(微抱怨),因此估計這次會回桃園,暫時休息然後找下一份工作,以上是我會想離職的原因。這是我第二次裸職,不過這一次我想要轉換跑道;之前退伍後的那段時間,有在餐飲業兼職一段時間,雖然辛苦但工作起來有成就感,因此有在想要不要去學習一技之長先當學徒,我其實一直有在想要不要去學調酒或是咖啡,但總是聽到很多人說不要把興趣當成工作之類的,只是我覺得,沒有試過怎麼會知道,所以這樣的念頭一直掛在嘴邊卻沒有實際行動,我也有點擔心,其實我現在工作明明就有不錯的前途,放棄了有點可惜。當初會想到台北是因為台北工作機會多,實際上也確實,所以這一次離職跟回家鄉算是一個大轉折,雖然我已經開始著手進行離職的動作,不知道我是否要回桃園找一樣理工性質的工作,還是試著轉換跑道看看?

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7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今年22歲,沒有讀大學,私立高職電機科畢業後認為電機不適合自己也沒有興趣繼續深造,在加上討厭讀書所以選擇就業,曾經做過職業軍人、技術員(目前就職醫院的空調技術員)但感覺都不是自己想要的感覺很迷茫想在明年離職轉換跑道,在網路上查閱資料發現很多例如企業家、大老闆等成功人士都是從業務開始做起,並且想讓自己快速成長並更了解這個社會的話業務是一個可以嘗試的工作所以想找銷售業務類型的工作,雖然知道自己的個性可能不適合(內向、沒有自信、不愛說話、即使是和認識或共識一段時間的同事或陌生人講話也會緊張)。有查閱網路上的資料和Dcard上看到大部分的業務工作都是房仲、保險、汽車、理專等,但這些自己覺得可能沒有興趣也無法勝任,畢竟要賣一個自己沒有興趣甚至討厭的產品也很困難,上人力銀行查看銷售業務工作也沒有看到自己適合也可以勝任的職缺,想請問高職學歷想找銷售業務的工作有哪些產業或職缺可以選擇,如果業務對於自己來說太高於自己的能力無法勝任的話有哪些工作可以訓練口條,反應、解決問題的能力?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業務求職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24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目前有兩份工程師正職工作可以選擇都是資訊公司..工作是要維護資訊設備..一個駐點科技大廠..另一個跑外務服務客戶..都是符合自己的所學科系和興趣...一個內一個外各有各個好處但不知道要選哪個好呢大家會選哪個....

職涯發展
  • 回答
    +6
  • 觀看28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近期找工作錄取上兩份工作都是資訊業相關都符合自己的興趣,但不知道怎麼選擇才會對自己職涯發展有幫助其中一份是在比較大間的資訊公司做助理系統工程師之(正職) 工作內容 :因公司是做pos相關的軟硬體所以主要是要跑客戶維護pos設備相關軟硬體...另一間是比較小間的資訊公司做駐點工程師 (老闆說雖派駐到客戶廠商駐點但也算是公司正職員工,公司和業主簽的維護合約幾年就不知道了只跟我說已合作3年了)工作內容:派駐到有規模的科技廠擔任駐點電腦維護工程師平常就維護一些主機或印表機然後窗口對窗口....以上是這兩份工作都有拿到offer 但不知道但不知道怎麼選擇才會對自己職涯發展有幫助...想看看專家的意見.謝謝

學習成長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8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待業3個月 大學就讀私大夜校企管系大學期間做了一年速食店 2年多 PCB製造業大學畢業後 科技業外包售服工程師 服務1年 汽車材料行 7個月螺絲大廠 1個月上一份又回到科技業做類似售服工程師的工作主要工作內容 機台設備安裝 維修 保養 待了近2年工作做到現在 還是在迷惘 找工作都投薪水比較高的 薪水低的都不想投 也不清楚自己定位最近投各家大規模公司履歷 都沒下文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學讀的科系完全不相關 又夜校的關係 還是景氣真的很差 一方面也是不太想再待小公司 覺得比較有規模 制度的比較好 可是目前也都只有邀約技術員的缺 工程師完全無緣

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77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哀...上班每天都感到很無奈...30~40歲之間在一家傳產工作,看似穩定的生活,因為老闆把公司收掉,就一直不穩定的狀態,工作換了好幾個,直到現在在一個完全看不到未來的工作,領死到不行的薪水試著找找看新機會,感覺HR一看到年紀就把我履歷打槍了,連約面試都沒有。偏偏也沒辦法斷炊,上有老下有小,還有房貸,有人可以給四十多歲的我建議嗎?

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77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任職9年的公司近年營運不佳,部門計畫縮編or裁撤,HR詢問是否願意調往其他部門?因有經濟壓力先同意下來,調往的部門偏內勤總務(我原為FAE工程師跑外勤),到任後發現主要是要我去取得消防環保職業安全等多個證照(替公司向主管機關報備用)並執行相關業務,以上說的工作薪資維持原樣,沒有增減.發現這樣的工作內容不適合我,且需承擔相關責任,公司主管也沒有很重視這塊.向上反應後得到的回應是無其他適合的職缺,(暗指須接受),除此之外一切都還好,同事相處也算融洽,薪資也能解決目前經濟壓力.有想過轉職,也投履歷,不知是否年紀已經要奔4字頭的關係,一直沒有面試機會.有些苦惱跟迷惘.

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2
  • 觀看6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現在面臨白天公司上班5.30下班再趕到大學準備6.30上課值得晚上10.30下課到家時已經晚上11. 再處理些事情約莫晚上11.30就睡覺 直到隔天早上再重複一天一直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這種能耐可以撐下去4年這種日子害怕睡眠時間或品質導致工作精神不好 表現不好 遭學長主管罵或是晚上依舊很疲累了 再去上課 會聽不下去或是成績不好 導致被當甚至無法畢業夜校的老師是否會體諒我們這種學生 至少放的寬鬆一些(沒有想擺爛)讓我們可以稍微輕鬆一點考試過關拿到學分順利畢業前一晚想著要上班 疲勞一整天下班還要趕去學校到10.30 到家後11.30就寢如此日復一日的生活持續4年 就壓力很大

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1004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好,晚輩為四中混血化工系碩士應屆畢業生,目前收到兩家公司的Offer。一家為封裝產業的公司,職務為品保客服工程師,另一家為IC載板的製程整合工程師。封裝品保客服的優點是能夠對較上游公司的客戶,之後也有機會可以往客戶端或更上游的地方跳,但缺點是薪水較少(5K以上)、且需要假日值班,離租屋也比較遠;載板整合的缺點是不確定對於職涯發展被受限住,且工時較長(但工時的部分能接受),想聽聽各位前輩的意見或看法,非常感謝。

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72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