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操作技術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到農場上班,當初跟老闆談的時候是說一個月給我四萬,才去上班的,包吃包住。因為是轉介紹的,就沒有細問太多,結果在領薪水的時候才發現,拿的是現金,而且也沒有勞健保。然後當初說的4萬,基本上是連六日都做才會有4萬(因為是用日薪算的),所以也沒有加不加班的問題。然後因為包吃住,所以雖然有上下班的區分,但下班時間有事情還是得做,沒有加班也沒有補修。一開始都說得很好聽,結果才發現處處都是坑。但因為也沒有簽什麼合約,薪水也是現領。不知道該怎麼辦?找勞保局投訴可以嗎?

工作法規薪資
  • 回答
    +2
  • 觀看13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原是一個任職5年的品保員,公司離家近,一開始應徵說很常加班,但後來加班越來越少,薪資只有22K,而且薪資一直沒有調整才決定換工作。離職後到了離家20公里的新的公司做助理技術員,但對於公司管理制度的文化無法適應,過了試用期後想再撐看看,但還是壓力很大決定離職。主管說有問題要反應,不懂要問,不求快不求產能,只求不要出錯。但我不熟,所以會不斷確認避免失誤,卻反而被同事嫌慢,讓我很無力。加上老鳥會放大新人的失誤,公司賞罰分明,有同仁發現別人失誤報告主管會記嘉獎,而失誤的人會嚴懲..一方面要戰戰兢兢的工作,又要被要求手腳要快..想到要去上班就很有壓力。而最近找物流的工作,想找離家近的,薪資有31K以上,還有加班機會的。之前有兼職做物流理貨員的工作,覺得自己比較喜歡單純的工作環境,同仁之間能互相幫忙,氣氛良好的職場。從離職到目前已經5天,很擔心找不到適合自己可以待很久的職缺,只有高中畢業,也沒有任何證照。有想過是要兼職2份工作?還是只找一個正職的工作就好…畢竟5天沒有工作,心裡會產生對生活的焦慮。有想要的公司,投了履歷就沒有下文..怕自己若是堅持自己理想的工作,會不會找不到工作,而不得不忍受自己無法接受的公司為錢而工作,那就會惡性循環~會進入一家公司,發現自己無法適應的部分,有了無法忍受的壓力,又再次離職。

不適應中年轉職履歷履歷無回應沒自信心無證照職涯發展薪資跨領域轉職
  • 回答
    +6
  • 觀看38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今年的第三梯次考試已成功考取就業服務乙級證照,預計是明後年轉職,想要往就業服務站發展,想要更認識就服站的工作有很多疑問想要解惑,謝謝大家1.徵才上面寫的工作經驗是指相關產業嗎?2.一個月的薪水多少3.內勤的職務主要是做什麼4.外勤的職務主要是做什麼5.外勤有需要開車嗎?還是自己的交替工具6.我想往職涯諮詢師的方向發展,有什麼需要證書7.請問一下,當就服員最有印象的經驗是甚麼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4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今天看到了新聞,說台灣平均年薪69.4萬,但問了一圈身邊朋友跟同事,除了幾個半導體產業跟加班加到爆炸的人有達到,其他都離這個薪資有點距離。尤其是同事們離69.4萬更是遙遠,是不是我做錯工作了呢?但以前也是換了幾次工作,除了輪班又大量加班的工作有過5萬月薪之外,薪水都只能說免免強強,更是不要想要69.4萬了。這年代是不是只能去半導體跟國營企業像是台化那樣的公司才有機會了呢?

薪資
  • 回答
    +6
  • 觀看888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今年28,工作四年多了。畢業後我在家當了一陣子的全職考生,考了一年後我就成功上岸,目前在某國營單位工作中。學生時期我會為自己設立很多目標,大學剛畢業的我也覺得出社會工作後一定能實現很多抱負,沒想到工作後的我越來越喪失鬥志,變得行屍走肉,每天做完例行公事就等著下班,常常覺得人生很空虛,有點難形容這種空空的感覺,就是會想著難道我的人生只有這樣嗎?工作幾年後,我不知道自己該為了什麼目標而堅持?現在的工作我沒有真的很有熱忱,但也不討厭,至少就實際面來說,這是一份很安穩的工作,薪水也會逐年調升,只是環境很死氣沉沉,也覺得看著主管們,好像可以預見30年後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本想試著轉換環境,但家人們都勸我不要輕易放棄這麼好的飯碗,我也就跟著退縮了。請問大家如果覺得在工作中喪失目標與動力都是如何找回的呢?不知道各位前輩在接近30歲時是否也有類似的迷惘?想聽聽前輩們的經驗分享,謝謝。

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6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好意思,真心請求回覆😢我目前任職於某自行車公司擔任正式員工,任職年資為6年,公司目前分為 早班、中班、晚班三個班別,當初應徵時為晚班00:00-08:00 薪資為基本底薪2萬九加上晚班津貼每日550$,去年公司大幅度擴線招人,現在因訂單需求下降所以要砍掉成本較高的晚班,公司目前規劃要將晚班約數百人撤掉通通調到沒有夜班津貼的早班跟中班08:00-16:00,並告知若無法配合調整就請自己離職,也不會以資遣方式資遣我們,因為工作時間大調整再加上沒有晚班津貼每個月薪水至少減少1萬2,雖說我的基本底薪不變,但畢竟少了夜班1萬多的津貼,且當初跟公司面試就是應徵晚班請問公司這種作法有違法嗎>-< 可以要求公司給予資遣費嗎?

勞基法津貼職涯發展薪資薪資談判資遣轉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317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問五月初經派遣公司去某公司上班,半天是否會給薪?條約上面寫未滿8小時不給薪水,但勞基法是說不管是2小時或是半天都要給薪水,這樣是合理的嗎?

求職薪資
  • 回答
  • 觀看13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產業低潮,維持勞工基本薪資有家庭照顧,沒加班單靠基本薪資無法支撐工作常態同性質,有轉換跑道的想法但是有家庭,不敢確定是否應該這時間轉換跑道也無法確定產業低潮會維持到什麼時候

薪資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4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已經離職了,想請問因為我離職沒有提前講,一些個人因素當天才提離職,雇主會因為這樣不算月薪給予時薪嗎?另外,會因為這樣而假日/連假不算薪水嗎?

薪資離職
  • 回答
  • 觀看1964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問我一個朋友,1月年前提離職,月底剩兩天要用特休去請假,但主管不給用特休,堅持最後兩天還是一樣扣錢,這樣符合勞基法嗎?

薪資離職
  • 回答
    +2
  • 觀看321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