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維修服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近期找工作錄取上兩份工作都是資訊業相關都符合自己的興趣,但不知道怎麼選擇才會對自己職涯發展有幫助其中一份是在比較大間的資訊公司做助理系統工程師之(正職) 工作內容 :因公司是做pos相關的軟硬體所以主要是要跑客戶維護pos設備相關軟硬體...另一間是比較小間的資訊公司做駐點工程師 (老闆說雖派駐到客戶廠商駐點但也算是公司正職員工,公司和業主簽的維護合約幾年就不知道了只跟我說已合作3年了)工作內容:派駐到有規模的科技廠擔任駐點電腦維護工程師平常就維護一些主機或印表機然後窗口對窗口....以上是這兩份工作都有拿到offer 但不知道但不知道怎麼選擇才會對自己職涯發展有幫助...想看看專家的意見.謝謝

學習成長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85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現在面臨白天公司上班5.30下班再趕到大學準備6.30上課值得晚上10.30下課到家時已經晚上11. 再處理些事情約莫晚上11.30就睡覺 直到隔天早上再重複一天一直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這種能耐可以撐下去4年這種日子害怕睡眠時間或品質導致工作精神不好 表現不好 遭學長主管罵或是晚上依舊很疲累了 再去上課 會聽不下去或是成績不好 導致被當甚至無法畢業夜校的老師是否會體諒我們這種學生 至少放的寬鬆一些(沒有想擺爛)讓我們可以稍微輕鬆一點考試過關拿到學分順利畢業前一晚想著要上班 疲勞一整天下班還要趕去學校到10.30 到家後11.30就寢如此日復一日的生活持續4年 就壓力很大

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9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各位老師好:近20年工作經驗主要為消費性產品與IC產業應用工程師,英語能力OK。目前為電池產業小型IC代理商FAE,工作輕鬆。優點是自由時間多,準時下班可兼顧生活與家庭,缺點是沒有未來發展空間。曾經有考慮過運用上班自由時間發展副業,但是一直沒有找到方向。在這邊多年已經很明確了解,公司與自己的未來職業生涯都沒有發展,會持續在此工作,一方面是有很多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情,一方面是之後成家將以家庭為主,目前工作可以確保準時下班照顧家庭。但是內心又一直有想挑戰證明自己,覺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多成就更多的矛盾想法,再加上年齡已經超過40歲,對於轉職一直不能堅定,簡而言之就是習慣了舒適圈,不敢踏出去。想請教問題如下:1. 是否維持現職並找到可發展的副業?2. 電池產業目前正熱門,是否直接轉職尋求更好發展? 主要疑慮是年齡偏高求職較難,與可能沒有較多時間兼顧家庭。3. 本身具備一定技術與語言能力,除了FAE本職,也考慮過Technical PM或是國外業務,或是有其他建議職務?4. 除了以上選項以外,是否還有其他可能發展機會? 謝謝!

人生目標副業學習成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2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為半導體 維修業基層主管,但感覺已經達到部門薪水天花板並且無技術成長,但家庭經濟所需在此公司薪水可剛好養活一家,因為覺得已經停止成長,也有去職訓局上課,但公司工作時常有無法預期的情況發生需加班,導致上課也不完全,想成長又無法成長好痛苦。

學習成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7
  • 觀看160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1.大學畢業,在32歲轉職,從事資訊業,曾在公部門,及私企做過資訊人員3-4年2.目前任職公部門資訊人員,此資訊工作為公司資維護案,做了一年多,待遇26k無年終三節,目前有找到醫院資訊工作,待遇38k但醫院設備建置規模較小,感覺無法在醫院學習新資訊技術,但打算晚上再去補習考網路或資安證照,但內心還是感到有種不安全感,畢竟已經37歲了不年輕,但是不離開這我就沒錢去補習不知該如何是好?

學習成長技能需求
  • 回答
    +3
  • 觀看25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學因為興趣就讀應用中文,畢業後輾轉各種行業,在出版社的倉管安定下來。出版社在復興北路跟重慶南路都有門市,公司總部在復興北路,交通便利,且同事之間的相處很和睦,缺點就是薪水偏低。而為了未來發展以及要牙齒矯正加上買房這些問題而不得不辭職,在親友介紹下到位在桃園的汽車代工廠上班,分配到公司位在觀音的廠區上班。主要協助大客車的製造。車型有14款,工程繁多,加上自己並非是專業科系出身,對於自己的質疑越來越強,自己有些私人因素不敢提辭職,想詢問有類似跨領域工作經驗的先進在當初進入職場時遇到類似的事情是如何面對與處理的?又或者說是否建議考取其它相關證照來換工作以此轉換心情?

學經歷背景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127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現在這是第三份工作,三份都是做助理工程師,可是我現在真的確定自己不喜歡工程師的工作,我不夠專業也不喜歡工程師的環境,可是卻也不知道自己該轉哪一行

學習成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9
  • 觀看20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Giver好我是資訊科技系進修部畢業,工作經歷品保助理正職1年、餐飲服務業陸陸續續工讀1年半、倉管正職將近1年、現職販賣機維修正職約3年半。目前碰到的問題是:學生時只為了文憑且選擇學費較少的進修部半工半讀,畢業後沒有收穫,現在回頭看,一路以來好像都是為了不伸手向父母要錢不想遊手好閒,所以錄取就去工作,目前的工作薪資不多,本身專業度不夠,維修上遇到的挫折大於成就,總總原因讓我非常想轉職,但漸漸的隨著年齡增長,我才意識到自己沒任何專長,這真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且現在上有老下有小的情況,我一直在思考,甚至一直上網看很多職涯相關的規劃資訊,例如如何認識自己或是天賦等,但我害怕做選擇,始終摸不著頭緒,就算有興趣的職業心中一直自我懷疑,經常思考著要從事什麼行業、考慮行業的天花板、這會是我未來想過的生活嗎?也希望有時間陪家人且未來給予他們好的環境與照顧能力。近期關注到104podcast第78、79集得知王老師、Rita giver等還有build school的訊息,非常感謝有這麼優質的頻道。期望能在職涯診所或私下與giver配合職涯規劃,有朝一日能找到一份志業,感激不盡。

天賦學習成長定位徬徨無助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9
  • 觀看10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一直都有創業的念頭,但因為猶豫創業的成功機率,所以一直不敢踏出第一步,近期剛好遇到以前電動車研究單位伙伴,邀請我一起投入代理的電動自行車創業,考量到現在的工作雖然穩定,但升遷機有限,眼看年紀愈來愈長,是不是應該把握住機會出來創業呢?

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456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讀開明高職汽車科畢業擁有兩張汽車修護丙級及機車修護丙級,之前在百貨公司擔任機電員現在在林口剛蓋好的大樓擔任機電主任想請問要想繼續生上去證照是不可少的對嗎除了乙配我還應該進修哪些證照呢?

學經歷背景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證照考試轉職
  • 回答
    +1
  • 觀看394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