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品管安規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如標題,我是一個在公司原BU待了10年的老新人,因為前幾年疫情不好,所以原BU營業額一直下滑,未來會解編所以開始把各單位的人都慢慢丟出去,節省人事成本,而老人我就被丟了,連工作地點都換了⋯目前到新的BU已經三個月,雖說職務的名稱和級職是一樣的,但所有的產品線,做事情的方法、業務內容完全不一樣,幾乎都不會做,待的單位也是人力完全不及原BU同性質的單位的人多,業務壓力相當大,什麼狗屁事都要會,主管直接挑明就是要找”急”戰力,後來發現主管超喜歡接下別人的事情來做,我們的事情是我們的,別人的事情也是我們的,別人的錯就是我們的錯,主管一直這樣指揮著待了一小陣子後,發現主管非常喜歡針對我,做什麼事情都被罵被唸,而且人生地不熟只有一個前輩在帶我,前輩真的很好,什麼都擋在前面,前輩也說這幾月因為我幫忙分攤他的事情,加班工時驟降,他也很納悶為啥我一直被針對,後面看了104也知道這個職位根本請不到人,要會英日文要熟悉產品要熟悉職務只開3W8⋯目前就是處於做啥被罵啥,叫我不要用原單位的思維做事,一直被主管拖進去大大小小的會議,一直在別的單位面前扛起事情做,會議紀錄後續的做法和行動方針,都是前輩跟我兩個人扛起來被帶著做,然後主管就會收割成果拿著做好的簡報去跟上層再報告,而且前輩實力太強大在我來之前就是一個人撐著(其他人都太廢主管直接放生),我只能依附前輩底下做事,例如:我做出來的東西,前輩再修正一下交出去,也順便幫我擋砲火,這讓我壓力很大,覺得自己很沒用,感覺同樣的資料或簡報他交出去前輩可能沒事,如果是掛我的名字交出去可能會被轟爛......在原單位我的職位是有話語權也清楚自己該做啥主管也很挺自己人,現在新單位只能依附別人,然後還要被主管瘋狂轟炸,已經去看了身心科但又不忍心放下這份薪水和年資,外面工作也很難找到相同年薪的,前輩人也很好希望我拜託我撐著,因為會做事的人真的太少⋯總而言之其實也不是想要擺老賣年資什麼的,也不求升職升遷,只想好好安穩過而已,也沒有想要擺爛躺著過,事已至此自己也拉不下臉跟主管鬧翻,每天身心狀況越來越差,看到主管壓力越來越大⋯⋯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中年轉職內部轉調離職
  • 回答
    +4
  • 觀看21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請問如果離職日已到,但公司內部的離職流程尚未跑完,請問我該如何?我有依照勞基法流程提出離職並符合預告離職日的所需預告天數,且有離職預告信件為證。在麻煩大家幫忙解答,感謝您們!

離職
  • 回答
  • 觀看13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12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剛開始進公司時是我最有幹勁的時候,那時候的工作備受重視,3年後公司第一次改革,明顯地感覺到單位開始不受重視,我依然堅持的自己的工作,之後又過了4年,公司迎來第2次變革,開始以利益為優先考量,這衝擊的我的專業領域,但秉持著發薪水的是老大的想法,雖然默默工作,但是明顯覺得已沒有以前的熱情,就在前兩年,部門換了上司,沒有專業,我也不懂為什麼上司會是完全不懂這行的,新官上任三把火,想法很多,官威很大,我也是本分的告知道這樣做會有什麼結果,但長官從來不聽,等到被公司檢討批評的時候,又總是把下屬推出去擋,理由也是很多,例如:下屬誤會我的意思,我沒這麼說過等等,說了這麼多感覺都想抱怨文,其實我不認為公司差,只是公司做出了經營方向的選擇,不再走品質路線,最近在找新工作,我想問品質管制在如今的社會還值得再走下去嗎?目前這裡薪水跟福利我都覺得很好,只是感覺公司想把部門解散才故意派這個主管來看能不能把我們底下的員工逼走

公司文化轉職離職
  • 回答
    +1
  • 觀看194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專案完成的論功行賞,老闆把無貢獻組員列入。後續再將十年躲隱,無實質績效,比我資淺同事升職,同事的冷落,主管的不公,我要如何自處~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離職
  • 回答
  • 觀看23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之前是學國際貿易的,會想來當品保人員是因為想要踏進新的跑道嘗試看看,才可以知道自己到底適合做甚麼,目前公司我是擔任品保助理,但因為先前沒有人做過這個職位,品保工作都是由公司總經理負責,但因為他年紀大了,所以電腦方面比較不行,所以才會應徵一位人員來作品保系統相關處理作業,目前比較徬徨無助的事情是,我都是接到工作不會要去問,但我完全沒有接觸過這個領域,所以很吃力,蠻想離職的,但又覺得這樣放棄那我還是在原地踏步一樣。這間公司就是按照勞基法,6點下班的時候同事們都準時下班很少人加班,只是大家都各做各的事情,比較冷漠,離職主要原因是因為覺得我也來快兩個禮拜,但因為廠商的系統都不一樣,所以還在摸索,怕被老闆覺得摸索也太久了吧,系統部分因為沒有人填過所以我要自己去摸索怎麼操作。想詢問大家我是不是該離職了

離職
  • 回答
    +3
  • 觀看27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如果可以找到新的工作之後,再離職當然是比較好的。但是,聽其他前輩說,我們公司主管很常故意拖著不放人。我知道,如果主管不同意我離職,我是可以有申訴管道之類的。但是新公司通常無法等很久啊,等申訴的話,漫漫長路,就算申訴成功,新公司也早都不需要職缺了。而且如果惹惱了主管,在業界給我不好的評價怎麼辦?求助大家,有沒有什麼好的方式?或者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代替「離職證明書」,比如是不是提出離職申請,再去勞工局提出證明之類的,就可以代替舊公司「離職證明書」呢?

申訴被上司刁難轉職離職離職證明書
  • 回答
    +5
  • 觀看2126
未填公司品管安規31-35歲

本人在疫情爆發前已經申請離職,目前流程只剩在最後一天繳交資訊設備與識別證給行政人員,即可完成離職。但由於疫情爆發關係,目前公司行政人員皆為居家辦公,詢問人資得到的答案是:離職簽核單與設備先轉交職務交接人,待公司行政人員可進公司上班後,再由職務交接人幫忙跑完剩下的流程,最後離職證明與健保轉出單將會用掛號方式寄出。但疫情也不知道究竟會持續到何時,若一直持續下去,公司行政人員一直維持居家辦公,難道離職程序就一直卡住不能完成嗎?請問該如何與人資協調呢?謝謝!

溝通協調離職
  • 回答
    +3
  • 觀看1156
未填公司品管安規31-35歲

如果上間公司老闆認為你自己的個人人際問題而強迫離職你,到下一間公司的那邊的老闆剛好認識上一間的老闆,下一間公司面試時,問離職原因,應該要怎麼回答才妥當?

離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4653
未填公司品管安規41-45歲

高階主管以能力不足為由,降職減薪3成,這有合乎勞基法規定嗎?我該立即提離職嗎?還是要領完年終離職呢?(已被迫簽下調職同意書)

公司文化工作法規溝通協調轉職離職
  • 回答
  • 觀看2455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