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環境衛生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問大家如果公司希望員工去進修某個項目的話,會幫忙出考證照的錢嗎?我剛進公司半年多,上禮拜週會時主管要求我跟其他幾個比較新的同事下半年要去考證照,公司會補助,不過要有考上才有補助,且有考上的話只會補助報名費一千塊。這張證照的進修費用要好幾萬塊,且還要利用我自己的假去進修,怎麼想都覺得有點不划算。之前聽其他前輩有跟主管反映過考證照的費用公司是否能補助一點,但主管的回答是老闆覺得太貴,所以不補助,現在願意補助報名費還是以前好幾位前輩同事爭取來的。另外前輩同事還有分享,當初公司前幾個考到證照的人還被公司要求要對新進人員做內部訓練,所以他們就還要額外花自己的時間做簡報來教大家。其實我覺得有點納悶,既然公司需要員工去進修考取證照,為何不補助呢?因為捨不得花錢讓員工去進修,結果員工自費去進修後,還要員工分享並教導大家,好像不太合理。是一般的公司都是這樣,還是我遇到的公司特別摳呢?謝謝。

技能需求新鮮人職涯發展證照證照考試
  • 回答
    +1
  • 觀看25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明年九月就要34歲了 畢業普通私立大學 測量相關科系剛退伍的時候傻傻的 對自己的科系真的真的 超級沒有興趣 光看到 路邊曬太陽 架三腳架經緯儀調整 就整個 比麻糬還軟到沒力畢業後才是真的可怕的開始 自己什麼都不會 去上AUTOCAD 政府的補助課程 結果錢不夠生活了 被逼到只能退訓 沒辦法學完就渾渾噩噩的 一直找人力仲介 做一堆奇怪的作業員 技術員 裡面去做的人 真的幾乎牛鬼蛇神什麼都有 那個做不下去 這個也太辛苦 重點 錢還很少 根本存不了錢一直不斷的惡性循環 直到接觸一些偏的想賺錢 結果虧了一堆 完蛋了 火上加油 雪上加霜心裡在想 這種日子總不能這樣過下去 也是那時候突然腦筋哪裡不對勁 突然想到 女友父親在做車床 就轉介紹我去 就因為這個多了CNC銑床 傳統車床 大約三年 的經驗 還債有到七成結束了 覺得 一直苦悶摸機器真的是我想要的終身行業嗎?突然朋友跟我說 飯店有櫃檯職缺 想說年輕 還可以去試看看是不是我想要的一輩子職業 果然殊不知 要輪班 放假要排班 澳洲來的客人 變態的老闆隨便愛開除人 越正直的都被砍掉 留下來的都是馬屁超級強的。天啊 這也不是我想要的突然看到 飯店的工安好像聽說不錯 薪資也好 就開始上乙安的課程拿到一般甲種業務主管 正在準備乙安的考試 現在正在製造業 從事職安的工作從事過後 發覺有好有壞 真的可以從事一輩子的行業 但是壞就在 扛責任壓力 跟 人的不聽話 爭執問題 尤其開安委會 根本是在打仗開始很害怕開會那樣子質問 興師問罪的感覺 想到只有職安 真的好可怕才開始有了 是否要去多學環保相關的或是考消防設備士,但是又怕自己考不到看到一些年紀比我更大的 有很多證照 因為他跟我說他怕失業例如 空調乙級 室內配線丙級 工業配線乙級 ERP證照 甚或採購相關證照堆高機證照 測量證照這幾天才開始萌生了想上這些課程然後去考證照所以現在 才會開始懷疑自己 哪些證照 可以替我自己加分 甚或未來轉行業 去走 現場的機電維修人員相關的 就會開始覺得人一定要多種技能 所以現在會需要各位前輩 可否給我一些意見?去從事哪一些行業? 或是學哪些其他的技能?甚或考哪些證照對我自己是有幫助 跟 未來轉行 是有幫助的

