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操作技術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本人被醫生判斷患有思覺失調症,並且長期需要服用藥物,目前在復健中心上課,打算半年後要找工作。因為前份工作作業員做了兩年,上班到後期是因為壓力過大等等的離職的。有鑒於作業員工作大部分都是生產線,我動作不快,所以非產線作業公司機會不多。現在男朋友建議我去他公司做副總務,說適合我,我有些擔憂因為自己的病情還有總務工作沒做過而擔心,雖然男友(他)說可以學習,且對我有信心那麼,請問社會上有經驗人士,有什麼建議嗎或者方法可以讓我提升嗎

思覺失調提升身心科轉職
  • 回答
  • 觀看150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1我出社會以來沒做過跟本科行業有關,如今想換行業,因為做了6年了公司薪水漲浮不大,公司又縮編營運差不走不行!2、我對運算理解力不是很好尤其要記一大堆公式真的不太行二來又不常運用也不知道運用在那?也不是很會讀書的類型,對於背頌文字是可以,基本邏輯推理都沒問題,就是對數字反感但是基本加減乘除還是會畢竟不論生活或工作都用的到,外語略懂3、有什麼建議可以給我嗎?      有什麼發展性工作類型可以做?      有什麼加薪調薪有感的工作?      有什麼技術證照可以考(只怕考不過)      目前在職中找工作 基層人員4我應徵的工作類型偏向生產、製程、設備、半導體產業 都是應徵:學歷大學、高中 工作經驗不拘、技能不拘、語言英文略懂、等等 條件並沒有要求太高5、應徵多家公司依然沒下文是因為年紀嗎?的確剛出社會才24歲比較有公司聯洛,但是33算老了嗎?有怎麼苛刻嗎?6、現在科技業有很缺人嗎?不是缺工嚴重       所以我一直應徵科技公司          

轉職工作
  • 回答
    +2
  • 觀看160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1、我目前想應徵設備、製程、維修技術類其中之一的工作,但是我對這些一點經驗都沒有也沒接觸過其實我已經投過履歷至少有10家公司,但都得不到任何回應。2、目前我仍在職中所以上班期間無法攜帶手機這個問題在我投履歷時有備註某時段可以接電話甚至可以寄mail通知,不知道會不會影響錄取機會?3、我數理並不好所以有運用到微積分、工程數學...等等的相關工作就不太行,就算會也需要很多時間去理解,4、總結一下我是在職中找工作,想找技術類型的工作,我沒特別想要做的工作但趨向電機或半導體產也,因為現在是科技的世代發展性也比較好,新聞一直說缺工、少子化、企業開很多職缺 等等,但是我應徵個工作還是很困難?

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1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高中於餐飲科 大學於人力資源管理與發展 但不知道自己興趣 專長 能力 在哪畢業後有創業小吃3年 因為疫情還有物價上漲關店 外找工作 作了8個月不適合也沒轉正職所以離職 現在正在找工作 也不知道自己專長在哪裡 心理害怕不知道找什麼工作 學習能力低 人也屬於偏內向自卑不太有話題 不擅長跟人對話 目前只了解自己無法定點工作 (例如流水線那種) 

作業員包裝員轉職餐飲業
  • 回答
    +2
  • 觀看10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雖然我有電機類型的證照也有網業設計證照但都是丙級,出社會工作到現在也沒做過跟自身考的證照有關,我認為自己是沒什麼專業技能和經驗,但想找個有技術的工作、日班8小時,月薪希望落在4萬左右,也希望將來有更高的薪資,這樣的要求對一個沒專業技術的人來說應該不過份吧?我對數理有關的工作不是很擅長,一般加減乘除還可以現在大多公司都把人力「耗材」而不是「資產」,

