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環境衛生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進入這間公司擔任環境部門的人員,工作內容比較是做雜事:廢水數據整理、廢棄物清運排程和合約續約、定期的空水廢申報、目前多了一個碳盤相關專案。之所以說是做雜事是因為我不需要了解廢水系統和空污系統,因為有其他相關負責的部門和人員,但如果要做許可證變更或是改善工作,我也需要與會並且跟進。我本身是環工背景,之前也做過系統設計的工作,所以對這些不需要我了解的內容,我大概略知一二。目前遇到的瓶頸是:我發現了問題,但我發現這個問題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問題,只是上級沒有指示所以就當沒發生。或是公司很多基礎的資料都沒有在更新維護,導致執行碳盤專案的時候窒礙難行,而且有些部門不太願意配合(主因是大boss沒有先開先期會議。ps我入職不到一個月就開始做這個專案)我知道現在ESG的熱門,也清楚知道自己能趁這次機會累積相關知識技能(因為環境部門只有我一個人還有一個兼任環境的主管)但我的個性很受不了重工…而且可能上份工作大家都是在討論如何完成業主要求,對於推工作這種事情是第一次遇到,所以很不適應…因為已婚有家庭,所以覺得自己應該撐過去,但上班很心累….。而且很多在外面公司很基礎的認知,在這裡卻有很多相關人員不知道,導致收集得到的資料有些無法直接使用,都要先再次核對和檢查。我的主管和大boss是蠻挺我的,也知道我loading 太大,有在協助解決。但跨部門合作的東西太多,少部分人而且課級主管讓我覺得壓力很大,因為他們認為他們一直以來都是正確的,但說難聽點,不符合法規,會面臨到停工或罰鍰,所以還是需要他們現場願意配合而不是一直找理由…(雖然最後也是他們配合,但總覺得好像也得罪了人…我最終想了解,這樣的職場文化,我該怎麼明哲保身,並且適應呢?長輩說:每家職場都有自己的文化,總是要適應。所以我想努力看看,並且請求經驗的分享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
  • 回答
    +4
  • 觀看274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的工作是公司內的廠務人員,主要工作內容,大概是就要根據業務跟客戶溝通後提出的需求,去開立相對應的規格,給後續的施工及生產單位做參考。委外製造的東西也是會由我去做檢查跟入庫。雖然時常會有一些工作,被其他同事推到我身上,但本著學到是我的的心態,一直沒有去推諉,所以只要給我我能做的我都做了。加上公司的薪資也是算遇到的公司裡面好的,還會調薪,所以也在這家公司滿安穩待了三年。但到最近,公司開始連報關的工作都會要我做了,雖然是只有幾件,但這個工作離我好像有點距離,讓我感覺,不是很受尊重。而且也在跟朋友聚餐的時候多少會聊到工作,感覺他們雖然工作內容比較單一,但是都是在自己的領域裡面耕耘。雖然做幾年之後的現在,他們在工作上說真的可以學的東西已經很少了,但相對於我現在的狀況來說,雖然我還在學很多新東西,看起來好像一直有在成長,但是其實技能非常的雜,而且我覺得相對片面,只能說我曾經做過,而不敢跟別人說這個我專業。但是在傳產感覺沒有什麼技能還是工作,有很好的成長性的,感覺都是一路熬到變老然後公司給你升遷。想問如果未來還要求職的話,該讓自己在傳產處於怎麼樣的工作環境,還是狀態之中會比較好呢?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298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去年開始職安工作,第一份工作土木類,是公共工程。43K 月休六。 後來半年調薪45K 保14個月。原本目標是藉著職安的需求,學習工程類的工作,所以工地主任交待我代理品管、環保、工務、監工我都想辦法學起來執行,跟工班領班相處甚佳,魚幫水水幫魚。除非太過專業,不然就是自學後卡關再問主管,主管也願意指引方向。自己也不用去做體力活。雖然台電的人員常常罵我們公司管理問題。後來因為公司硬要調動,所以資遣離職了,任職月十個月。從今年花了四個月面試,雖然我高中學歷,但是一個月最少錄取兩家。但是各家有各家的雷點。EX:1.要當租工帶人做現場工程師的工作,工安被開停工缺失也不管他。EX:2.表定五點半下班,主任要求六點下班。 結果實際上六點才開會,下班都六點半了。 當然沒有加班費EX:3.任職寫資料才知道是約聘,事前未告知。而且待遇普通。EX:4.高薪低報,而且上班10到12小時只領8小時。 午休照樣安排工作等等EX:5.要求作品管資料而且要送政府機關,主任自己不作也不處理,連公司內部員工都沒人要處理這個案子。各種奇怪的事情,但是前輩跟先進不乏高薪與正常工時,自己感受到很羨慕。原本考慮再進修學歷,但是年齡跟工作吃不太消。國營職員卡學歷,雇員薪水太低。雖然自己還有準備甲安考試,但是對就職環境感到迷惑。覺得是自己能力太差進不了好公司(沒面試過就被刷掉了)或者是自己面試技巧太差,只能錄取進去那些亂來的公司。想請問這種時期,各位先進都怎麼整理頭敘跟規劃方向,謝謝。