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9
  • 觀看27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待業中(育嬰中)2.打算女兒讀幼幼班後去上班(大概還有2年)3.原先是環境工程廢水相關的工作,在思考是不是要轉業?(因為之前是專案工程,責任制,時間可能無法配合小孩)4.如轉業,可以先學哪方面技能能得到好的就業機會?目前對程式語言(python)和電商相關有興趣,之前的工作有使用AutoCad,但不專精)5.如不轉業,建議繼續考取相關甲級證照(水、廢棄物、控污)還是轉去職業衛生安全類會比較好?但如果職安衛我需要去補學分,因為以前是唸環境工程,沒有衛生安全類的課….目前是有打算繼續把英文加強並考取自學的日文檢定(大概N4程度)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7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1、待業中。2、資遣後考取職安證照,但工作經歷不久,就會離職。3、離職是否是無工作熱誠或興趣。4、資遣後一開始其實不知道要找什麼工作。5、現在從事的行業跟以前所讀科系完全不同。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5
  • 觀看23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之前任職於台中某大型顧問業,但由於薪資幅度調整很小,而且人員都無法聘滿外,台中環保局又一直增加工作項目,實在越來越難待住就離職,最近找了一些工作,對環保相關產業不太敢興趣,本人不喜歡繁雜的行政,比較喜歡外業查勤工作等等,目前在某飲料廠擔任環工助理,但真的很不喜歡在辦公室辦公,一堆流程坐在辦公室好痛苦!2.請問現在不做環保業還能做些什麼,目前有甲水甲廢相關證照,國立碩士畢業,對環工的工作回饋感很低,很想轉換跑道,請問有前輩從環工業跳到別的產業的經驗嗎?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26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66歲以上

您好:敝人學歷:進修專校畢業 曾任職過製造業的文書行政,後轉換跑道取得乙級技術士證照任職勞安管理人員,於2年前退休,在生計影響下想在踏入職場,但因已是高齡謀職,相較下困難重重,也了解這個道理,依自己的情況降低要求標準,以及再換跑道,其實在未面臨此窘困時,已未雨籌謀,在乙安技術士證取得後,也想到日後年齡與體力的問題,所以不久後也取得保母證,台灣面臨少子化下,相對機會少了,也就再往旅遊方面想考導遊與領隊的證照,也在努力下,於107年幸運取得華語導遊,華語領隊等證照,但真的計劃趕不上變化,政府的政策有變,僧多粥少下,也是徒勞無功,近年又逢新冠肺炎肆虐,打亂了一些日常習慣,改變了生活形態,生活日益困難,只希望謀份能勝任的工作,有份收入自己剖析:個性隨和,配合度高,忠誠度高,與同事間相處愉快,也深得主管認同,所以分析的結果與事實不符,以上是個人的闡述,謝謝

技能需求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1
  • 觀看469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目前就讀企業管哩,有做過生管 理貨員 包裝員 廠務助理2.我想走有關企業的內部的工作,請問我需要具備甚麼證照跟何種技能?謝謝您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新鮮人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6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私立科大職安系畢業,月初剛退伍,只有餐飲業打工經驗,無本科相關工作經驗,無相關證照,但肯學肯努力! 想尋求意見,該如何初入職場?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新鮮人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578
未填公司環境衛生36-40歲

你/妳好,我本身是環境工程系畢業的,畢業後在過往的8年裡也都是從事類似的工作,但大多是在環保顧問業中承接政府的標案,執行環保或節能相關的業務(包含iso輔導建置、環保輔導及稽查、節能改善等),其中在職場中也嘗試進到石化廠和一般工廠擔任環保專責人員。在以上的兩段經歷中,我在顧問業的領域最久,中間也因工作疲乏跳到工廠去當環保專責,但目前又回到顧問領域中,但我在執行政府標案的過程中,漸漸覺得他所帶給我的成長和專業能力真的不足,除了基本環保知識外,主要的成長主要為專案管理、會議辦理、長官的應對進退和寫報告與簡報能力。於是乎,我起了想跨行到其他行業,但因為目前的年紀和過往資歷,投遞面試的結果大多還是環保領域的會回應,因此想問大家,我除了環保領域還有什麼地方是適合跨足的行業,或是職務呢?感謝大家,謝謝您。

學經歷背景履歷無回應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290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環境衛生26-30歲

1.金門大學食品科學系畢業 目前無職2.之前的工作都很不符合自己當初實習畢業所想像的那樣,總是與自己想像中的背道而馳3.總是抓不到上司所要求的重點4.個性膽小,雖然有問題但是看到同事在忙就不太敢去詢問同事,想要自己解決,但總是沒辦法處理好

技能需求求職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94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