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環境衛生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標題講的部份,是該公司副總面試後,口頭約定與LINE留訊息的,但是沒有具體細節(我前公司有講幾%跟分配方式)。另外還有試用期後調薪。進公司時聘僱合約沒有寫,想說先解決現場,找機會再跟該主管談。但是後來該主管都沒跟我談過。我目前是很有信心,在試用期過後,該案場主管跟業主都會留我。如果我以試用期快到了,找人資問一下試用期後,需不需要重簽聘僱合約,內容需要寫明案件獎金方式、保年終、國外旅遊等等,之前就跟副總談好的部份,請問各位先進,這樣在土木營造業裡會很奇怪嗎?(我前前公司是沒有寫,但是離職時有主動給)如果觀感不佳,方便建議我幾個自己處理的方式嗎?最壞的打算就是提出後,如果資方不願意調薪,或者直接要資遣我,我也可以接受。

工安年終營造獎金聘僱合約職安職業安全衛生薪資試用面試
  • 回答
  • 觀看24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其實我現在這份工作有碰到幾個問題,在進公司之前就覺得這家公司好像很斤斤計較,但因為離家還算近,又滿需要工作,就想說先試試看。像是原本是薪資面議的工作,但是到面試當天就被告知因為相關經驗比較短,所以不能給到4萬,會往下調一些。這個沒什麼溝通經驗,公司說不足就不足,幅度不是太誇張,就默默接受了。但是因為薪水是因為工作能力的存疑被調低了,所以也是有跟公司爭取,如果試用期過後,工作狀況良好,就把薪水調回來。當時溝通後,公司也有同意,所以隔天就到公司上班了。但是直到滿半年後,跟公司提出這項,卻被HR告知公司並沒有轉正會調薪這件事情,找當時面試我的人他也說沒這回事,裝死否認掉了。現在苦無證據,然後公司的態度又是這樣,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比較好。想問大家覺得還有必要或者應該要跟公司主張什麼權益嗎?未來如果像這種口頭的約定,應該要當場請他弄成紙本或其他方式作證明嗎?還是不要浪費時間直接換工作就好呢?如果下一份工作被問到離職原因,要如實告知嗎?

職場倫理面試
  • 回答
    +2
  • 觀看176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找的工作是環安相關的,面試了很多家公司,有些是用人主管面試,有些還會需要二面,最後才會決定用不用人。不知道為什麼這段時間的面試,在面談過程感覺上都很順利,工作專業跟公司需要的也都有對上。面試時我也都會去了解公司文化,跟公司期望的人格特質要求,還有進公司後的升遷等等的訊息,期望盡量表現出積極。當然會有一些公司是請等候通知,有一些是不適合的。但是最近碰到的比較奇怪,都是面試的時候說沒問題,甚至已經拿到口頭的offer,但已經這樣最後還是會有無聲卡,或者是被通知公司有內部調整(還不是只有一家)。雖然並不是非常在意被欺騙,但是會想知道已經拿到口頭offer但還是會告吹,有一家公司甚至是老闆面試的。怎麼想都想不通,不知道是否有前輩能解惑呢?

轉職面試
  • 回答
    +4
  • 觀看22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去年開始職安工作,第一份工作土木類,是公共工程。43K 月休六。 後來半年調薪45K 保14個月。原本目標是藉著職安的需求,學習工程類的工作,所以工地主任交待我代理品管、環保、工務、監工我都想辦法學起來執行,跟工班領班相處甚佳,魚幫水水幫魚。除非太過專業,不然就是自學後卡關再問主管,主管也願意指引方向。自己也不用去做體力活。雖然台電的人員常常罵我們公司管理問題。後來因為公司硬要調動,所以資遣離職了,任職月十個月。從今年花了四個月面試,雖然我高中學歷,但是一個月最少錄取兩家。但是各家有各家的雷點。EX:1.要當租工帶人做現場工程師的工作,工安被開停工缺失也不管他。EX:2.表定五點半下班,主任要求六點下班。 結果實際上六點才開會,下班都六點半了。 當然沒有加班費EX:3.任職寫資料才知道是約聘,事前未告知。而且待遇普通。EX:4.高薪低報,而且上班10到12小時只領8小時。 午休照樣安排工作等等EX:5.要求作品管資料而且要送政府機關,主任自己不作也不處理,連公司內部員工都沒人要處理這個案子。各種奇怪的事情,但是前輩跟先進不乏高薪與正常工時,自己感受到很羨慕。原本考慮再進修學歷,但是年齡跟工作吃不太消。國營職員卡學歷,雇員薪水太低。雖然自己還有準備甲安考試,但是對就職環境感到迷惑。覺得是自己能力太差進不了好公司(沒面試過就被刷掉了)或者是自己面試技巧太差,只能錄取進去那些亂來的公司。想請問這種時期,各位先進都怎麼整理頭敘跟規劃方向,謝謝。

求職溝通協調職涯發展面試
  • 回答
  • 觀看12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目前是考了專業證照而轉職的菜鳥人員,第一間公司待了9個月,因通勤時間太久而換至第二家公司,不過因為面談時主管表示公司已有兩名同職務人員,因工作較多才需增聘第三位一起分擔工作。也說到因我資歷尚淺,還未接觸的工作也需學習,我也明白(以為會有前輩在)。不過,到職才知道,兩位前輩一名年前已離職,ㄧ名正請育嬰假半年,我也沒自信能勝任三人份的工作。而其他同事介紹部門工作時,才說到若總務人員請假,則需輪流離開自己工作崗位去完全暫代職務。我覺得面談內容與實際狀況有明顯出入,暫代同職務的人也就算了,卻是另一個職務,覺得無法接受也會影響自己工作進度,長久下來肯定會不平衡,於是選擇離職,但是我該如何說明離職原因,下一間公司比較能接受呢?原本第一家公司有提出保留年資讓我回去,但是離職後又變卦不保留,因此也降低回去意願。變成了裸辭的尷尬局面。