求職溝通協調職涯發展面試
  • 回答
  • 觀看120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您好,我不能明白的事 ,一個人力資源的老闆,本身又在台積電建廠做工安,要員工先進廠內,卻不幫員工投保。雖然這是一開始就說好三月才報到, 所以在2/21日通話時,說2月24日不算薪當實習,算實習不支薪。因為鼎捷人力公司老闆有答應我,在我進廠內時會加保,所以我才沒拒絕;怎麼會事後翻盤, 在我進廠內那天並未加保,還去怪罪我,說因為投保了就要算薪資,不能讓我賺連假的錢 。又去找我之前公司的同事, 變成指責我,故意說我的不是。我擔心他故意指責的行為,會造成我的名譽損傷。請假是我的決定,如何給薪水是老闆的決定, 之前的老闆好這個真的我沒話說。反觀這位,在我請病假的時候沒有任何關心的話,之後反而說我請假前一天都在“鋪梗”, 我想提前告知,沒想到結果是這樣。後來我才知道他跑去我以前公司,向前同事說我的事,我擔心他會不會又拿著我的身分證影本到處給人家看,我的隱私權外洩...

溝通協調
  • 回答
  • 觀看88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原先的工作是環安相關的人員,也會兼著做一些廠務相關的工作,但是由於近期總務部門有人離職,所以有被主管提到有一部份工作之後要交給我做,但目前的情況是還沒有正式交辦。會想要尋求協助是因為,原本要兼著做廠務的工作就已經有點反感了,畢竟給了工作也不會調薪水,每年的考績也不會有變化。現在又被要求要多做一些工作,就覺得更厭煩。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目前是在考慮幾個方向1.嘗試跟主管回絕,如果不能推掉可能也只能吞下來做。(那就會變成下面兩個選項做選擇)2.要求調薪(但是怕被公司刁難,因為我有多拿錢了,同時也不知道要怎麼提調薪的幅度)3.默默吞下因為還沒有考慮是不是要換工作,所以一直很糾結,只是想要輕鬆一點的上班,但總是冒一些狀況讓人為難。想問各位會怎麼處理這樣的狀況呢?

溝通協調
  • 回答
    +5
  • 觀看22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一名工安工程師。在科技廠房高壓環境上班,下班也未必能好好休息一番,新任主管一板一眼像是一丁點錯誤都不行出現,甚至最好不要讓她聽到一絲絲聲音出現,我是單親家庭近而家中母親過世還未能好好調整心態,也還需要幫忙照顧年邁阿嬤!有與主管溝通,但所謂的溝通是有聽妳說,但還是要照主管的話去做!讓我不知道該如何適好?本就想與朋友出來創業,不想勾心鬥角在這高壓環境之下,最近有點不想繼續在科技業上班了!但對於創業卻無任何頭緒,現在進退兩難不知道該怎麼辦?

公司文化創業求職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5
  • 觀看17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目前工作了七個多月,但因為同事兩個月前離職後,公司主管開始把工作堆到我這,每天從早上八點忙到晚上九點多,之前跟主管反應工作狀況,竟然被主管說我在扯公司後腿,說我工作速度太慢,有時候忙到連中午午休時間都沒得休息,我是不是該考慮離職了?