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3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目前在職中。近年來我所待的公司營運狀況不是很好,業績不如以往每況愈下,年終、獎金、三節也越來越少,也沒調薪平均薪資落在4萬如果假日有加班有機會到5萬就是用時間去堆錢,但是目前也沒有什麼加班機會,最近公司有縮編狀況有廠區要收掉,雖然我在公司做的很熟練但是也談不上有學什麼技能,一切都按照公司SOP流程跟公司獨有的應用程式去作業不適合用在其它行業,因此以目前公司現況讓我惶恐不安對於未來不安定因素逐漸方大,所以想轉行。我目前對研發設計、自動控制、製程、維修頗感興趣,可是我對這些行業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和證照雖然我本科系是電機工程,但是我出社會工作到現在所做的工作跟本科系完全沒關聯,該忘的都忘了如今我想重返電機領域薪資低點我可以接受,主要想一邊學技術一邊工作,如果有需要的話?我也可以利用自己的時間自學或在外找相關課程學習,我想說這樣雙管齊下的方式學習可以累積多點實作經驗跟知識,讓自己快點進入工作狀況跟適應環境可以獨力作業,很像學徒概念,有收入又能學一技之長,這是我目前想到的最理想的規劃2個疑問1.一定要有相關證照才可以工作嗎?不能邊做邊學在去考嗎?2.要有相關工作經驗也要有公司願意入取我教我才會有相關工作經驗?不然相關工作經驗怎麼來?

職涯轉換
  • 回答
    +1
  • 觀看19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小弟25歲,現職是一間大公司的工廠作業員,晚上就讀夜間部財務金融二技,這兩年在職進修期間有去考金融相關證照分別是,(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信托業務人員、衍生性金融商品銷售人員),這三張證照,今年六月畢業後想跳槽轉職金融業,目前在考慮兩個 一個是銀行員一個是銀行客服,想請教從事過金融業前輩的意見。

轉職金融業
  • 回答
    +2
  • 觀看19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待業中證照:日文level4、英文300多未滿400、有丙級電腦軟體證照,證照雖然有,但很久沒用想往跟日文相關的工作發展,但不曉得以目前的能力能找什麼樣的工作

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24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想詢問:門市有很多種,例如服飾,超市等等,如果是中年,沒有門市相關的經驗,想找門市的工作,該找那一種比較不會有年齡及經驗的限制呢?

轉職
  • 回答
    +2
  • 觀看894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原是一個任職5年的品保員,公司離家近,一開始應徵說很常加班,但後來加班越來越少,薪資只有22K,而且薪資一直沒有調整才決定換工作。離職後到了離家20公里的新的公司做助理技術員,但對於公司管理制度的文化無法適應,過了試用期後想再撐看看,但還是壓力很大決定離職。主管說有問題要反應,不懂要問,不求快不求產能,只求不要出錯。但我不熟,所以會不斷確認避免失誤,卻反而被同事嫌慢,讓我很無力。加上老鳥會放大新人的失誤,公司賞罰分明,有同仁發現別人失誤報告主管會記嘉獎,而失誤的人會嚴懲..一方面要戰戰兢兢的工作,又要被要求手腳要快..想到要去上班就很有壓力。而最近找物流的工作,想找離家近的,薪資有31K以上,還有加班機會的。之前有兼職做物流理貨員的工作,覺得自己比較喜歡單純的工作環境,同仁之間能互相幫忙,氣氛良好的職場。從離職到目前已經5天,很擔心找不到適合自己可以待很久的職缺,只有高中畢業,也沒有任何證照。有想過是要兼職2份工作?還是只找一個正職的工作就好…畢竟5天沒有工作,心裡會產生對生活的焦慮。有想要的公司,投了履歷就沒有下文..怕自己若是堅持自己理想的工作,會不會找不到工作,而不得不忍受自己無法接受的公司為錢而工作,那就會惡性循環~會進入一家公司,發現自己無法適應的部分,有了無法忍受的壓力,又再次離職。

不適應中年轉職履歷履歷無回應沒自信心無證照職涯發展薪資跨領域轉職
  • 回答
    +6
  • 觀看392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