求職溝通協調面試
  • 回答
    +1
  • 觀看14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先進好,本人畢業於國立中字輩環工碩班,研究領域為「永續城市定位發展」,屬環境規劃管理相關。目前任職於環境顧問公司一年,承包政府案子為主,偶爾與廠商合作,內外業兼顧,上班時間固定,朝八晚五,不常加班,沒有太大壓力。然而,薪水不如預期,雖然算是受主管器重,但升遷空間不高,而且行情沒有太大變化(受契約規定)。認識的學士朋友進科技業後的薪水行情都普遍比較好,薪水無法提供一定的成功感,因此讓我也產生了換工作的想法。有別於傳統五甲(空水廢土毒),現時負責計劃主要與「溫室氣體」、「氣候變遷」有關,本人認為該領域發展空間不錯,因此希望從事科技業的「永續管理師」,也一直有自我進修,不論國際時事,抑或考取ISO證照。然而,該種職缺需求不多,雖曾進到二次面試,但後續只是收到感謝函。也有持續努力提升自己實力,卻依然有點氣餒,不敢反思是否面試表現不佳。當中,面試官曾多次詢問有關離職原因,但原因卻為「薪水不漲」、「發展性不佳」等現實考量,不宜過份直接說明(?)因此以「公務機關過於懶散」、「工作作業感重」、「性格不合」等無關痛癢的借口作為說辭。鑒此,想請教諸位先進,(1)第一面失敗和第二面失敗的差異普遍在那?(2)如何美化現實層面的離職原因?(3)對於「永續」、「esg」行業的看法?是否真的值得等待投資?(個人覺得比傳統環安衛更具競爭力)(4)由於職缺需求不高,希望投同一單位同一位置,若四個月以後再投覆歷會否太快,引導人資主管黑名單呢?以上,職場經驗還望各位指教。感謝。

ESG永續職涯發展面試
  • 回答
    +8
  • 觀看33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已經通過考試及面試 後0416收到錄取報到通知書 上班日0418 因離開前公司沒有索取離職證明 向前公司申請離職證明需1個禮拜的流程 當下沒有及時補上離職證明 馬上變成不予錄取

求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376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我是工安,公司沒有環保人員,我不懂環保這塊領域,我要兼一些環保申報的部分,某個政府單位有一天跟我說,我們有些資料填寫有問題,叫我改正確,我就去查,然後去問老闆,改這樣可以嗎?沒想到老闆居然罵我,他說你是白ㄔ嗎!你要搞得大家都沒工作是不是,我瞬間傻眼…我根本還沒去網路改,只是先問看看改這樣可不可以,後來我才知道老闆生氣的原因是因為他逃漏稅,很多公司他都沒有開發票,也都沒有讓政府機關知道,所以資料才亂打,不能讓政府機關查到…後來政府機關寄公文來,我就跟老闆商量要怎麼回覆,商量好之後,就回覆公文了,沒想到竟害公司被罰錢,老闆就說都是我害的,老闆完全不承認他有看過公文,硬說是我自己的主意,就對我人身攻擊,去ㄙˇ,白ㄔ,這些話都罵出來了。後來他就叫我滾蛋,…我在公司大概半年左右,如果不寫這段經歷,我不知道履歷表怎麼寫這半年,可是寫了,老闆一定會講我壞話…怎麼辦?我履歷表寫這家公司,我又不能說離職原因是老闆對我人身攻擊之後叫我滾蛋,唉,怎麼辦才好,裡面的員工幾乎沒有人可以待超過兩年,因為老闆動不動就是罵人去ㄙˇ,白ㄔ,之類的,

面試
  • 回答
    +4
  • 觀看2105
未填公司環境衛生31-35歲

1.目前環境工程在職2年了想找新的工作2.想請問剛面試完接到電話要我去體檢也有收到信件說,目前正在準備上呈錄用簽呈,待我完成新人體檢且錄用文件核准,將立即與我確認報到時間,我想請問這段時間我能拒絕對方嗎?我體檢報告還沒交出去。麻煩各位前輩幫我解惑一下了 謝謝

轉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2671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環境衛生31-35歲

1.此公司主動邀請面試,上週二上午面試因主管還有會議,下午有在電話聯繫面試,過程中都還很融洽,最後主管有請我思考能到職時間,因目前還在職。2.主管有留手機給我,表示有問題都可以在資詢,週四有連繫到主管告知思考後,在公司通知錄取時可到職的時間,並表示因勞基法且及交接時間仍須1個月,主管表示近期會通知。3.昨天(二)有寄詢問面試結果詢問信件,當天下午收到人資電話,表示目前在進行公司簽核流程之後就是新資核定的部分。4.因目前工作區與面試公司屬不同縣市,面試時有告知需再重新租屋,故有先跟人資冒昧詢問錄取路是否高,我想先進行一些事情的規劃,人資表示高他們會盡快作業與回覆,想請問這樣錄取機會大嗎?感謝回答!

求職面試
  • 回答
    +10
  • 觀看234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