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離職
  • 回答
    +6
  • 觀看21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在工廠內做總務相關的工作,工作上沒什麼問題,就是同事桌上的宗教物品,有部分讓人看起來感覺不太舒服。同事是大約半年前來的,剛開始的時候放一兩尊看起來都還好,但隨著他上班的年資增加,桌上的一些神像、佛牌等等的也越擺越多。有些神像的眼神看起來怪怪的,說不上來,但是就是讓人不太舒服,有些是比較像某些靈的,我沒接觸也不知道是什麼。同事話比較少,但人是還可以,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壓力比較大,午休常常會持他的咒還是經文這樣。我怕會觸碰到什麼神經,所以一直不敢,跟他說他的某些神像讓我感覺到不舒服。不知道碰到這種個人信仰的問題該怎麼處理會比較好請幫助不想太怪力亂神,又實在是怕怕的後輩

溝通協調
  • 回答
    +4
  • 觀看24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由於現在有小孩,但現階段的工作自己覺得無法勝任,應該說主管的要求我很多時候做不到他想要的。因為產後有換單位,所以和這裡的單位主管還在磨合期,但常常主管要求我做A,我會只做完A,但他會認為我為什麼沒辦法想到有B C D,因為我對這個業務不熟悉,我沒有相關經驗,所以沒有辦法靈敏的抓到主管想要的東西,也無法自己判斷會需要哪些,主管會覺得我怎麼沒有問,但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問題點在哪,所以當然沒有問題⋯⋯這個部分目前很困擾我,可是不知道該如何解決。主管雖然知道我沒有經驗還在適應,但也常常會說我不夠細心(因為我想不到他希望拿到的成果)這點,讓我蠻沮喪的?也會拿我和任職10年的同事比較,讓我多向她學習,但對方的工作和我不一樣,我問她,她也說幫不上忙,因為她沒做過…2.如題,產後回職場掉單位已經三個月,越來越覺得自己不適任,但目前公司人手不足,上級長官也要去現場工作,如果我提出我的問題,他們可能也沒有人手可以立刻替補..雖然這是公司問題不是我的問題(人手問題)但基於公司主管和同事還算不錯、所以也不想帶給其他人困擾,但這個問題還是存在,時不時會有想離職的想法⋯⋯因為現在無法獨當一面,所以主管有提到,他在現場沒辦法幫我看我做的東西,所以可能晚上會聯繫我,這我知道無可奈何,但還是會覺得沒有自己的休假日及休息時間我比較想要工作歸工作,假日就是假日但現在這種環境工程的工作,好像無法符合我的需求,讓我有點想轉換跑道…小孩成長只有一次,我不想因為工作而錯失陪伴,雖然假日陪伴也是陪伴,但現在小孩很聰明…平日只要晚下班,回到家她的時候她都在哭,媽媽也會打電話來和我說她快hold 不住,問我回家沒…最一直有在看上課的課程,思考到底是不是該轉換跑道,也不知道該怎麼和主管談論覺得現在工作不適任的事情…再請前輩們給點建議,謝謝!

求職溝通協調職涯問題職涯發展職涯轉換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901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目前是考了專業證照而轉職的菜鳥人員,第一間公司待了9個月,因通勤時間太久而換至第二家公司,不過因為面談時主管表示公司已有兩名同職務人員,因工作較多才需增聘第三位一起分擔工作。也說到因我資歷尚淺,還未接觸的工作也需學習,我也明白(以為會有前輩在)。不過,到職才知道,兩位前輩一名年前已離職,ㄧ名正請育嬰假半年,我也沒自信能勝任三人份的工作。而其他同事介紹部門工作時,才說到若總務人員請假,則需輪流離開自己工作崗位去完全暫代職務。我覺得面談內容與實際狀況有明顯出入,暫代同職務的人也就算了,卻是另一個職務,覺得無法接受也會影響自己工作進度,長久下來肯定會不平衡,於是選擇離職,但是我該如何說明離職原因,下一間公司比較能接受呢?原本第一家公司有提出保留年資讓我回去,但是離職後又變卦不保留,因此也降低回去意願。變成了裸辭的尷尬局面。

求職溝通協調面試
  • 回答
    +1
  • 觀看143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